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水錶是否自動計費?什麼是遠傳水錶

2023-02-27 10:40:06 字數 3913 閱讀 6350

1樓:北京水錶工廠

所謂的遠傳水錶,就是將水錶基表上的讀數通過各種方式呈現在管理軟體上。無需上門抄表就能統計使用者家中用水量,再通過軟體進行水費的結算。

什麼是遠傳水錶?

2樓:網友

遠傳水錶就是普通機械水錶加上電子採集發訊模組而組成,電子模組完成訊號採集、資料處理、儲存並將資料通過通訊線路上傳給中繼器、或手持式的抄表器。

表體採用一體設計,它可以實時的將使用者用水量記錄並儲存,或者直接讀取當前累計數,每塊水錶都有唯一的**,當智慧水錶接收到抄表指令後可即時將水錶資料上傳給管理系統。

遠傳水錶是以普通的機械式冷熱水錶為基礎,加上遠傳輸出系統構成的,水錶部分選用的主要控制引數為流量、常用流量、過載流量、最小流量、分界流量、公稱壓力、最大允許工作壓力、壓力損失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不用進戶(開啟水錶蓋)抄收水錶讀數的水錶都是遠傳水錶。其抄表是自動抄讀的方式,收費可以通過銀行,也可以通過物業、自來水公司。

4樓:今天買表了

遠傳水錶是普通發訊水錶加上電子採集模組而組成,電子模組完成訊號採集、資料處理、儲存並將資料通過通訊線路上傳給中繼器、或手持式抄表器。表體採用一體設計,它可以實時的將使用者用水量記錄並儲存,每塊水錶都有唯一的**,當智慧水錶接收到抄表指令後可即時將水錶資料上傳給管理系統。並且這種表的最大的好處就是,以後收水費不用上門了·物業公司也清閒了··

5樓:嘉榮華智慧水錶

現在很多地方都改用遠傳水錶了,遠傳水錶是指在普通水錶上增加了電子採集模組配合抄表裝置以及智慧抄表系統實現水錶資料遠傳。

遠傳水錶中的電子模組完成訊號採集、資料處理、儲存並將資料通過通訊線路上傳給採集器、集中器,然後上傳到抄表系統終端。

現在的遠傳水錶大致分為有線遠傳水錶和無線遠傳水錶,而無線遠傳水錶又分為nb-iot物聯網水錶和lora遠傳水錶。不管是有線遠傳水錶還是無線遠傳水錶實現的功能基本都差不多一樣,主要是為了方便不同使用者不同應用場景需求,合理制定合適的抄表方案。

遠傳水錶的收費方式是什麼?

6樓:小清新查水錶

智慧卡收費系統本收費系統是採用智慧卡作為介質,取代現金或由企業、校園等發行的代用幣,作為交易支付手段,做到在餐廳、內部超市、醫務室、理髮店等消費場合採用一張卡進行消費,持卡人可用一張卡在實施範圍內實現電子貨幣結算,實施單位可通過該系統的智慧化管理提升本身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望採納。

智慧遠傳水錶大概多少錢一個呀

7樓:順

智慧遠傳水錶**根據你的使用環境、功能、口徑不一樣**都是不一樣的,家用的智慧遠傳水錶**一般在200-600**不等,我在簡單給您介紹一下智慧遠傳水錶,希望更好的幫助到你。

智慧遠傳水錶分為有線和無線兩種。

有線智慧遠傳水錶的功能特點:

1、實現預付費和遠端抄表功能,解決了ic表收費但不能瞭解其使用情況的問題。

2、能夠採用無線電控制的方式強制關斷使用者水錶的閥門,對惡意欠費使用者實現強制停水。

3、實現無線遠端抄表及其監控,瞭解ic卡使用者的使用情況,包括表的工作狀態和已經使用量和水的剩餘量。

4、實現無線遠端控制,包括:無線遠端抄表、設定表引數、開關水錶閥門,便於維護和檢測。

5、與幹簧管感測器和霍爾感測器兩種感測器連線,採用抗干擾及其軟體濾波技術,實現準確的機電轉換計量。

6、檢測電池電壓,當電池電壓低於設定電壓時,燃氣表關閥報警,提示更換電池。

7、安裝簡便,安裝與普通機械錶安裝一樣,安裝後系統自動連線不需要任何的設定。由於採用無線電工作方式,樓內表之間不用佈線,通過無線電方式直接傳輸資料。特別適合於老樓的改造工程。

8、由於採用無線的工作方式,每個單表自成一體,維護和維修時候不用檢查來連線線路,故障表直接能檢查到,解決了有線傳輸方式需要檢查匯流排和確定故障表的問題。

9、模組具備對電池採用自動啟用方式,這樣可以保障表內電池的使用壽命。避免了因為「鈍化」導致的電池損壞。

10、資料的傳輸採用嚴格編碼和校驗措施,確保資料傳輸的準確。

無線智慧遠傳水錶功能特點:

無線ic卡智慧遠傳水錶的分類:

1、按機電轉換方式不同分為:實時轉換式遠傳水錶、直讀式遠傳水錶、脈衝式無線遠傳水錶、無源厚膜直讀式遠傳水錶。

2、按翼輪構造不同分為:螺翼式遠傳水錶、旋翼式遠傳水錶。

3、按照計數機件的浸沒方式不同分為:乾式遠傳水錶、溼式遠傳水錶。

8樓:嘉榮華智慧水錶

智慧遠傳水錶的**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智慧遠傳水錶分有線遠傳水錶和無線遠傳水錶兩大種,而且不同功能、不同口徑的遠傳水錶**也不一樣,一般有線智慧遠傳水錶一個在200塊錢以上,無線智慧遠傳水錶**在300塊以上,如果大家想要了解關於遠傳水錶具體多少錢一個可以找個正規的廠家進行諮詢那樣比較穩妥些。

電子遠傳水錶一般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口徑不一樣,**也不一樣,最小的也要兩百左右。

智慧遠傳水錶卸下來會被發現嗎

10樓:影魔必須要死

說不會被發現的,請不要害人。

現在多少遠傳水錶都是聯網的,別說拆除了,哪怕偷水都會顯示資料異常。如果是冷水錶的話,建議題主沒必要冒這個風險,冷水水費也沒多貴,萬一被發現估計罰款的金額都夠你用上三年水的了。

11樓:網友

您卸下來了,怎麼用水呢。

遠傳水錶好還是智慧水錶好?

12樓:順

遠傳水錶是最新研發的具有遠距離抄表功能的計量儀表,它是以智慧帶閥控的水錶作為基表,在水錶計數器盒中嵌入光電子器件和微控制器、通訊模組,遠端控制電路。表內無電池。微控制器通過讀取的電子碼進行解析,轉化為資料。

使用者可根據需求配置每月的每天、某一天或者兩天的某一時間定時自動遠端抄表,抄表後的資料儲存在區域集中器中,供主機隨時讀取。真正使使用者體驗實時監控、隨時控制。遠端抄表可用於物業集中管理,也可用於個人長期出差在外以便實時監控家中用水量。

智慧水錶此表為一戶一表一卡,使用者可以實現階梯計費,節約用水。該智慧水錶採用一體化設計,主要由智慧卡讀寫器、低功耗微電腦、電機控制閥、流量採集及相應電路組成,在保持了傳統的機械式水錶的特點同時,還具有直觀的夜晶顯示特點。具有自動收水費功能,使用者將水費交給管理部門,管理部門將購水量寫入ic卡中,使用者將ic卡中資訊輸入水錶,水錶即自動開閥供水,在使用者用水過程中,水錶中微電腦自動核減用水量,所購水量用到報警時,水錶自動關閥斷水。

此時將使用者卡貼近感應區開啟閥門繼續用水,當剩餘水量用盡,水錶自動關閥斷水,使用者需重新購水方能再次開閥供水。自動計費、自動控制、無抄表打擾、提高用水管理部門資訊化管理和服務。

以上是兩款水錶的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鄭州常勝凍品

居民家庭用 就用智慧的唄 你要是把水錶埋地下,不容易看到 那就遠傳的唄 哈哈。

14樓:嘉榮華智慧水錶

遠傳水錶也是智慧水錶的一種,和ic卡智慧水錶對比來說的話是各有各的好處,這兩種水錶都不需要人工抄表。

1、遠傳水錶注重資料遠傳和遠端控制以及遠端繳費,使用者可以足不出戶在手機或者電腦上就可以實現對水錶用水情況的查詢和繳費,非常方便。

2、ic卡智慧水錶則注重預付費功能,採用先買水後用水的模式,使用者先將ic卡拿到供水部門進行充值,回來對著水錶刷一下就可以正常供水用水了,當水費用完,使用者要再次充值,便於供水部門集中管理和**水費,也可以提高使用者的節水意識,共建節水社會。

15樓:lily的等候

遠傳水錶是智慧的一種吧?好不好嗎,要看誰用了啊,水廠肯定好啊,不用安排人抄就知居民用水情況,對使用者來說沒有什麼大區別吧。

16樓:今天買表了

看您用在哪個方面了~2款水錶的用途不一樣的。

什麼是遠傳水錶,遠傳水錶有什麼特點?

遠傳水錶就是普通機械水錶加上電子採集發訊模組而組成,電子模組完成訊號採集 資料處理 儲存並將資料通過通訊線路上傳給中繼器 或手持式的抄表器。表體採用一體設計,它可以實時的將使用者用水量記錄並儲存,或者直接讀取當前累計數,每塊水錶都有唯一的 當智慧水錶接收到抄表指令後可即時將水錶資料上傳給管理系統。遠...

IC卡水錶是遠傳水錶嗎?二者有什麼區別?

ic卡水錶不是遠傳水錶,ic卡水錶是利用整合晶片讀取ic金額定量供水的單獨系統。遠傳水錶也叫整合供水管理系統,遠傳水錶是使用zig bee通訊並結合gprs網路,實現了自來水計收費管理的自動化和智慧化。從上面的介紹,不難看出他們的區別吧。ic卡水錶一般不是遠傳水錶。ic卡水錶一般是預付費水錶,水錶安...

什麼遠什麼什麼的成語,遠什麼重什麼的成語是什麼?

不遠千里 不以千里為遠。形容不怕路途遙遠。不遠萬里 不以萬里為遠。形容不怕路途遙遠。道遠日暮 暮 太陽落山。道路很遙遠,而且太陽西沉了。比喻還有很多事要做,可時間不多了。道遠知驥,世偽知賢 驥 良馬。路途遙遠才可以辨別良馬,世間的虛偽狡詐才能鑑別賢才。比喻經過長久的磨練,才能看出人的優劣。貴遠賤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