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舊費如何計算,如何計算折舊費

2023-02-27 16:55:05 字數 5586 閱讀 1043

1樓:匿名使用者

餘額遞減法:年折舊率:2/15=13%

第一年:30000*13%=3900

第二年:(30000-3900)*13%=3393第三年:(30000-3900-3393)*13%=年數總和法:

第一年:折舊率:15-(1-1)/[15*(15+1)/2]=

折舊額:(30000-1000)*第二年:折舊率;

15-(2-1)/[15*(15+1)/2]=折舊額:(30000-1000)*

第三年折舊率;

15-(3-1)/[15*(15+1)/2]=折舊額:(30000-1000)*

我是學會計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餘額遞減法:年折舊率=2/產品的壽命。

使用時間 購入價*折舊率=折舊額。

下次 (購入價-折舊額)*折舊率=折舊額。

如何計算折舊費

3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你的例項,應該採用直線法即平均年限法計提折舊:首先計算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原值:52000*(1-3%)=50440/20=2522元(每年的折舊額)/12=210.

17(月折舊額)。

2、至於你給的綜合折舊率是沒有用的:因為按照稅法規定只能採用直線法計算折舊額。但是還有個問題是固定資產的使用年限問題,不是你規定20年就是2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規定,除了房屋建築物的使用年限為20年,機器裝置的使用年限為10年,殘值率企業自行確定,但是要報稅務機關備案。

按照稅法的規定,你單位裝置的年折舊額和月折舊額重新計算如下:

52000*(1-3%)/10/=5044(年折舊額)/12=月折舊額)。

3、月度賬務處理:

借:製造費用-折舊費。

貸:累計折舊。

4樓:楊子電影

計算方法**:計算折舊的方法是多種多樣,採用不同方法,可能出現計算的某一會計期間的折舊費是不相等的,從而就影響到該會計期間的產品成本,同時還會影響到固定資產的賬面淨值,因此必須根據具體情況慎重地選擇應用折舊方法。

使用年限法:是指按預計的使用年限平均分攤固定資產價值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若以時間為橫座標,金額為縱座標,累計折舊額在圖形上呈現為一條上升的直線,所以稱它為「直線法」。

工作量法:折舊費,是指按規定的總工作量(總工作小時、總工作臺班、總行駛里程數等)計提固定資產折舊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應用於某些價值很大,但又不經常使用或生產變化大,磨損又不均勻的生產專用裝置和運輸裝置等的折舊計算。

根據裝置的用途和特點又可以分別按工作時間、工作臺班或行駛里程等不同的方法計算折舊。

加速折舊法:(1)使用年限數字總和法:亦稱年限總數法或年數比例法,是指將應計折舊總額乘以剩餘可用年數(包括計算當年)與可使用年數所有數字總和之比,作為某年的折舊費用額。

(2)雙倍餘額遞減法:是指根據各年年初固定資產折餘價值和雙倍的不考慮殘值的直線法折舊率計提各年折舊額。

折舊費 (depreciation charge),會計上的金額,通常按資產原來成本的固定百分比來計算,該金額須定期記入支出賬內或從總收入中扣除,以彌補該資產的貶值。無論在企業核算還是在國民經濟核算中折舊都指,在所考察的時期中,資本所消耗掉的價值的貨幣估計值。

5樓:愛心法律援助者

回答折舊費演算法包括,1、工作量法。該方法應用於某些價值很大,但又不經常使用或生產變化大,磨損又不均勻的生產專用裝置和運輸裝置等的折舊計算。2、使用年限法。

該方法指按預計的使用年限平均分攤固定資產價值。3、加速折舊法。包括使用年限數字總和法和雙倍餘額遞減法,使用年限數字總和法指將應計折舊總額乘以剩餘可用年數(包括計算當年)與可使用年數所有數字總和之比,作為某年的折舊費用額。

雙倍餘額遞減法指根據各年年初固定資產折餘價值和雙倍的不考慮殘值的直線法折舊率計提各年折舊額。

提問您好!店鋪瓷磚店這樣的折舊費怎麼算?

回答一個店從無到有的所有投資包括(轉讓費,押金,一個季度的門面房租,員工宿舍房租。裝修費,電器裝置,和專用器材等)假如,這些專案裡,裝修費是5萬,其他所有費用是7萬。如果這個店在一年後要重新裝修一次。

那麼每個月的裝修折舊費是5萬除以12個月了,還是12萬除以12個月?前者只是店面的裝修費,可在裝修的期間是不能營業的,那麼這段時間的房租是否也是成本》還有就是員工的工資是否也該算在內?後者,是整個的投資都算上了,可轉讓費,押金。

電器裝置,和專用器材都是一次性投資,平時只是維護而已,而一個季度的房租,卻是跟每個月的營業有關,而重灌是否不存在那麼多的費用?請教:這樣的折舊費,要該怎樣算才合理?

同時請教,一般店面的重灌是時隔多少時間?

沒有店鋪的瓷磚單獨折舊計算的。

6樓:馨月占卜師

1、年限平均法: 月折舊額 =(固定資產原值 - 預計淨殘值)/ 預計使用年限 / 12。

2、工作量法 :月折舊額 = 當月工作量 *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1-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總工作量。

3、雙倍餘額遞減法: 月折舊額 =(固定資產原價 - 累計折舊)* 月折舊率 月折舊率= 2 / 預計便用壽命 / 12 固定資產到期前兩年內,將固定資產淨值扣除預計淨殘值後的餘額平均攤銷。

如果沒有其它問題諮詢,請您對今天服務還滿意的話,請您動動您的發財手,點個贊,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援與信任,祝你生活愉快!

7樓:乙翠桃敏星

固定資產從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計提折舊;停止使用的固定資產,從停止使用月份的次月起,所以從2023年起開始計算折舊。

2023年的折舊費用為<90-6>*5/15=28借:製造費用。

28貸:累計折舊。

282023年的折舊費用<90-6>*4/15=借: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

8樓:匿名使用者

總折舊費=52000*(1-3%)=52023年折舊費=48360/20=2522

會計處理不需考慮綜合折舊率。

9樓:捷環節卓

計提累計折舊共有4種方法:

一、平均年限法。

又稱直線法,是將固定資產的折舊額均衡地分攤到各期的一種方式,各期計提的折舊額是相同的。

年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預計淨殘值)/折舊年限(也可是月數)。

二、工作量法。

根據實際工作量計提折舊額的一種方法。計算時先計算出每單位工作量的折舊額,再根據每單位工作量的折舊額計算出某項固定資產月折舊額。

目前最常用的最簡單的一種方法就是這種方法。

三、年數總和法。

年數總和法是將固定資產原值減殘值後的淨額乘以一個逐年遞減的的分數計算年折舊額,分子代表固定資產尚可使用的年數,分母代表固定資產使用年數的序數之和。

年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殘值)╳可使用年數÷使用年數的序數之和。

年折舊率=該年尚可使用年數/各年尚可使用年數總和=(預計使用年限-已使用年數)/[預計使用年限×(預計使用年限+1)÷2] 年折舊額=應計提折舊總額×年折舊率。

四、雙倍餘額遞減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是不考慮固定資產殘值的情況下,根據每期固定資產帳面淨值和雙倍直線法折舊率計算固定資產折舊的一種方法。

年折舊率=2÷折舊年限*100%

月折舊額=年折舊率╳固定資產帳面淨值÷12

年折舊額=每年年初固定資產賬面淨值×年折舊率。

最後2年折舊額=(固定資產賬面淨值-預計淨殘值)÷2

實行雙倍餘額遞減法的固定資產,應當在其折舊年限到期前二年內,將固定資產淨值扣除殘值後的淨額平均分攤。

裝置折舊費怎麼算

10樓:金果

計算方法:

1、 年限平均法(也稱直線法)

年折舊率 = 1 -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使用壽命(年)× 100%月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年折舊率 ÷ 12

2、 工作量法。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 1 -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總工作量某項固定資產月折舊額 = 該項固定資產當月工作量 ×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3、 雙倍餘額遞減法(加速折舊法)

年折舊率 =2÷ 預計使用壽命(年)× 100%月折舊額 = 固定資產淨值 × 年折舊率 ÷ 12

4、 年數總合法(加速折舊法)

年折舊率 = 尚可使用壽命/ 預計使用壽命的年數總合 × 100 %月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 預計淨殘值 )×年折舊率 ÷ 12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年限平均法(也稱直線法)

年折舊率 = 1 -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使用壽命(年)× 100%月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年折舊率 ÷ 12

2、 工作量法。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 1 -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總工作量某項固定資產月折舊額 = 該項固定資產當月工作量 ×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3、 雙倍餘額遞減法(加速折舊法)

年折舊率 =2÷ 預計使用壽命(年)× 100%月折舊額 = 固定資產淨值 × 年折舊率 ÷ 12

4、 年數總合法(加速折舊法)

年折舊率 = 尚可使用壽命/ 預計使用壽命的年數總合 × 100 %月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 預計淨殘值 )×年折舊率 ÷ 12

12樓:虎侃社會

折舊方法有四種分別是:平均年限法 、工作量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 、年數總和法。

1、平均年限法。

平均年限法又稱為直線法,是將固定資產的折舊均衡地分攤到各期的一種方法。採用這種方法計算的每期折舊額均是等額的。計算公式如下:

年折舊率 =(1 -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使用壽命(年)*100%

月折舊率 = 年折舊率 / 12

月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 月折舊率。

採用平均年限法計算固定資產折舊簡單,但也存在一些侷限性。只有當固定資產各期的負荷程度相同,各期應分攤相同的折舊費時,採用平均年限法計算折舊才是合理的。

2、工作量法。

工作量法是根據實際工作量計提折舊額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可以彌補平均年限法只重使用時間,不考慮使用強度的缺點。計算公式為: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價 * 1 -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總工作量。

某項固定資產月折舊額 = 該項固定資產當月工作量 *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3、雙倍餘額遞減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是指不考慮固定資產預計淨殘值的情況下,根據每期期初固定資產原價減去累計折舊後的餘額和雙倍的直線折舊率計算固定資產折舊的一種方法。計算公式如下:

年折舊率=2/預計使用壽命(年)*100%

月折舊率=年折舊率/12

月折舊額=固定資產淨值*月折舊率。

這種方法沒有考慮固定資產的殘值收入,因此不能使固定資產的賬面折餘價值降低到它的預計殘值收入以下,即實行雙倍餘額遞減法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應當在其固定資產折舊年限到期的最後兩年,將固定資產淨值扣除預計淨殘值後的餘額平均攤銷。

4、年數總和法。

年數總和法是將固定資產的原值減去淨殘值後的淨額和以一個逐年遞減的分數計算每年的折舊額,這個分數的分子代表固定資產尚可使用的年數,分母代表使用年數的逐年數字總和。計算公式為:

年折舊率 =尚可使用年限/預計使用年限的年數總和*100%

預計使用年限的年數總和=n*(n+1)/2

月折舊率 = 年折舊率 / 12

月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價-預計淨殘值)*月折舊率。

車的折舊費怎麼算?車子折舊費怎麼算?

車輛折舊費怎麼計算?答 一,按照 企業所得稅法 的規定,固定資產的折舊年限為 1 房屋 建築物,為20年 2 飛機 火車 輪船 機器 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3 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 工具 傢俱等,為5年 4 飛機 火車 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5 電子裝置,為3年。二,企業所得稅法實...

10噸行車每年折舊費是多少

汽車每年折舊率是10 總折舊率 40 固定資產折舊率 的簡稱。計算的是固定資產折舊額與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比率。它反應固定資產價值分攤到成本費用中去的程度。計提固定資產折舊首先要計算年折舊率,全面兼顧固定資產原值 淨殘值 使用年限等因素,然後在各月平均計提。折舊率包括個別折舊率 分類折舊率和綜合折舊率 ...

工程經濟學簡答題什麼是折舊,折舊費

固定資產折舊指一定時期內為彌補固定資產損耗按照核定的固定資產折舊率提取的固定資產折舊,或按國民經濟核算統一規定的折舊率虛擬計算的固定資產折舊。它反映了固定資產在當期生產中的轉移價值。各類企業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的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實際計提並計入成本費中的折舊費 不計提折舊的 機關 非企業化管理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