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補交的保險忘記補失業保險了,可以再補嗎

2023-02-27 22:40:08 字數 6008 閱讀 1933

1樓:康老師**讀法

只可以補繳養老保險。

社保中的養老保險只要在員工退休前累計繳納15年即可。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失業保險可以個人補繳嗎

2樓:我愛保險網

業保險可以補繳,但是必須是由單位進行補繳,個人不能補。

如果你們當地是5險合1,那麼就要一起繳納,如果未實行5險合1,那麼可以單獨交納!

單位一般不會單獨為你繳納的,通常單位未必會這麼做,即使單位願意單獨為某人繳納,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未必會同意的。

3樓:職場導師詩詩

1、失業保險的補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十四條,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因此,必須是單位職工才可以繳納失業保險。

因為個人原因(跳槽、離職等)導致失業保險斷繳的,是不能補繳。但是因為單位原因導致職工失業保險應繳未繳的,可以由單位申請補繳。

提問不限時間嗎。

提問好的謝謝。

失業保險可以補交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保險可以補繳,但是必須是由單位進行補繳,個人不能補。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它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之一。

此外,領取失業保險,要同時具備以下條件:一、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是是指下列情況:1、終止勞動合同的。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3、被用人單位開除、出名和辭退的4、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以及未按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致使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5、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三、已辦理事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金的領取,這要看勞動部門給辦的是哪個銀行的卡,什麼銀行的卡到什麼銀行去領。

5樓:知道

失業保險金可以補領嗎?

6樓:甕雁宇賦

社保是單位必須繳納的,其中就包括失業保險,可以要求單位補繳。失業保險也是累計計算的,按你的情況補繳後應為三年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補交。失業保險檔案上也沒有規定可以補交,也不用補交,只要滿足領取失業金的條件就可以領取失業金了。 失業人員同時具備以下條件,即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個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社保不可分割,要補繳都是一起的。要補失業保險就得一起補其他保險。並且跨年補繳不一定能批,根據時間和戶口性質補繳的難度有所不同,具體可諮詢地方社保部門。

個人以前中斷的保險現在可以補繳嗎

9樓:慧擇高階顧問

可以補繳,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中斷繳費超過3個月的,有以下規定:

(1)對個體靈活就業人員:因個人原因中斷的,不允許補繳,再參保時按新參保人員享受醫保待遇。

(2)對單位職工:因用人單位原因造成個別參保人欠費的,可按規定補繳,補記個人醫療賬戶,計算醫保繳費年限,但補繳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由用人單位負擔;因用人單位整體欠繳社會保險費的,整體補繳後方可按規定補報原欠費期間發生的醫療費,參保職工單獨補繳的不予補報。

個人如何補交社會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自己繳納社保的辦理方法:

(一)填寫好社保申請書,帶上身份證和免冠一寸**兩張。

(二)繳納社保費,繳納養老金和醫療保險。直接到戶口所在地社保管理部門,通常在鄉鎮戶口的到鄉鎮社保部門,城市戶口的到社群居委會或縣社保局提出申請辦理社保。

(三)辦理的時候需要準備身份證和影印件、免冠一寸**兩張、社保費用和申請書等資料。

(四)辦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上已經辦理好的養老保險手續和身份證、影印件、免冠一寸**兩張,到當地的醫保中心辦理就可以了。

11樓:n已

一、所需材料:bai

du 1、北京。

銀行借記卡zhi(憑本人18位身份證去北京銀行dao辦理),在借回記卡中存入足額答的養老、失業、醫療保險金;

2、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1張(a4);

3、新參加保險還請攜帶:

⑴2張1寸白底、深色衣服沖洗的彩色免冠**;

⑵1張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和1張正面居中身份證影印件(a4);

⑶戶口本原件及戶口本首頁、本人頁、變更頁影印件各一張(a4);

4、存檔卡(東城人才一中心存檔卡)。

二、辦理流程:

選擇繳納保險基數標準,填寫《北京市社會保險個人資訊登記表》,提交個人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需要數量的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

核對列印的《北京市社會保險個人資訊登記表》,簽署《個人委託存檔人員繳納社會保險費協議書》和《個人委託存檔的靈活就業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和大額醫療互助資金協議書》。

12樓:jennifer燕兒

1.你的社保帳戶不會bai被刪除。

2.如果你du再到新的公司去工作的話zhi

dao,你的社保會與之前的繳納年限內與金額銜接,但中容間斷保不計入繳費年限內。也就是說可以累計,中間斷保無所謂。

3.不用辦理補繳,因為跨年補繳是要收滯納金的,且手續繁瑣,所以沒必要補繳,如我上面說到的,社保政策是累計繳費年限及金額的。

4.所以你放心,你原公司的社保不會作廢,因為社保的識別系統是按身份證號碼來識別的,新公司為你續保的時候,只需要辦理增員即可,你的社保繳納資訊就會體現在社保中心的系統裡。

但上述這些都只僅限於繳存地,也就是第二家公司續保業務仍在北京辦理。跨市是不適用上述政策的。

13樓:天天聊社保

第一種情況,個人繳納社保時,之前有中斷社保的情況。注意第二種情況,禁止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注意第三種情況,從單位離職後,社保斷繳不超過三個月,個人可以自己申請補繳社保。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社保的bai繳納方du法:

1、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zhi社dao保(養老+醫療)。

2、參版保條件:城鎮戶口或權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15樓:逢微多希慕

1、你bai個人繳納的社保,中間斷繳的du年限,你可以申請zhi補繳,也可以不補繳。

dao2、社。

回保的最低繳費年限是累計繳答費15年,到達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後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3、社保是繳納年限越長,繳費越多,退休時領取的退休金就越多。

16樓:寧馨兒文集

你應該去社保局問一問啊,他們會有一個相關的規定,你按照規定去交就可以了。

17樓:sh毛毛雨

個人如何補交社會保險,去勞動局查詢。

1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賬戶以個人身份證號為識別號,不會刪除;

重新上班,重新繳納,不能連線;

個人可以補繳,本人帶身份證到社保大廳辦理。

19樓:小猴論市

你好!我能確定告訴你的是你在新公司的社保可以繼續交,但是能否補交那一年應該是不可以的,你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諮詢~!

20樓:鍾古渾夢容

1.影響不大。

養老保險是累copy計計算交費時間,到退休年齡交費滿15年了,就可以有養老金了。

少交5個月,少算5個月的交費時間,將來養老金少一點點而已2.不能補交的原因是,當地規定不能隨意補交,除非是單位漏繳造成的,才可以由單位申請補交。

21樓:有多中意

不可以補交社保了嗎?

22樓:小豆社保

個人社保也是可以選擇補繳的,但是每個地方的社保政策不同,所以針對個人社保補繳方面的規定也是有區別的,所以個人想要補繳社保,建議你去當地的社保中心諮詢比較好。

23樓:方陣金保網

首先先說明一點,復補繳社保是可。

制以的,不過要符合補繳的政策才可以,這裡以單位員工的社保為例說明。

1、補繳有時間限制。一般情況下單位員工的社保最多可以補繳近期3個月,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本月正常繳納8月份的社保,那補繳的月份只能是5月、6月和7月一共三個月的最長時間。

2、不能隔月進行補繳。舉個例子吧,一個人因為離職需要進行社保的補繳,並且是在正常申報社保的情況下進行補繳,假如說本月申報8月社保,但只想要補繳6月份一個月的社保,這樣是不行的,您清楚了沒?

好了,以上就是總結的有關個人社保補繳的問題了,您都清楚了沒?今天方陣金保網就和您分享到這裡,更多關於社保補繳的問題您可以私信,

可以補繳失業保險嗎

24樓:魚要糧

可以。補繳失業保險費需提供以下材料:

1、補繳失業保險費原因的情況說明;

2、補繳期限不超過3個月(含3個月)的,提供補繳人員的勞動合同原件;

3、補繳期限超過3個月的,企業單位需提供補繳人員的勞動合同原件和參加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的增人表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事業單位提供增人卡和工資審批表的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25樓:甄舒呼

不可以的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開除符合其第二條規定,如果其他兩條也符合,那就有資格領取失業金;2、如果重新參加工作了,那就中止享受了:

第五十一條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一)重新就業的;

26樓:知道

失業保險金可以補領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失業金,需要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不是本人主動解除合同的,辦理失業就業證,參加就業培訓,有就業願望的,才可以領取失業金。

失業保險中途斷檔可以補交嗎

28樓:鑽誠投資擔保****

失業保險好象是沒有辦法續的 符合失業金條件的可以領取失業金,你是主動辭職的,不符合領取條件 找單位也接續不上了,應該是重新計算時間了,不過這個我不肯定,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社保中心。

失業保險如何補繳?

29樓:知道小妞妞

企業漏繳失業保險,企業是可以在參保地社保局申請為在職員工補繳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單位補交 但是要注意一點 如果是個人原因離職是領取不了失業金的。

個人醫療保險中斷以後可以補繳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補繳分以下四種情況:

1、個人繳納的城鎮居民醫保是不能補繳的,到時間沒有按時交的,將不再享受下一年的醫保待遇。

2、個人醫保中斷3個月以上就不能辦理補繳。

3、因單位原因造成斷交的,可由單位為職工辦理補繳。允許用人單位補繳不超過兩年的醫療保險,補交後年限可合併計算。其中,補繳的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

4、臨退休或正在辦理退休的人員社保繳納年限不足時,可以辦理補繳。

失業保險可以補交嗎

失業保險金可以補領嗎?現在繳納的社會保險都是 的,如果你的失業保險停了不知道你的其他保險是否還在交呢。如果是單位原因,是可以由單位到當地勞動局申請補繳的。失業保險是失業後可以領取失業金,不失業永遠也領不到 社保是單位必須繳納的,其中就包括失業保險,可以要求單位補繳。失業保險也是累計計算的,按你的情況...

失業保險待遇,失業保險的待遇主要有哪些

已領24月不好再享受了!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

失業保險是強制的嗎,失業保險是強制的嗎

1全部失業保險是強制的。失業保險 是社會保險 中的一種專項 一是普遍性。它主要是為了保障有工資收入的勞動者失業時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其覆蓋範圍包括勞動力隊伍中的大部分成員。因此,在確定適用範圍時,參保單位應不分部門和行業,不分所有制性質,其職工應不分用工形式,不分家居城鎮 農村,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