社會保障卡在哪裡辦理,社會保障卡在什麼地方辦理?

2023-02-27 05:50:05 字數 5598 閱讀 6133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單位歸屬那個人社局的。

社會保障卡在什麼地方辦理?

3樓:醉意撩人殤

社保局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社會保障卡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社會保障號碼按照《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採用公民身份號碼。截至2023年6月底,全國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達到億人。

4樓:愛玩的小七

社會保障卡辦理流程六:跨省異地就醫服務事項。

5樓:胡觀世事

社保卡啟用金融功能,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到**去辦理?

6樓:教育導師小張

第一,辦理社保卡的人員必須已購買社保,首次辦理,即新辦理使用者;

第二,需提供申辦人身份證影印件,沒有身份證的,可提供戶口簿影印件,非本市戶籍或本市戶籍但未領取身份證的申領人員需提供《社會保障卡申領數碼照相回執》號碼。

第二,需提供申辦人身份證影印件,沒有身份證的,可提供戶口簿影印件,非本市戶籍或本市戶籍但未領取身份證的申領人員需提供《社會保障卡申領數碼照相回執》號碼。

7樓:情自闌珊

這個社會保障卡,可以在公司辦理,也可以個人去社保局辦理。

8樓:希珈藍玉5f微信山頭姜人走天下

有對我有好處的對社會保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和社會資源保障局。

10樓:mr幸福萬歲

別的城市也可以辦麼?

11樓:康波財經

1、去當地社保局辦理。

本地人需要購買社保的,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地稅局購買,個人掛靠單位辦理社保,是以人力資源公司的名義去購買。個人與人力資源**公司簽訂**合同,提交相關資料,繳納社保費與服務費。(社保費:

由企業繳納部分、個人繳納部分組成),個人掛靠單位購買,總的社保費都是由個人支付。**公司就按月為個人繳納社保。個人可以上社保局網(或者地稅網)查詢自己購買的社保明細,並在次月領取社保卡(以前是)。

需要掛靠單位購買社保的人群:自由職業者,創業者,靈活就業者,暫時失業或者短期工作做者。

以個人名義掛靠到人力資源公司購買社保的,主要也是為了享受:養老保險、生育保險、醫療保險。工傷與失業保險也是享受不到的(工傷與失業保險都是單位為員工承擔費用的,但個人只是掛靠人力資源公司購買,是不存在勞動關係的,**公司無法證明個人是出現工傷,或者是非本人意願失業)。

任何人的失業險都是要在:非本人意願下失業,如企業倒閉,企業裁員,合同到期企業不續簽等。工傷險也是在正常單位上班狀態,因工負傷,才可以享受到工傷險的待遇。

2、網上辦理。

目前也有部分地區為了使市民在辦理社保過程中享受到更方便的服務,推出網路辦理個人社保業務,個人開通網上社保業務前,本人必須持身份證到地稅部門申領自己的網上開通密碼,之後即可隨時開通辦理。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12樓:微觀旅行趣事

來教你社保卡在**領取?

13樓:裘潔盧煙

各地的情況不一樣,有在勞動保障局辦的,有在社保局辦的,有在醫保局辦的。請到勞動保障局諮詢。

14樓:初飛蓮

貴州省遵義市道真縣玉溪鎮江淞村。

15樓:匿名使用者

⑴社會保障卡的辦理:符合申領條件的人員可以通過**向申領網點預約或直接前往街道(鎮)社會保障卡申領服務網點申請辦理社會保障卡(包括學籍卡)。申領時需攜帶身份證、戶口簿、申領表(集體戶口市民需要攜帶戶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等相關資料。

其實網上也可以辦理的。找當地的**。

社會保障卡在**交錢

16樓:野球場大表哥

可以通過用人單位代扣代繳或者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直接繳納。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17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會保障卡交錢也就是交納養老保險和其它各種保險,主要有兩個渠道,一是由單位交,這就不用您操心的,單位會按月替您交;二是個人交,但社保機構一般不直接收錢,而是委託某銀行代扣。您到當地的社保機構問一下,他們會告訴您,然後您到那個銀行開一個戶,辦好相關手續,之後會按月替您交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七條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全國的社會保險管理工作,***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有關的社會保險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的社會保險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有關的社會保險工作。

辦理社會保障卡針對情況不同辦理情況也不同:

1、農村居民和城鎮靈活就業(無工作單位或個體工商戶等)人員:

一般是由村委會、社群或居委會負責收集參保人申請資料,最後交給對應商業銀行批量辦卡,參保人無需親自去銀行辦理。個人應該提供的資料包括;身份證影印件、一張近期白底免冠2寸彩色**,**號碼和申請書籤名。

2、個人直接去銀行申辦社保卡的情況:

首先要了解清楚對應的承辦銀行;所需資料也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張近期白底免冠2寸彩色**,自己填寫申請表並簽字確認。

3、有工作單位的人辦理社保卡的情況:

有固定工作的人,無論是農村居民還是城鎮居民,由於社保都是單位代扣代繳,所以一般不需要本人親自去銀行辦理,而是單位代為辦理,單位特殊規定除外。

20樓:微觀旅行趣事

來教你社保卡在**領取?

21樓:職場導師肖哥

1、單位申領:(1)單位向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領取申領表並組織員工填寫;(2)工作人員將表內資訊錄入系統,將卡片製成並通知申領人領取卡片;(3)單位領取人領取市民卡併發放到職工。

2、個人申領:(1)申領者提交上述辦理材料並填寫申領表;(2)工作人員將表內資訊錄入系統,將卡片製成並通知申領者領取卡片;(3)申領者持身份證等材料到市民卡服務網點領取卡片。

如何辦理社會保障卡?到**辦理?需要帶哪些證件?

22樓:華律網

首先需要準備本人的二代身份證,照相館出具的辦理市民社保的照相回執單(戶口不在本地的),然後去四大國有銀行辦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這裡以中國工商銀行為例。個人辦理分為本地和異地兩種,本地戶口的只需要身份證,戶口不在本地的可以就近去一家照相館,可以出具辦理市民社保用的相片回執單,帶上身份證和回執單,在正常工作日去銀行填寫辦理業務單和社保卡辦理申請單,不會寫或有問題可以問大堂經理及相關工作人員。大概一個月之後手機收到簡訊通知,通知你去銀行取回社保卡,工作人員會要求你設定2個密碼,一個是你的醫保卡密碼,就是你去藥店買藥刷卡或醫院報銷需輸入的秘密,裡面是有錢的。

另一密碼是相當於儲蓄卡密碼,相當於銀行卡,可以存取錢,裡面含有養老金退休金等,在平常的時候注意保管和使用,如果忘記密碼或輸入錯誤密碼被鎖時可帶著本人身份證去銀行去銀行重置密碼。

23樓:smile灬微光丶

1、申請人可以自行通過社會保障卡服務機構網點或者網上服務平臺,向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申領社會保障卡,或者通過用人單位、就讀學校、以及社會保障卡服務銀行提交申領辦理資料並代為申領。

申請人在辦理申領手續時,應當向當地社會保障卡服務機構提供申請人相關材料,並在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合作商業銀行範圍內選擇社會保障卡服務銀行。

2、申領社保卡需要帶的證件。

(1)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護照、外國人永久居留證等;

(3)當地社會保障卡服務機構要求的其他證明材料。

2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條件。

符合申領條件的人員,可以通過**,向申領網點預約或直接前往街道(鎮)社會保障卡申領服務網點申請辦理社會保障卡(包括學籍卡)。

申領時需攜帶身份證、戶口簿、申領表(集體戶口市民需要攜帶戶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 。

作用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4]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社保卡是國家賦予個人社會保障權益的一種載體,請大家保護好自己的權益,特別是載入金融功能後,把卡借給別人就等於把自己的銀行卡借給別人,對自己的權益是一個損失,也給犯罪分子提供了犯罪的土壤。

25樓:二姐聊保險

本地戶籍辦理個人社保所需資料:1.個人資訊情況登記表。

2.本市戶口簿或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

一寸彩色**2張(白底)。4.代辦還需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如果是非當地戶籍的自由職業者則不能獨立參保,只能以企業職工方式參保社保。

2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在企業參保的話,單位勞資專員攜帶介紹信、員工參保的備案證明到所在的社保中心辦理即可。

2、如果是自謀職業參保的話,攜帶本人繳費證明和身份證,到參保所在的社保中心辦理即可。

鑑於需要的材料有所差異,可以提前致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諮詢**12333

社會保障卡怎麼辦理,去**辦理

27樓:九妹阿阿阿

1、個人直接去銀行申辦社保卡。

首先要了解清楚當地城市對應的承辦銀行(打社保諮詢**可以查詢,12333);所需資料也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張近期白底免冠2寸彩色**,自己填寫申請表並簽字確認。

2、農村居民和城鎮靈活就業(無工作單位或個體工商戶等)人員一般是由村委會、社群或居委會負責收集參保人申請資料,最後交給對應商業銀行批量辦卡,參保人無需親自去銀行辦理。個人應該提供的資料包括:身份證影印件、一張近期白底免冠2寸彩色**,**號碼和申請書籤名。

怎麼查詢社會保障卡辦理情況,社會保障卡怎麼查詢

以青島市為例 1 可以通過以下渠道查詢青島市社保卡制卡進度 攜帶本人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就近到受理社保卡申領銀行任意網點櫃檯查詢。2 單位申領程式 新成立的單位 駐青高校等新增參保人員數量較多的用人單位或管理單位,可由單位統一就近到社保卡合作銀行任意一家營業網點集中辦理社保卡申領手續。辦理時需攜帶...

社會保障卡是什麼,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

社保卡不是醫保卡他不但,不但有醫保卡功能,還能查詢本人的養老 失業 醫療 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等。區別有三個 1.社保卡比醫保卡的應用範圍寬。2.醫保卡只能固定區域內使用,社保卡全國通用。3.社保卡比醫保卡的安全等級要高,不易被複制。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

關於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

第一沒有 第二 一般醫生不注意這些 只注意交錢不交錢第三 目前中國只為尊者諱 不是當官的 不會也無保密義務第四 建議你直接去。不用考慮太多 而且這些情況都是很緊急的身體要緊第五 現在中國醫生素質在增加 但有限 而且醫院有很多這樣年輕孩子 所以見怪不怪。第六 醫保卡不報銷這些 你可以考慮下使用 畢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