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序查字法查帶點字的意思,川流不息

2023-02-27 10:35:05 字數 1931 閱讀 7780

1樓:蘭馨

【川】字的音序是【c】音節是【chuān】、意思是【釋義;河流:名山大~。~流不息;平原,平地:

平~。米糧~;〔資〕旅費;特指中國四川省:~劇。

~菜。~貝。】、

年邁用音序查 字法查出帶點字的意思

用音序查字典川是什麼意思

2樓:蘭馨

【川】字的音序是【c】音節是【chuān】、意思是【釋義;河流:名山大~。~流不息;平原,平地:

平~。米糧~;〔資〕旅費;特指中國四川省:~劇。

~菜。~貝。】、

用音序查字法查出「素有」中「素」字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音序【s】,再查音節【sù】,找到漢字後,找出合適註釋——【向來】

川流不息的息字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息是停止的意思。

詞 目: 川流不息。

發 音: chuān liú bù xī

近義詞: 絡繹不絕、接踵而至。

反義詞: 水洩不通。

用 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人、車等往來很多釋 義: 川:河流。形容行人、車馬等像水流一樣連續不斷。

出 處: 南朝梁·周興嗣《千字文》:「川流不息,淵澄取映。」

5樓:張汀龍

川流不息 山川的流水從不停息。

息代表停,代表休息的意思。

6樓:吾不是小鞋僧

息在這裡的意思是停歇。

óãòôðò²é×öµä¡°´¨¡±êçê²ã´òâë¼?

傘花閱讀題答案 5

7樓:匿名使用者

1、把短文中括號裡不正確的詞劃去。(3分)

答:去掉 裝扮 津津有味 飄動 2、「饒」字是左右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查音序r,用部首查字法先查「飠」部,再查六畫。「饒」字第三筆的筆劃名稱是豎提。

「饒」在字典裡的解釋:①豐富;多 ②另外添 ③饒恕;寬容 ④姓。「饒有興趣」中的「饒」應選解釋(①)3分)

3、根據下面的意思在文章第一自然段中選擇恰當的詞語填在括號裡。(2分)

(1)車來車往,像流水一樣連續不斷。 (川流不息)

(2)色彩鮮豔,繁多凌亂。 (五彩繽紛)

4、歸納文章第一自然段段意。(3分)

街上出現了獨特的一幕——開滿了五彩繽紛的「傘花」。

5、根據文章第二自然段內容填空。(5分)

在這個自然段裡,作者一共寫了四種人的傘。它們是姑娘的傘,女學生的傘,小朋友的傘,老人的傘,其中詳寫了女學生的傘。

6、給文章第三自然段中無標點符號的句子加上標點符號。(2分),?7、 用直線畫出表示 文章中心的句子。(2分)

答:最後一句。

8樓:常琳

1.去掉 打扮 去津津有味 去飄移。

2.左右 r 飠 6 豎提 1

3.川流不息 五彩繽紛。

5、姑娘 女學生 小朋友 老人 女學生6、,?

7.街上出現了獨特的一幕——開滿了五彩繽紛的「傘花」。

9樓:使用者

此時彼伏的叫賣聲躲了起來 躲得意思是。

詳的音序

10樓:鯨娛文化

音序指的是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

11樓:匿名使用者

x詳 xiáng

〈動〉形聲。從言,羊聲。本義:審察,審理。

詳,審議也。——說文》

度作詳刑,以詰四方。——書·呂刑》。鄭注:「審察之也。」

齒 字用部首查字法應查用音序查字法應查再查音節我會組詞

齒bai 用部首查字法,du應查 齒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zhi查音序 daoc 再查音節專 ch 齒組詞有屬 牙齒 屐齒 皓齒 齲齒 齒輪 智齒 臼齒 鋸齒 義齒 齒冷等。一 牙齒 y ch 1 人類和某些動物口腔內外的 具一定形態的高度鈣化的堅硬組織。有撕咬 咀嚼功能。一般為多枚,亦有兩枚者。魯迅...

章按音序查字法應查音序按部首查字法應查部首此字是

章按音序查字法,應查音序 z 按部首查字法應查部首 立 此字是 會意字 基本字義 章 拼音 zh ng 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 常用字 此字初文始見於商代金文,也有人認為 章 是 彰 的初文,本義指花紋 文采。由花紋引申為刻有印文的印鑑,又引申為標誌。花紋鮮明突出,引申為明顯,再又使顯著引申為表揚。以...

張字用音序查字法應查大寫字母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

張 字用音序查字法應查大寫字母 z 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 弓部,再查4畫。願對你有所幫助!應先查大寫字母d,再查音節die。部首查字法應先查七劃裡的足字旁,再查五劃 道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大寫字母 用部首查字法先查 再查幾畫 你好 1 道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大寫字母 d 2 道 用部首查字法先查 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