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裝置折舊費為什麼屬於直接生產費用

2023-03-08 14:15:07 字數 1520 閱讀 4841

1樓:匿名使用者

折舊費是不能直接計入產品生產成本的。

生產使用的固定資產折舊,先記入製造費用,月末通過分配轉入入生產成本;管理辦公使用的直接計入管理費用 ;銷售用的直接計入銷售費用;在建工程用的記入在建工程。

2樓:莪_曉勤

生產成本的直接間接是指和產品的關係,不是說是不是產品共有的,直接用於生產的就是直接生產費用,用於準備生產的比如車間用的辦公裝置、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屬於製造費用,這是間接生產成本。

3樓:流連忘返

您好,您現在搞清楚了嗎?我看了15年管理的真題,也是把機械折舊費列入直接成本,但是經濟書上寫的是屬於間接費用啊,但是另外三項確實也都不對。

下列各專案中,應計入「製造費用」賬戶的是()? a.生產工人的工資。 b.生產性機器裝置的折舊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選題的話,就選b,如果是會計實務工作的話,生產工人的工資也是要在經過應付職工薪酬科目歸集後結轉到製作費用賬戶的。

5樓:哈幾卡拉嘸

選b.應計入「製造費用」

或生產產品耗用的材料,不一定看耗用什麼材料?

折舊費是直接計入產品生產成本的嗎?

6樓:秋元冬遲疇

折舊費是不能直接計入產品生產成本的。

生產使用的固定資產折舊,先記入製造費用,月末通過分配轉入入生產成本;管理辦公使用的直接計入管理費用。

;銷售用的直接計入銷售費用;在建工程用的記入在建工程。

拓展資料。折舊費指根據企業的固定資產原值,別除不提折舊的固定資產因素,按照規定的殘值率和折舊方法計算提取的折舊費用。固定資產折舊費從固定資產使用月份的次月起,按月計提;停止使用的固定資產,從停用月份的次月起,停止計提。

會計上的金額,通常按資產原來成本的固定百分比來計算,須定期記入支出賬內或從總收入中扣除,以彌補該資產的貶值。

計算折舊的方法是多種多樣,採用不同方法,可能出現計算的某一會計期間的折舊費是不相等的,從而就影響到該會計期間的產品成本,同時還會影響到固定資產的賬面淨值,因此必須根據具體情況慎重地選擇應用折舊方法。在同一個企業裡,由於固定資產用途不同、效能不同,可以選用不同的折舊方法。

7樓:局亭媯蔭

生產車間、輔助生產車間、機械裝置的折舊費不是直接計入生產成本,是先通過製造費用。

到月終計算全月生產出產品含稅總產值,以便產品分配製造費用,然後將製造費用發生每一專案費用的總額/全月生產的產品含稅總產值*製造費用發生每一專案費用的總額=生產每一種產品負擔製造費用發生每一專案的費用。

製造費用分配完畢,將製造費用總額結轉到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製造費用),最後結果產品總成本=生產成本的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比如:生產二種品種,a產品含稅產值600,b產品含稅產值400,計含稅總產值1000,折舊費總額500。

a產品負擔折舊費=500/1000*600=300

b產品負擔折舊費=500/1000*400=200

一般企業儀器和裝置的折舊年限是,的機器裝置折舊年限是多少年

一般企業儀器和裝置的折舊年限是5 10年,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條規定 除 財政 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固定資產計算折舊的最低年限如下 1 房屋 建築物,為20年 2 飛機 火車 輪船 機器 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3 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 工具 傢俱等,為...

工程經濟學簡答題什麼是折舊,折舊費

固定資產折舊指一定時期內為彌補固定資產損耗按照核定的固定資產折舊率提取的固定資產折舊,或按國民經濟核算統一規定的折舊率虛擬計算的固定資產折舊。它反映了固定資產在當期生產中的轉移價值。各類企業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的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實際計提並計入成本費中的折舊費 不計提折舊的 機關 非企業化管理的事業...

折舊費是什麼意思舉個通俗的例子?

答 1 折舊費指根據企業的固定資產原值,剔除不提折舊的固定資產因素,按照規定的殘值率和折舊方法計算提取的折舊費用。2 固定資產折舊費從固定資產使用月份的次月起,按月計提 停止使用的固定資產,從停用月份的次月起,停止計提。3 會計上的金額,通常按資產原來成本的固定百分比來計算,須定期計入支出賬內或從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