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膜醃鹹雞蛋,醃雞蛋的時候如何密封 用保鮮膜嗎

2023-02-27 10:40:06 字數 5292 閱讀 5401

1樓:月夜下丶溫情

雞蛋清洗乾淨,晾乾水分,注意,一定要晾乾水分哦!在白酒裡面泡一泡,20秒30秒都可以。然後滾上一層鹽用保鮮膜包好,這樣幹了以後鹽粒不會掉下來包好的雞蛋裝到大號的保鮮袋裡,放到太陽下暴曬一個下午,據說這是出油的關鍵,我醃雞蛋前特意查了天氣預報,找了個超級晴朗的天氣做的,暴曬了一個下午,然後放到陰涼處30天。

30天以後拔掉保鮮膜,衝乾淨鹽粒,吃的時候放水裡煮,水開後煮10分鐘。 如果覺得很鹹,就把蛋在水裡泡幾天再拿出來煮起吃。

醃雞蛋的時候如何密封 用保鮮膜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拿保鮮膜一個一個包好密封好放陰涼地方。

醃雞蛋的方法:

主料:雞蛋、白酒、鹽。

1、把雞蛋先清洗乾淨,用餐巾紙擦乾。拿白酒逐個泡二三十秒2、找了個乾淨的盤子把鹽放進去了,把泡好的雞蛋放進去滾幾下,讓它全身都抱住鹽。

3、拿保鮮膜一個一個包好,儘量的把空氣都擠出來。最後放到乾淨的密封袋子裡,置於陰涼的地方放置20就好了。

3樓:正潘若水仙

方法/步驟。

準備食材:適量的雞蛋、鹽、高度白酒和保鮮膜。如果家裡人不是太多的話,一次儘量不要醃製太多的雞蛋,主要是雞蛋醃製時間過長的話太鹹,口味就沒那麼好了。

鹽我選擇的是平時吃的細鹽,雞蛋更容易吸收。

處理食材:雞蛋洗淨,陽光下暴曬一到兩個小時。蛋殼上有無數的毛細血孔,如果清洗不乾淨的話,很容易讓細菌進去。洗好的雞蛋用紙把水擦拭乾淨,放陽光下暴曬一到兩個小時,更利於出油。

醃製:把高濃度的白酒倒到容器裡,把每個雞蛋浸泡兩到三分鐘。為了不浪費白酒,我們可以選擇小一點的容器,雞蛋輪流浸泡就可以了。

浸白酒的作用是能夠讓粘在雞蛋身上的鹽能夠更快的進入到雞蛋裡去。

包上保鮮膜:保鮮膜先撕下來放平,把裹上鹽的雞蛋放上去包好。保鮮膜一定要先撕下來弄好,這樣在拿裹上鹽的雞蛋時才能保證鹽不從雞蛋上掉下來。裹保鮮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全封閉哦。

儲存:裹上保鮮膜的雞蛋可以放到陰涼處密封儲存,也可以裝入袋中放入冰箱冷藏。密封儲存是為了雞蛋有一個好的醃製環境,直接裝到塑料袋裡放入冰箱冷藏。

暴曬(可選):如果你在醃製之前沒有曬太陽的話,醃製後記得一定要曬哦。但如果你醃製前已經暴曬過一兩個小時,這一步就可以省了。暴曬主要就是為了出紅油,到時賣相會很不錯。

注意事項:其實,這種醃雞蛋的方法很簡單,要注意的就是雞蛋醃製前後記得曬太陽就好了。曬了太陽的鹹雞蛋出紅油更多,賣相也就更好。這樣用保鮮膜醃製的雞蛋一個星期之後就可以吃了,一個月後吃出油更多賣相更好。

醃製雞蛋的新技能大家趕緊get起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用保鮮膜就可以的,沒有保鮮膜的話可以用保鮮袋,乾淨的袋子也行,具體方法可以參照我寫的這些:

材料:雞蛋10個,白酒適量,鹽適量,保鮮膜10張。

首先,將雞蛋洗乾淨晾乾,一定要晾乾,白酒、鹽放在碗裡備用,將保鮮膜裁成可以抱住雞蛋大小的方塊,沒有保鮮膜的話可以用保鮮袋或者其他乾淨的袋子;

晾乾的雞蛋在白酒裡浸溼之後,滾上一層鹽,儘量讓雞蛋的每個地方都沾上鹽;

用保鮮膜包好裹上鹽的雞蛋,然後密封好放進乾淨的容器裡,在醃製期間可能會冒出水分,不要擔心容器裡的但會壞,把水倒掉,繼續醃製就好了。

等待一個月,雞蛋就可以了(煮熟才能吃的)

5樓:兩輪量天下

流油鹹鴨蛋7天醃製法,只需三步,7天就能吃,簡單又方便。

6樓:曉妙招

農村媽媽教你家常醃雞蛋,有了這個秘訣,保證個個流油好吃!白酒的作用,食鹽的作用,保鮮膜的作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7樓:軒轅

鹽水醃雞蛋熬鹽水時放一些花椒,雞蛋要洗乾淨擦乾後放入,表層用瓷器壓住不要讓雞蛋露出水面就可以了。

8樓:小航的天

不用保鮮膜,把雞蛋,食鹽,香料水等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裡即可!1個月左右就有效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醃的少的話 弄個大的方便袋 放小桶或小盆裡 雞蛋和鹽水放好以後 直接紮緊袋口就可以了。

10樓:雪狼眼

醃雞蛋是不需要密封的,因為你要把雞蛋浸在鹽水裡,上面壓上盤子,水已經就是密封的了,還有就是要用開水衝鹽,涼後再醃雞蛋,這樣水中沒有細菌雞蛋不愛壞,鹽水中可以加一些酒和大料,這樣醃出來的雞蛋味道很好。

11樓:一笑千殤

可以使用保鮮膜,醃雞蛋時一定要密封好,用一定比例的鹽水浸泡雞蛋,一般兩三個星期至一個月就好了。

12樓:網友

看是用什麼器具醃製,如果用帶沿兒的鋪水罈子,罈子沿邊放上水,蓋子蓋上即可!如果用朔料袋醃製,口紮緊就行!如果沒有鋪水罈子,普通的小口罈子,用保鮮膜蓋在罈子口紮緊,再放上蓋子就可以了。

13樓:水瓶命運之鎖

醃雞蛋的時候,其實不用密封的,因為醃雞蛋的時候水裡本來就有鹽,你也可以在瓶子上蓋個蓋子。例外建議你最好不要夏天醃因為容易壞!

14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1、可以用黃泥巴及鹽包裹雞蛋,放到壇裡,加蓋後,壇口用黃泥密封就行,這是原來醃雞蛋的方法。

2、現在也有用鹽水把雞蛋泡上,再用保鮮膜把瓶口密封的。

3、更簡單的方法是把雞蛋在高度白酒裡沾一沾,再裹上鹽,直接用保鮮膜包住雞蛋,再把粘好鹽的雞蛋放在保鮮袋裡,保鮮袋紮緊口就可以了。

15樓:固睪窗瀑

1. 準備好醃雞蛋的材料。

2. 將新鮮的雞蛋放進水盆裡,把蛋殼表面汙垢物清洗乾淨。

3. 將洗乾淨瀝乾水分的雞蛋,轉移放到陽臺上,太陽下暴曬3-4個小時。

4. 將高度白酒倒入容器裡,放入雞蛋,浸泡2-3分鐘(把雞蛋泡在白酒中的作用是,消毒殺菌,免得在醃製過程中細菌隨著蛋殼「換氣」孔是相對的,是因醃的配料促進蛋殼微細毛孔加大入味),孔進入裡面汙染,影響醃蛋的質量。

16樓:駱知

保鮮袋可以使用,保鮮膜不能使用。

醃雞蛋方法。

【方法一】1、將雞蛋洗乾淨,然後將細鹽均勻的塗抹上雞蛋表面上(雞蛋最好留洗完後就塗抹鹽,這樣鹽可以很好的粘在雞蛋的表面),然後用保鮮袋裝好,放置2-3個月就可以吃到醃雞蛋了。

備註:醃雞蛋需要裝在密封的容器中,保鮮膜不能很好的密封雞蛋,因此不能使用保鮮膜密封雞蛋。

【方法二】1、泥土適量,與水進行攪拌,使泥土變成稀泥。

2、將稀泥均勻塗抹上雞蛋上,雞蛋的一頭、一尾粘上食用鹽3、將放置在容器中,比如家中食用油塑料瓶等容器4、雞蛋裝滿以後使用封膠帶密封食用油塑料瓶(人工剪開的部位,要密封好)

5、秋冬需放置2-3個月,春夏1-2個月即可使用。

17樓:aa微湖來客

答:1、罈子需要封起來,如果不封起來的話,屋內的溫度較高,會蒸發水分,最後沒有醃透雞蛋,水分先沒有了,可以用盆子或者保鮮膜等等蓋上。

2、雞蛋上面不能壓東西,否則會引起雞蛋的破裂,雞蛋可能會浮起來,但是沒有關係,適當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18樓:太宗招手

醃雞蛋對密封沒有太高的要求,你就用小木板蓋在壇口上就行。

醃鹹雞蛋用保鮮膜把缸封起來好不好?

19樓:諫略

好。以前我家在武漢菜市場賣蛋的,直接在竹筐裡套個塑料薄膜,裹好泥巴的鴨蛋在竹筐放滿後,薄膜蓋好就行。實際上,只要保證封好後蛋殼表面加鹽泥巴中的水分不要過快蒸發就行。

20樓:養問筠

是要把它封起來的,用保鮮膜更加密封,這樣醃出來的鹹鴨蛋更好。

21樓:歸期

就是要把口封緊 要密封。

怎樣醃製鹹鴨蛋 用保鮮膜包著鹽

22樓:林夕的微笑

水醃法:將50個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壇內。再用750克的鹽和適量的花椒、茴香,加清水煮沸,涼透後加50-100克的燒酒倒入壇內(剛好淹沒鮮蛋),密封好壇口。

經20天后即可取出煮食。

裹泥法:將鴨蛋50個洗淨後晾乾待用。再用鹽850克加撲茶250克,加生米250克,在旺火上煮成濃汁約200毫升。

最後將這種鹹茶汁和黃酒75克一起倒入黃泥或紅泥中拌勻,均勻地裹滿鴨蛋的周身,裝入罐內密封。一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也可以先將鴨蛋洗淨晾乾,再用開水將乾透的紅土燙浸成糊狀。

將鴨蛋在泥糊中周身裹滿,兩端蘸鹽後放入罐鹽後放入罐中封緊罐口。半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

快速醃製鴨蛋的方法:

用冷開水將新鮮鴨蛋表面洗淨,擦乾後(一定要徹底弄乾水分)放在白酒中浸泡片刻,撈出後均勻地撒上一層鹽,再將鴨蛋放入透明的塑料食品袋中,紮緊袋口密封,放在乾燥的地方貯存,10天后即可食用或**。

1、黃沙(泥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鹹苦味)。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

3、白酒浸製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4、五香鹹鴨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后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用保鮮膜醃鹹雞蛋,醃好後雞蛋上面的鹽和十三香還能吃嗎?

23樓:教育達人娜娜老師

用保鮮膜來引起他的畫上面的鹽和13香,吃的時候可以去除,洗乾淨以後再吃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再怎麼保雞蛋裡面也有水分,時間久了就變質了,吃了對身體不好別吃!

保鮮膜醃鹹雞蛋10天后曬太陽行嗎?

25樓:後鷗

不行,不然會壞的,因為雞蛋會沒用的。

26樓:傻白甜

最好不要,容易變臭變味兒。

27樓:網友

做鹹雞蛋不要曬太陽吧,你為什麼想到還太陽,不怕曬壞了呀。

28樓:來自武功山奢華的山桃

其實保鮮膜醃鹹鴨蛋只需要七天就ok了,你那個吃著口味會比較重一些。

29樓:星梓瑩

行,不過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啊,這是給孩子吃的。

醃鹹雞蛋是先醃後煮還是先煮後醃,請問醃雞蛋是先把雞蛋煮熟還是醃生的?

醃鹹雞蛋是先醃後煮,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雞蛋 1500g 食鹽 300g 八角 適量 花椒 適量 1 花椒和八角加適量水燒開,並晾涼。2 用了一個乾淨的罈子,倒入鹽,如下圖所示。3 倒上晾好的花椒水,如下圖所示。4 加入洗好並晾乾的雞蛋,如下圖所示。5 上面放個盤子壓著雞蛋,外面套上方便袋封口。...

煮熟的雞蛋怎麼醃好吃,熟雞蛋怎麼醃好吃?

滷雞蛋滷水原料 八角 大料 3塊 小茴香1茶匙 5ml 花椒1茶匙 5ml 甘草3片 桂皮1塊 草果1個 肉寇1個 陳皮1片 生抽1湯匙 15ml 老抽1茶匙 5ml 鹽適量 冰糖適量 焯過水的帶皮肥豬肉1小塊 我覺得滷蛋要有肉味才好吃,如果是滷肉或者滷花生之類就不用放肉了 如果家中的香料不齊也沒關...

醃雞蛋出油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怎樣醃雞蛋出油多

教你快速醃製鹹雞蛋的方法,醃的鹹雞蛋個個出油,一次能吃好幾個 如何醃雞蛋出油又好吃,教你這個小技巧,方法簡單,10天個個流油 首先將洗好的鴨蛋在太陽下晒一個小時,其次在醃的時候放辣椒粉和花椒粉,另外選擇高度白酒,以上的方法都可以讓鹹鴨蛋醃出油,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鴨蛋15個 高度酒 紅星二鍋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