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原來是八十倍,現在是400倍,問直徑大多少倍

2023-02-27 10:40:07 字數 2828 閱讀 5710

1樓:司湘向婀

搜一下:顯微鏡原來是八十倍,現在是400倍,問直徑大多少倍。

金相顯微鏡放大400倍,實際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金相顯微鏡的放大是目鏡乘以物鏡,光學放大400倍就是400倍了。如果在數碼上顯示就要再乘以數碼放大才能算得實際放大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光學放大倍率,那就應該是400倍。詳情請參考:金相顯微鏡。html

一個顯微鏡的目鏡是10×和40×,這個顯微鏡最大可以放大多少倍?

4樓:網友

兩者相乘就ok了。即400倍,x是倍的意思,光學顯微鏡就是通過變換目鏡和物鏡來調節倍數的。光學顯微鏡最大倍數是2000倍。

俾µêó³¡êý18,îï¾µêç40±¶,çëîêí¨¹ýïôµ¿é¿´µ½îïìåµäêµ¼êö±¾¶êç¶àéù? 20

太陽直徑比地球的直徑大多少倍?

5樓:被人遺忘的事件

太陽直徑比地球的直徑大倍。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2023年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因為其運動軌跡與其它八大行星不同),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它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地球作為一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地球會與外層空間的其他天體相互作用,包括太陽和月球。地球是上百萬生物的家園,包括人類,地球是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體。地球赤道半徑6378.

137千米,極半徑千米,平均半徑約為6371千米,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米,地球上71%為海洋;29%為陸地。太空之所以上看地球呈藍色,是因為天空是地球的另一級,被海水所覆蓋了。

地球是一個大磁鐵,通過南北兩極,磁場可以一直延伸到地球及地球以外十萬千米以上的高空。地球由地殼地幔以及地核組成,地核的溫度隨深度的變化而變化,在6371千米深處的地球中心,溫度高達4500~5000攝氏度。地球並不是一個完整的球體,其實它是一個橢圓體。

地球赤道周長要比本初子午線周長要長。

6樓:己爍種白梅

太陽直徑為地球的109倍。

體積1300000倍。

質量333400倍。

密度將近是地球的4分之1

80倍光學變焦比20倍打多少,是後者的長寬4倍嗎?

7樓:斜陽紫煙

80倍光變是20倍的4倍。這沒什麼問題,也就是畫面主體距離不變的情況下,長寬方向都大4倍。

目前光學顯微鏡的最大放大倍數是多少?

8樓:風雨過後

很多顯微鏡商家混淆了光學放大倍數和顯示**放大倍數的關係,誤導消費者。

顯微鏡有目鏡和物鏡。目鏡一般是10x放大倍數,物鏡一般可以選擇2x、10x、20x和40x的,所以對應的總的放大倍數就是20x、100x、200x和400x。更高放大倍數的還有63x和100x的油鏡,可以放大到630x和1,000x,**昂貴,是光學顯微鏡的極限。

這是因為,受可見光波長的限制,光學凸透鏡能夠清晰成像的光學訊號的極限大概就是微米,對應的放大倍數大概在1,500x,稱為阿貝極限。

那麼,所謂的放大數千倍上萬倍的顯微鏡是怎麼回事?其實,此時顯微鏡商家採用了數碼技術,類似於數碼相機的光學變焦和數碼變焦,犧牲解析度放大**。所以,你得到了更大的**,但是影象必然會模糊。

日常使用顯微鏡,其實就是一點小興趣,不必過分追求放大倍數。400x的顯微鏡已經能夠看清細胞和簡單的細胞器了。這時限制你進一步觀察更小物體的不是顯微鏡的放大倍數,而是你製備待觀察樣品的能力。

買顯微鏡,問問他家目鏡和物鏡的放大倍數。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光學顯微鏡的分辨極限是微米,正在向微米努力。

放大倍數是物鏡放大倍數乘以目鏡放大倍數,目前目鏡放大倍數一般為10x,個別可以達到20x;物鏡放大倍數一般為40x,油鏡100x .再進行數碼放大。所以通常光學顯微鏡的最大放大倍數為1000-2000倍,獲得的圖象可以再乘以數碼放大倍數。

10樓:痴狂手機

顯微鏡的放大倍數為目鏡倍數乘物鏡倍數,如目鏡為10倍,物鏡為40倍,則放大倍數為40×10倍(放大400倍)。光學顯微鏡的極限放大是2000倍,可分辨相距1^10(-5)釐米的兩點。

2000倍時屬於無效放大,不能增加解析度超過分辨極限。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鏡現在最大就是到100倍的,目鏡有20倍,25倍,30倍。

12樓:姍姍

光學顯微鏡放大倍率受物鏡放大倍率限制,最大可到1500倍!

正常情況下,物鏡組有4個鏡頭,放大倍率為4,10,40,100倍各一,目鏡組三個鏡頭,放大倍率為5,10,15倍各一,顯微鏡總的放大倍率等於物鏡倍率乘以目鏡倍率,100*15=1500倍。

再大,也只是增加目鏡放大倍率,但不會有更過細節出現,屬於無效放大。相當於你用放大鏡看**(物鏡的像),放大鏡倍率再大,也看不到**本身沒拍到的影象。這是光學顯微鏡的原理所限,要想獲得更大倍率,就要用其他結構的顯微鏡了,如電子顯微鏡,可以做到光學顯微鏡的1000倍(理論值)。

13樓:1度1百

理論上顯微鏡的最大放大倍數可以達到兩千多倍,但是目前不僅由於受解析度的限制,並且還由於製造工藝水平的限制,最好的顯微鏡的最高有效放大倍數,只能達到一千倍左右。因此有時說一架顯微鏡可以放大兩千倍,這只不過是能夠「放大」而已,並不能說明它的清晰程度增大,也許只看見一個放大的模糊形象。顯微鏡的放大倍數等於目鏡放大倍數與物鏡放大倍數的乘積。

下列關於顯微鏡操作的說法,正確的是A高倍鏡下細胞質

a 高倍鏡下細胞質來流向是逆時 針源的,則細胞中細胞質實際流向也是逆時針的,因物像旋轉180度後逆時針方向不變,a錯誤 b 因顯微鏡成像為倒像,故為觀察低倍鏡中位於左下方的細胞,應將裝片向左下方移動,b錯誤 c 顯微鏡的凹面反光鏡能使視野變亮,不能調節放大倍數,c錯誤 d 觀察細胞結構過程中,先用低...

現在學生把老師比喻成放大鏡,顯微鏡,老花鏡是什麼意思

放大鏡 明明是件小的錯誤 但老師卻說的很嚴重 顯微鏡 一丁點錯誤都挑出來 老花鏡 自己表現的很好 可老師卻沒看見 現實中把老師比喻成什麼?把學生比喻成什麼 老師比喻成園丁,學生比喻成祖國的花朵。或者把學生比喻成桃李 現實中把老師比喻成什麼?把學生比喻成什麼?把老師比喻烈火?我們是蠟燭它把我們點燃讓我...

放大鏡是誰發明的,是誰發明了放大鏡和顯微鏡?

乎沒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付眼鏡是由誰發明 製造出來的。關於眼鏡的發明,有多種說法。可能是亞歷山大 史畢那,也可能是羅傑 貝肯 由誰發明的沒有確切的資料 應該說是由當時的勞動人民在當時的生活生產的發現的 它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 其實,似乎沒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付眼鏡是由誰發明 製造出來的。關於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