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胃病消化不良胃脹,每天吃點羊肉對胃好麼

2023-02-27 22:40:08 字數 2414 閱讀 7026

1樓:逸美江南

可以吃羊肉的,不過不能吃太多了。你消化不良胃脹,可以在飯前半小時吃一顆多潘立酮,也稱為嗎丁啉。促進你胃動力,幫助你消化。

建議平時飲食上不要吃太硬,太燙,太甜,油炸油脂高,富含澱粉的食物,比如土豆。少食多餐,多運動。

腸胃不好的人吃什麼食物容易吸收

2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3樓:皮蛋粯子粥

最養胃容易吸收的食物:

1.牛奶。牛奶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說牛奶是一種完美的飲品,並且經過研究發現,牛奶同樣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

2.粥類。要說到養胃,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最適合需要養胃的人群食用。這是由於在八寶粥中國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 並且熱量也非常的高,經常食用對胃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而且新鮮的花生中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能夠有效的保護腸胃。

3.湯水。除了粥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之外,還有一種食物同樣具有同等的養胃作用,那就是湯。但是要注意,湯最好不要是肉湯,因為在肉湯中同樣含有大量的酸 性物質,這不利於養胃。

4.包心菜。

4樓:雪下得好大

我建議你哦,每天早上起來,喝山藥小米粥,真的很養胃,我就是不好好吃飯把胃弄壞了,後來我就天天早上煮山藥小米粥,也不吃別的藥,養了快一年,現在胃基本上好了。還有平時一定要飲食規律,最好別吃涼的。

5樓:王翔

1.應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小米粥、玉米粥、蓮子粥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

2.蛋白質類的應吃一些糜狀的、比較軟爛的,如肉丸子、魚肉等;較硬的食物應充分咀嚼,這樣可以減輕胃腸的負擔;

3.脂肪類物質攝入應適量,但不能多吃,這類物質不易消化。

44.多吃些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如芹菜等蔬菜,這類物質具有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胃消化液分泌,增強胃蛋白酶活性、增強體質,增強免疫功能作用。也可以吃一些健胃的食物、藥物,如山楂、健胃消食片。

55.各類營養物質的攝入應能夠滿足身體需要,能量**不足會引起面黃肌瘦的症狀;

66.保持積極的心態也很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問題應和肝氣不舒,胃腸道的消化不好有著密切的關係,健脾調節腸道的吸收是很有必要的。

指導意見:對於運動上面必須堅持多運動,心情舒暢很重要,憂思傷脾就會影響營養的吸收,再有就是飲食均衡,才會營養吸收正常,太偏食,飲食肥膩也不好。

胃脹能吃羊肉和豬肉嗎

7樓:純純

胃脹說明消化機能差,應該多吃蔬菜等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羊肉跟豬肉都屬於油膩食物,應該儘量少吃。

牛肉和羊肉是不是容易造成胃脹氣

8樓:博土棠

本來肉食吃多了就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脹氣。牛和羊由於是吃草類動物,肉纖維為比較粗,所以就更難消化了。

9樓:創造遺忘絆

如果你是胃寒的話,吃羊肉是可以暖胃的,但是容易上火喉嚨疼,所以要掂量著~

胃潰瘍什麼的話,最好吃清淡點的了,養胃很重要的。

最好找中西醫調理下先~

平時不吃羊肉頓頓吃羊肉會胃脹麼?

10樓:尋國英酆子

應該沒有問題的。

要看個人對食物的適應性啊。

可能是過度攝入的原因吧,羊肉性味比較發的,肉類蛋白也比較多。

一下攝入多了也會胃腸道消化帶來負擔。

11樓:令狐淑琴邗綢

肯定是吃羊肉吃的,羊肉很難消化的,更何況你還不怎麼吃,去買點健胃消食片吃吃就好了。

12樓:康良御丁

會的什麼肉都不好消化啊。

除了魚肉。不要多吃。

還有羊肉吃多了會上火的。

胃脹氣可以喝羊肉湯和饅頭嗎

羊肉湯能治胃腸脹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對腸胃有緩解的作用,如果有腸胃病是不能**的。羊肉的確是溫燥 的食物可以用於一些虛寒疾病的食療的,如胃寒。

指導意見:當然冬季裡是可以適當喝些這湯的,同時需要適當喝水就行的,保持心情舒暢注意休息一般是問題不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腹部脹氣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指導意見: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胃脹,消化不良,多吃哪種菜,促進胃腸蠕動 助消化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按時吃飯,長時間熬夜,這就會直接導致腸胃不好,很多時候會出現胃脹 消化不良的現象。這種情況也不是不可逆轉的,有時候簡單的日常蔬菜就可以有很好的作用。比如西紅柿 白蘿蔔 蘆薈等等,多吃這幾種食物就可以促進胃腸蠕動 幫助消化。西紅柿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如蘋果酸 檸檬酸 甲酸,可保護維生素c...

吃一點飯胃就覺得脹脹的,是不是消化不良啊

是胃動力問題,注意不要吃完飯臥床或坐下來,可以適當活動半小時,藥物方面可以用西沙必利,嗎丁林 你可能是胃炎 有胃動力不足的表現,我可以幫你出一個方子 溫胃舒 沖服 增強胃黏膜汾泌 嗎丁林 口服 增強胃動力 緩解漲感 雷尼替丁 口服用 緩解胃痠痛 7天為一個療程 很難說,要不你先吃點枸櫞酸莫沙鉍利片看...

消化不良就是腸胃不好嗎,腸胃消化不良有什麼症狀?

脾 胃臟腑功能失調是肥胖的一個非常主要的原因。脾胃功能失常,如果是脾胃虛弱,水溼便得不到正常的運化,生成痰濁淤積在體內 如果是胃腸腑熱,食慾過旺,人老有飢餓感,總想吃東西,導致營養攝入過盛,人便會發胖。另外,運動少也是肥胖的一個原因。運動少能量消耗就會偏低,正常攝入體內的能量不能被消耗掉,便會形成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