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2021-05-25 20:09:57 字數 797 閱讀 4284

1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為胃腸疾病作祟,一為胃腸功能紊亂。常見的胃腸疾病有:

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直腸潰瘍、慢性結腸炎、直腸炎、潰瘍性結腸炎等都可導致腸胃不適及腸胃消化不良。至於胃腸功能紊亂,是介於胃腸病和健康狀態之間的亞健康狀態,大多數腸胃不好都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惹的禍。而造成胃腸疾病及胃腸功能紊亂的罪魁禍首主要在於"飲食"、"藥物"、"精神"及"遺傳"這四個因素:

1、遺傳因素:遺傳導致胃腸疾病及胃腸功能紊亂的案例在臨床中也有偶發。所以及時發現腸胃不好及時調理,德甫瑺胃寶茶改善胃腸道本身的血液迴圈,促進其新陳代謝。

2、藥物因素:如果長期食用對消化道黏膜產生刺激的藥物,也可能造成胃腸疾病及胃腸功能紊亂,從而導致"腸胃不好"、"腸胃不適".

3、精神因素:有研究結果表明,長期處於高壓下和憂思過度的人群最容易患上胃腸疾病,長期處於高壓下,則食慾不佳,影響了食物的消化吸收,而憂思過度,站在中醫的角度來說,思傷脾,脾胃相表裡,脾傷則胃傷。

4、飲食因素:過度飲酒、長期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狼吞虎嚥、不注意胃腸保暖,從而破壞了消化道的黏膜,打亂了消化道的正常"工作流程",使胃腸受寒,降低了對疾病的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生活不規律引起的多些,當然如果生活中壓力過大,長期的心情不好,也會引起消化不良。腸胃的消化不良,可以通過喝些酸奶,運動,按摩等方式助消化。另外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健康,調節宿主腸道內菌群平衡,改善腸黏膜與系統免疫功能,從而促進營養吸收,保持腸道健康。

平時可以用點life space的益生菌調節腸道健康。

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哪些,消化不良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是胃動力不足。我媳婦就是一個典型的胃動不足的人。每次吃完飯後,他都會在沙發上坐一會兒,然後去樓下散步!因為通過這樣的方式,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與吸收!但是,這樣的事情在我身上就沒有發生!因為整天走路的原因,我及時飯後不運動消化也非常快!有時候消化不良是吃多了難以消化的食物!進入冬季後...

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怎麼辦,金毛消化不良怎麼辦?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您確認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嗎?是拿大便做化驗了嗎?一般消化不良,味酸臭,有泡沫 或有白色瓣子 也有黃湯的 我的孩子從二個月一直拉到四個月,其實也是消化不良,但孩子就是不容易好,肚子最難護理了,弄不好就有白細胞了 孩子太小,如果沒有感染炎症不要輸液,不要輕易給孩子吃抗生素 如...

嬰幼兒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狀,寶寶消化不良都有哪些症狀

嬰兒消化不良的症狀 輕度腹瀉 中重度腹瀉 除了與細菌感染有關外,可能是輕度腹瀉加重所致。如果寶寶排便頻繁,每日便便十次至數十次。便中水分增多,偶有粘液,呈黃或黃綠色,有腥臭味。換尿布不及時者,常腐蝕臀部 表皮剝脫而發紅。食慾低下,常伴嘔吐。多有不規則低熱,重者高熱。上述這些情況都可能是細菌感染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