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的地理環境,河南市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2023-02-27 16:55:05 字數 1084 閱讀 3628

1樓:毛晴楓

河南地形複雜,地勢西高東低。北部為太行山脈,西部為秦嶺餘脈,南部為專大別山脈,屬桐柏山脈,中南部自西北向東南橫亙800裡的伏牛山脈,母親河黃河橫貫東西,東部為廣闊的黃淮海平原。河南分屬四大流域,北部為海河流域,中部為黃河流域,西南為長江流域,東南為淮河流域。

氣候上北部為中溫帶,南部為暖溫帶。河南自古以來就氣候溫暖溼潤,山水相連,適合人類居住。

南陽的地理環境

河南蒙古族自治縣的地理環境

2樓:fripside佊

河南蒙古族自治縣有大小河流27條,這些河流水質好,分佈廣,流程長,流域大,水文地質穩定,落差大,水力蘊藏量十分豐富,年均徑量總量億立方米,水資源理論蘊藏量為千瓦。

澤曲在河南縣境內河段落差253米,平均坡降,年徑流總量億立方米,水能理論蘊藏量9.

3千瓦,可建成梯級電站6處,**機容量約700千瓦,年發電量200萬千瓦時。洮河在河南縣境內落差400米,平均坡降,平均徑流總量40533.

20立方米,水能資源理論蘊藏量為萬千瓦時。 截止2023年,河南蒙古族自治縣全縣礦產資源中已發現的有10餘種礦苗,現已探明的礦產資源有主要有三種。

1、距縣城59公里的賽爾龍鄉赫格欏輝銻已探明儲量01790金屬噸,主要有3條礦帶,經省地礦局中心實驗室化驗:銻,汞0.

011%,砷,金噸,選礦石後,銻品位均能達到20%。

2、河南縣李卡如山北側泥炭,經省地質礦產局2023年4月批准,該地泥炭d級儲量787萬噸。泥炭地有機質平均含量,纖維量30.

3%,水份,灰份,發熱量8.

9×100焦/千克,腐植磷酸含量。

3、距縣城28公里的托葉瑪鄉曲海礦泉水,勘察鑑定年流量1萬噸,內含鍶、鋰、偏矽酸、遊離二氧化碳等十種微量元素,礦化度,其中鍶遊離二氧化碳的兩項成分超過了g138537-87界線指標,鍶含量達296mg/l,遊離二氧化碳,在國內尚屬少見。

鄭州的地理環境,歷史文化,風土人情方面有什麼特色?

周口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河南省有什麼樣的氣候特徵

陝西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陝西地理環境

陝西省位於中國西北部,地處東經105 29 111 15 和北緯31 42 39 35 之間。地域南北長,東西窄,南北長約880公里,東西寬約160 490公里。全省縱跨黃河 長江兩大流域,是新亞歐大陸橋和中國西北 西南 華北 華中之間的門戶,周邊與山西 河南 湖北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重慶8...

中國地理環境影響的具體介紹,中國地理環境對中國文化的影響

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所有因素和條件的綜合體。環境與發展已成為當今國際普遍關注的重大問題。環境地理學是一門新興的地理學與環境科學交叉的邊緣科學,它是從人地關係的整體思路出發,研究地球各圈層的環境變化以及它們與人類活動之間的關係的。本書是供研究生用的該學科的基礎理論著作,內容豐富 全面系統。全書共分十章...

宗教與地理環境的關係,論述宗教和地理環境的關係

有關係,例如中東那裡沙漠地區,不容易養豬,並且那裡豬容易鬧豬瘟等會死很多人,所以伊斯蘭教不吃豬肉 風水學是科學的 原本是準確的 只不過 末法時期了 各教皆末法了 因為道德敗壞了 就等待世界末日再次的到臨 不同的地域環境會產生不同的宗教,教其實是起源於兩河流域的西伯來人後來被歐洲人所吸收發展,佛教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