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分哪些區,臺北有哪些區

2023-02-27 15:45:08 字數 6000 閱讀 7756

1樓:匿名使用者

臺北市有12個行政區:

中正區萬華區。

大同區中山區。

松山區大安區。

信義區內湖區。

南港區士林區。

北投區文山區。

新北市(臺北縣升格)有29個行政區:

板橋區三重區。

中和區新莊區。

永和區新店區。

土城區蘆洲區樹林區。

汐止區三峽區。

淡水區鶯歌區五股區。

泰山區林口區。

瑞芳區深坑區。

石碇區坪林區。

三芝區石門區。

八里區平溪區。

雙溪區貢寮區。

金山區萬里區烏來區。

臺北有哪些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口語所說的臺北,大部分指臺北市。

而說到大臺北地區,或是臺北都會區,指的是臺北市和臺北縣的統稱。而臺北縣預計於2023年12月25日升格為直轄市,並更名為新北市。

目前臺北市下轄12個區;臺北縣則轄10個縣轄市、4個鎮及15個鄉。

《臺北市》松山區、信義區、大安區、中山區、中正區、大同區、萬華區、文山區、南港區、內湖區、士林區、北投區。

《臺北縣》板橋市、三重市、中和市、永和市、新莊市、新店市、土城市、蘆洲市、樹林市、汐止市。

鶯歌鎮、三峽鎮、淡水鎮、瑞芳鎮。

五股鄉、泰山鄉、林口鄉、深坑鄉、石碇鄉、坪林鄉、三芝鄉、石門鄉、八里鄉、平溪鄉、雙溪鄉、貢寮鄉、金山鄉、萬里鄉、烏來鄉。

3樓:匿名使用者

臺北市區--大同區 、萬華區 、中山區、 中正區、 大安區、 信義區、 松山區。

七星區--內湖區、 南港區、 汐止。

大雙和、文山地區-中和、 永和 、文山區、 新店、 深坑、 石碇鄉、 烏來。

陽明山、淡水北海岸地區- 士林區 、北投區 、淡水、 八里 、三芝、 石門。

海山地區-板橋市 、土城市、 樹林市、 三峽鎮。

三蘆、重新地區-蘆洲市、 三重市、 新莊市 、五股鄉、 泰山鄉、 林口鄉。

基隆北海岸地區-基隆市 、金山鄉、 萬里鄉、 瑞芳鎮。

東北角區--平溪鄉、 貢寮鄉 、雙溪鄉。

以上合稱"大臺北都會區"

4樓:

臺北市有十二個行政區。

松山區信義區。

大安區中山區。

中正區大同區。

萬華區文山區。

南港區內湖區。

士林區北投區。

臺北有哪些大學

5樓:百小度

臺北大學。

臺灣大學。文化大學。

世新大學。銘傳大學。

淡江大學。輔仁大學。

臺灣師範大學。

政治大學。東吳大學。

臺北大學(新校區遠)

臺灣大學(臺灣高中生的第一志願)有公館捷運文化大學(創校50年,雖然分數不算很高,但歷史悠久,臺灣最『高』學府陽明山上)最偏僻。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最有名,陶晶瑩是校友)

銘傳大學(臺北校區)離市區最近的吧,士林捷運站附近淡江大學(淡江校區)

輔仁大學(蠻有名的天主教大學,蔡依林是校友)臺灣師範大學(顧名思義,培養老師的學校,文法商的排名僅次於臺大)政治大學(社會科出名)在貓空附近,有捷運。

東吳大學 偏僻。

6樓:暖暖炊煙裊裊

臺北有15所大學:

1、臺灣大學。

2、臺灣中國文化大學。

3、臺灣政治大學。

4、臺灣科技大學。

5、臺灣師範大學。

6、臺灣世新大學。

7、臺灣銘傳大學。

8、臺灣實踐大學。

9、臺灣大同大學。

10、臺灣台北醫學大學。

11、臺灣中國科技大學。

12、臺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13、臺灣中華科技大學。

14、臺灣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15、臺灣台北海洋技術學院。

臺北簡介:臺北市是臺灣政治、經濟、文化、商業與傳播中心。臺北位於臺灣島北部的臺北盆地,被新北市環繞,西界淡水河及其支流新店溪,東至南港附近,南至木柵以南丘陵區,北包大屯山東南麓。

臺北與周邊衛星市鎮所連結而成的臺北都會區,是臺灣人口最多的都會區;其作為臺北都會區的發展核心,亦是臺灣最國際化、亦為最具國際知名度的都市。臺北是臺灣的核心城市,作為臺灣的工商業中心,全島規模最大的公司、企業、銀行、商店均總部設在這裡。

臺北有幾個區?

7樓:網友

臺北一共有12個行政區分別為:

北投區、士林區、內湖區、松山區、中山區、大同區、萬華區、中正區、大安區、信義區、南港區、文山區。

8樓:匿名使用者

臺北一共有12個行政區北投。士林。內湖。松山。中山。大同。萬華。中正。大安。信義。南港。文山。

9樓:匿名使用者

下箇中國靈圖就全知道了。

臺灣台北有幾個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十二區。

松山區公所 區長 餘淑 臺北市八德路四段六九二號 87878787

大安區公所 區長 餘星華 臺北市新生南路二段八十六號 23511711

信義區公所 區長 張金鎮 臺北市信義路五段一五號六樓 27239777

中山區公所 區長 詹訓明 臺北市松江路三六七號五樓 25031369

中正區公所 區長 孫清泉 臺北市羅斯福路一段八號六樓 23416721

大同區公所 區長 黃微雲 臺北市昌吉街五七號四樓 25975323

萬華區公所 區長 王鴻裕 臺北市和平西路3段120號11f 23064468

文山區公所 區長 李美麗 臺北市木柵路三段二二0號九樓 29365522

南港區公所 區長 謝正君 臺北市南港路一段三六0號六樓 27831343

內湖區公所 區長 吳坤巨集 臺北市民權東路六段九九號五樓 27925828

士林區公所 區長 林 菁 臺北市中正路四三九號。

北投區公所 區長 張義芳 臺北市新市街三0號四樓 28912105

11樓:敏明德

臺北一共有12個行政區。

北投。士林。內湖。松山。中山。大同。萬華。中正。大安。信義。南港。文山。

臺北市哪個區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港跟內湖 因為有兩個科學園區 還有三鐵共構。

13樓:網友

以購買東西的話是信義區。

新光 紐約 101 誠品都在那裡。

14樓:賀景

房價嗎? 大安跟信義。

臺北有多少個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市目前的範圍確立於2023年,當時設定16個市轄區;現今的12個市轄區係為2023年調整而來。

當中以南港、內湖為臺北市東區;大安、松山、信義、文山為南區;中正、萬華為西區;士林、北投為北區;中山、大同為中區。

16樓:史濡彭詩雙

臺北是臺灣省的六個直轄市之一,臺灣省省會。位於臺灣島北部的臺北盆地,被新北市環繞,是臺灣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旅遊、工業、商業中心。全市下轄12個區,分別為信義區、大安區、中正區、松山區、北投區、大同區、中山區、士林區、內湖區、南港區、文山區、萬華區。

臺北市有那些縣

17樓:匿名使用者

臺北市是屬於直轄市的.就像北京一樣...而在臺灣.縣比市大一級 所以臺北市裡面是沒有縣的臺北市只有分割槽.共有12個區。

中正區、萬華區、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大安區、信義區、內湖區、南港區、士林區、北投區、文山區。

18樓:

12區:中正區、萬華區、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大安區、信義區、內湖區、南港區、士林區、北投區、文山區。

2023年,臺北市行政區重劃,將原來16區調整為今日的12區:中正區、萬華區、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大安區、信義區、內湖區、南港區、士林區、北投區、文山區。

19樓:匿名使用者

臺北市不含一個縣,12區:中正區、萬華區、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大安區、信義區、內湖區、南港區、士林區、北投區、文山區。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臺灣的地方制度裡,臺北市跟臺灣省的地位是一樣大的,但是臺北市的管轄裡面,只有區的建制而沒有縣的單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臺灣的縣比市大一級 高雄市就比高雄縣的層級還要高。

22樓:趙儀邛宇

臺灣本島和澎湖共設7市、16縣,其中臺北市和高雄市為「院轄市」,直屬「回行政院」市下設答區。其餘屬臺灣省;縣下設市(縣轄市)、鎮、鄉,合稱區市鎮鄉。臺北。

市中正區。大同區中山區。

松山區大安區。

萬華區信義區。

士林區北投區。

內湖區南港區。

文山區高雄市。

新興區前金區。

芩雅區鹽埕區。

鼓山區旗津區。

前鎮區三民區。

左營區楠梓區。

小港區基隆市。

仁愛區信義區。

中正區中山區。

安樂區暖暖區。

七堵區臺中市。

中區東區。南區西區。

北區北屯區西屯區。

南屯區臺南市。

中西區東區南。

區北區安平區。

安南區新竹市。

東區北區。香山區嘉義市。

東區西區。縣臺北縣(板橋市)

宜蘭縣(宜蘭市)

新竹縣(竹北市)

桃園縣(桃園市)

苗栗縣(苗栗市)

臺中縣(豐原市)

彰化縣(彰化市)

南投縣(南投市)

嘉義縣(太保市)

雲林縣(斗六市)

臺南縣(新營市)

高雄縣(鳳山市)

屏東縣(屏東市)

臺東縣(臺東市)

花蓮縣(花蓮市)

澎湖縣(馬公市)

23樓:廉以彤謬懷

臺北市轄下是沒有縣的。只有區,臺北市目前總共有12個區:南港區、內湖區、大安區、松山區、信義區、文山區、中正區、萬華區、士林區、北投區、中山區、大同區。

望採納。

24樓:籍琲建鴻寶

臺灣本島和澎湖共。

bai設7市、16縣,其中臺du北zhi市和高雄市為「院轄市」

dao,直屬「行政內。

院」市下設區。其餘。

容屬臺灣省;縣下設市(縣轄市)、鎮、鄉,合稱區市鎮鄉。臺北市中正區。

大同區中山區。

松山區大安區。

萬華區信義區。

士林區北投區。

內湖區南港區。

文山區高雄市。

新興區前金區。

芩雅區鹽埕區。

鼓山區旗津區。

前鎮區三民區。

左營區楠梓區。

小港區基隆市。

仁愛區信義區。

中正區中山區。

安樂區暖暖區。

七堵區臺中市。

中區東區。南區西區。

北區北屯區西屯區。

南屯區臺南市。

中西區東區南。

區北區安平區。

安南區新竹市。

東區北區。香山區嘉義市。

東區西區。縣臺北縣(板橋市)

宜蘭縣(宜蘭市)

新竹縣(竹北市)

桃園縣(桃園市)

苗栗縣(苗栗市)

臺中縣(豐原市)

彰化縣(彰化市)

南投縣(南投市)

嘉義縣(太保市)

雲林縣(斗六市)

臺南縣(新營市)

高雄縣(鳳山市)

屏東縣(屏東市)

臺東縣(臺東市)

花蓮縣(花蓮市)

澎湖縣(馬公市)

臺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臺北市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礁溪 西門町 漁人碼頭 陽明山。臺北市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有日月潭,101大廈,阿里山,陽明山,玉山,故宮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都是不錯的地方。臺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臺灣省臺北市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臺北市有12個區。中正區 100 中正紀念堂 大同區 103 小巨蛋體育館 中山區 104 美麗華摩天輪 松...

惠州有哪些工業區,惠州有幾個區

惠州主要工業區有 1 東江工業區 2 陳江工業區 3 數碼工業園 4 惠臺工業區 5 江北三新工業區 6 水口工業區 7 大亞灣石化工業區 8 土湖工業區 9 仲愷高新區 10 三棟第三工業區 11 平南工業園 12 河南岸河橋工業園。東江工業區 陳江工業區 數碼工業園 惠臺工業區 江北三新工業區 ...

臺灣有哪些園林,臺灣有哪些區

以前新北市板橋林家花園是傳統的,林安泰古厝在市區也可以看一下目前最有名的是開放後的南園 南園 位於新竹縣新埔鎮,是一座幽雅的山中園林,落成於 七十四年,距今已近二十年,本來僅是聯合報系員工的休假中心,為因應休閒旅遊風潮,今天在取得農委會核發許可證後,正式對外開放,並更名為 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南園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