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公司資本註冊的法律問題,懂法的朋友請進

2023-02-27 15:30:07 字數 2179 閱讀 6608

1樓:

有限責任公司不能以勞務進行出資。專利技術需要進行評估**,然後進行權利變更。

我和一個朋友請**註冊公司的,註冊資金為100萬,如果公司出現問題我要承擔什麼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債務按股份比例承擔!****必須兩個以上自然人,一個人是不可以的,所以你轉讓不了,但可以間接轉讓,比如轉讓他老婆名下,轉讓後出現問題和你沒關係,你已經不是股東了。

法律問題,我要和朋友一起開一家公司有問題,急求大家幫忙!

3樓:泠映爍山新

簽好協議 雙方簽字認可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從小明的朋友購買股份,把股東換成你和小明就沒有問題了。當然,所謂購買不一定要花錢。

公司資本有註冊資本、實繳資本、實有資本

5樓:徵西大將軍瞞郎

註冊資本是虛的,其他是實的。

6樓:

在你公司名下的資金唄,這個資金短期內不能動,過一段規定時間可以作為流動資金的啊,

急,學法律的朋友請進,問個法律知識問題

7樓:北京張志紅律師

根據他的情況,主要涉及的公司法條文如下:

第四條 公司股東依法享有資產收益、參與重大決策和選擇管理者等權利。

第一百六十六條 有限責任公司應當依照公司章程規定的期限將財務會計報告送交各股東。

股份****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在召開股東大會年會的二十日前置備於本公司,供股東查閱;公開發行**的股份****必須公告其財務會計報告。

第一百六十七條 公司分配當年稅後利潤時,應當提取利潤的百分之十列入公司法定公積金。公司法定公積金累計額為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公司的法定公積金不足以彌補以前年度虧損的,在依照前款規定提取法定公積金之前,應當先用當年利潤彌補虧損。

公司從稅後利潤中提取法定公積金後,經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決議,還可以從稅後利潤中提取任意公積金。

公司彌補虧損和提取公積金後所餘稅後利潤,有限責任公司依照本法第三十五條的規定分配;股份****按照股東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股份****章程規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

如果是股份公司就還有:

第九十七條 股份****應當將公司章程、股東名冊、公司債券存根、股東大會會議記錄、董事會會議記錄、監事會會議記錄、財務會計報告置備於本公司。

第九十八條 股東有權查閱公司章程、股東名冊、公司債券存根、股東大會會議記錄、董事會會議決議、監事會會議決議、財務會計報告,對公司的經營提出建議或者質詢。

結合上面的法條,寫一篇小文章應該問題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你所說,該公司應為一家有限責任公司,則王某作為該公司股東有權查閱股東會議記錄,財會報告等一些公司資料。公司不應拒絕,但可要求王某提供擔保。公司無正當理由拒絕查閱的,則王某可向法院申請強制查閱。

9樓:法間狂徒

1、王有權閱讀這兩年的股東會議記錄,財務報告和原始發票嗎?

根據公司法第三十四條(股東知情權) 股東會議記錄、財務會計報告,股東可以任意查閱,而對於會計賬簿,股東必須先向公司提出書面請求,說明目的,公司認為其有不正當的目的的,可以拒絕提供查閱,但要在十五日內書面答覆並說明理由。

你說的原始發票,是在會計憑證裡的。會計憑證、會計賬簿之間是基礎遞進關係,通過會計憑證登記會計賬簿。這兩個是對起來看的。

會計法第幾條忘了,你自己去翻下。

10樓:網友

股東有以下權利:出席或委託**人出席股東大會並行使表決權;依**規範及公司章程的規定轉讓股份;查閱公司章程,股東會會議紀要、會議記錄和會議報告、監督公司的經營、提出建議或質詢;按其股份取得股利;公司終止後依法取得公司的剩餘財產;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權利。

根據你所說的,完全有理由去查閱。

11樓:娜咪

首先王是這公司的股東之一,他具有和其他股東同等的權利,對於公司近幾年的營業情況王和其他股東都是有知悉權的,公司沒有權利拒絕王的要求,屬於侵權行為。故王可以向法院申請看公司的上述材料,返還自己2年的股息,法院會給出公正的判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基本只涉及公司法中的股東權利。

法律問題(關於稅收)關於法律問題

1 如果是在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繳納那2000元稅款不繳納的話 罰6000是合法的。再說不能出現不知道有2000元應繳的稅款這回事吧大前緩 會計是幹什麼的。2 可以複議 但是法律規定複議期間不影響原來做出的行政處罰。稅收徵管法 納稅人 扣繳滾模義務人在規定期限內不繳或者少繳應悔昌納或者應解繳的稅款,經稅...

關於法律問題,希望有人可以解釋,關於法律問題

你要有證據證明對方漏的沙且沒有掃,比如監控錄影,那對方會承擔一些責任,且主要責任還在你方 那群拉沙的人是否負有責任?有責任 但要證據,且要說明摔跌與之有關 可協商賠償 雙方均有過錯,各自承擔相應責任。拉沙的人應當承擔人身傷害的侵權賠償責任。搞清楚誰是拉沙的人,然後先去協商,專協商不成的話屬去法院起訴...

關於父子法律問題,關於 父債子償 的法律問題

1 聽說親生的不能脫離關係 確實是,父子是血緣關係,從法律上說你無法與他脫離關係。2 他出獄後還不知悔改,對我的吃,穿,住,不管不問的 這要分怎麼說了 1 在你未滿18週歲之前 或是雖滿18週歲但你仍然要接受高中以下教育時 他對你有撫養義務 2 如果他出獄時,你已經滿18週歲 沒有以上情形的 他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