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清是否含水自由水,雞蛋清中的水是自由水還是結合水

2023-02-28 07:20:05 字數 3972 閱讀 5649

1樓:匿名使用者

蛋清裡的水是結合水。

自由水是指在生物體內或細胞內可以自由流動的水,是良好的溶劑和運輸工具。如人和動物血液中含水83%,多為自由水,可把營養物質輸送到各個細胞,又把細胞產生的代謝廢物運到排洩器官。它的數量制約著細胞的代謝強度。

如呼吸速度、光合速度、生長速度等。自由水佔總含水量百分比越大則代謝越旺盛。

結合水是指在細胞內與其它物質結合在一起的水。水是極性分子,氧側帶部分負電荷,氫側帶部分正電荷,因此水分子很容易與其他極性分子間形成氫鍵。如氨基、羧基、羥基等均可與水結合,成為結合水。

所有這些水不再能溶解其他物質,較難流動。如心肌含水79%,與血液含水量相差不多,但所含的水均為結合水,故呈堅實的形態。結合水不參與代謝作用,然而植物中結合水的含量與植物抗性大小有密切關係。

即使乾燥的成熟種子也保持約25%左右的水即結合水,這時原生質呈半凝固的凝膠狀態,生理活性降到最低程度,但原生質的基本結構還可以保持並可抵抗乾旱和寒冷等不良環境。另外,據對人和動物的研究發現,人和動物的年齡愈大,細胞中的結合水愈少,生病時,結合水也有變化。自由水和結合水的區分不是絕對的,兩者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化。

如血液凝固時,自由水就變成了結合水。

雞蛋清中的水是自由水還是結合水

2樓:生活小沈童

結合水。蛋清裡既有結合水也有自由水,能夠直接過濾出來的就是自由水,剩下的就是結合水的部分。

雞蛋清其實也就是蛋白,雞蛋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吃雞蛋清可以增強身體的營養和抵抗力,還可以美白**,讓**變得光滑有彈性。雞蛋清還有消炎殺菌的作用,可以預防感染還可以清熱解毒,但是對於有高熱和咽喉疼痛的患者一般是不建議食用的。

3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主要是結合水 結合水是細胞結構的組成成分在新鮮的雞蛋清中的水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形成液態膠體,這時的水為結合水,只是細胞和生物體的組成成分;而臭雞蛋中的蛋白質被微生物分解成小分子物質,使這部分結合水釋放出來,轉變為自由水。所以新鮮雞蛋中主要是結合水。

4樓:春暖花開明雲小店

大部分是結合水啊,自由水很少的。主要是蛋白質結合的結合水。希望採納。

雞蛋中主要是自由水還是結合水

5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水 結合水是細胞結構的組成成分在新鮮的雞蛋清中的水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形成液態膠體,這時的水為結合水,只是細胞和生物體的組成成分;而臭雞蛋中的蛋白質被微生物分解成小分子物質,使這部分結合水釋放出來,轉變為自由水。

所以新鮮雞蛋中主要是結合水。

6樓:開開奇奇

新鮮的雞蛋清呈液態膠狀,臭雞蛋清相對更「稀」的液體,水狀。因為在新鮮的雞蛋清中的水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形成液態膠體,這時的水為結合水,只是細胞和生物體的組成成分;而臭雞蛋中的蛋白質被微生物分解成小分子物質,使這部分結合水釋放出來,轉變為自由水。

所以新鮮雞蛋中主要是結合水,臭雞蛋中主要是自由水。

7樓:杜血淋

新鮮雞蛋清中大約含有87%的水,這些水大多都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為結合水,不能自由地流動,也不容易蒸發,同時,失去了作為溶劑的功能,而呈現出富有生命形態的液態膠狀;在臭雞蛋中,由於蛋白質被微生物分解,原先與蛋白質結合的那部分結合水被釋放出來,轉化為自由水,從而使得雞蛋清呈現出比較稀狀態。

8樓:星神祭

自由水 因為需要發育 新陳代謝快,所有自由水多。

9樓:**米粒

正常雞蛋是結合水,臭雞蛋是自由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水,一般植物和動物的卵裡都含有的是結合水,那樣可以使植物的生長和卵的孵化中很好的吸收水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水,結合水是細胞結構的組成成分。

ïâáðêôóú½áºï뮵äê磨¡¡¡¡£©a£®çðî÷¹ïá÷³öµäö­b£®¼·²ëïú¼·³öµä²ëö­c£®µ°çåàïëùº¬µäë®d£®¸õêõ»ñµäöö×ó鹸é

高一生物雞蛋清和細胞哪個自由水含量高?

雞蛋清像水一樣,怎麼回事

12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質量完好的雞蛋是很渾濁的,雞蛋清像水一樣是怎麼回事?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

第一 正常的雞蛋清富含蛋白質,象蜂蜜一樣粘稠。雞蛋清如果像水一樣,那不是正常現象。

分析原因,有兩種可能:一是雞飼料中新增了太多的激素類藥物來促進產蛋率。雞吃了激素超標的飼料就必須大量飲水來稀釋藥物並促進排洩。

這是雞的自我保護本能在發揮作用。在這種情況下產出的雞蛋,蛋清含水量高,含蛋白質少,就出現了雞蛋清像水一樣的現象。二是人造雞蛋,其「蛋清」是海藻粉加明膠合成的,含蛋白質極少,並且在溫度過高時變得像水一樣。

第二 雞蛋裡面的蛋清像水一樣流出,是雞蛋變質現象,不能再食用了鮮雞蛋的蛋清是濃稠的,新鮮雞蛋表面會有一層霜狀粉末,氣孔較大,蛋殼呈粉紅色或潔白色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蛋殼表面的粉霜脫落,變得越來越光滑所以如果表面光滑,這說明很有可能是陳蛋,如果表面還有一層油脂,很有可能說明雞蛋已經壞了。

第三 6種雞蛋不能吃:

1裂紋蛋: 這些雞蛋很容易被細菌侵入,若放置時間較長就不宜食用。

2粘殼蛋: 這種蛋因儲存時間過長,蛋黃膜由韌變弱,蛋黃緊貼蛋殼,若區域性呈紅色還可以吃,但蛋膜緊貼蛋殼不動貼皮處呈深黑色就不宜再食。

3散黃蛋: 因運輸等劇烈**,蛋黃膜破裂,被細菌或黴菌經蛋殼氣孔侵入蛋體而破壞了蛋白質結構造成散黃,蛋液稀而混濁。

4臭雞蛋: 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並帶有惡臭味,此種蛋不能食用。

5死胎蛋: 雞蛋在孵化過程中因受到細菌或寄生蟲汙染,導致胚胎停止發育的蛋稱死胎蛋這種蛋所含營養已發生變化,蛋白質被分解會產生多種有毒物質,故不宜食用。

6發黴蛋: 有的雞蛋遭到雨淋或受潮,會把蛋殼表面的保護膜洗掉,使細菌侵入蛋內而發黴變質,使蛋殼上有黑斑點併發黴,這種蛋也不宜食用。

13樓:麼昀邇

有可能是雞蛋變質現象,不能再食用了,也可能是雞飼料中新增了太多的激素類藥物,在這種情況下產出的雞蛋,蛋清含水量高,就出現了雞蛋清像水一樣的。

14樓:奧創逐星

這種雞蛋多半是壞了,正常的雞蛋提供了小雞孵化是的必須營養物質,像蜂蜜一樣濃稠,放的時間久了,雞蛋中的營養物質就會變質,被空氣氧化逐漸變成碳水混合物,失去了蛋白質的特性。

15樓:老貓養基日記

這種情況考慮雞蛋不是壞了就是合成雞蛋。

建議不要吃這種雞蛋,以免引起身體不適,平時買雞蛋時不要買那些表面蛋殼特光滑的,以免是人造雞蛋。

16樓:葦湖

說明雞的飼養平時營養不良 或是雞生病了 造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放置時間久了,不新鮮了。

雞蛋清像水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情況就是有時候天氣太熱,雞會喝很多水,新下的雞蛋也會導致蛋清水狀。

細胞中的自由水和結合水可以相互轉化,舉個例子來看看。

19樓:聽風

這樣的例子很多。

比如,入冬前柳樹的枝條結合水比例上升,自由水比例下降,代謝活動減弱;而到了春天,自由水比例上升,結合水比例下降,代謝活動增強。

20樓:諶禮_龍

新鮮雞蛋清呈液態膠狀,細胞中的水主要以結合水形式存在;臭雞蛋清為相對更「稀」的液態水狀,細胞中的水主要以自由水形式存在。

21樓:舒濟定鹹英

當一個能夠和水結合的親水性化合物在固體條件下週圍有較多的水分子時,會和水分子結合生成相應的水合物,當周圍環境周缺乏水分子時,水合物會釋放出水分子。這個主要是和這個化合物的強親水性有關。

用醋 酸奶 雞蛋清洗臉的正確方法是

方法一 白醋水洗臉 油性 的人,可以使用一小勺白醋加溫水洗臉的方式來美白 這樣做,能夠讓粗厚的角質層變薄變柔軟,不僅白了還更加的嬌柔。白醋洗臉要切記不能貪多貪快,過量使用,會燒掉角質層,讓 變得很薄。方法二 敷酸奶 每週做1 2次酸奶 直接食用我們可以食用的酸奶來敷臉就可以了,裡面有很多乳酸菌,能夠...

1歲寶寶吃雞蛋,一歲的寶寶能吃雞蛋清嗎

一歲的寶寶每天可以吃一個雞蛋,可以用雞蛋做成雞蛋羹。或是荷包蛋。也可以直接打成雞蛋湯給寶寶喝。只要好消化吸收,對於寶寶身體好就行。你好,一歲寶寶不能吃煮雞蛋 荷包蛋。最佳應該是吃雞蛋糕。做法為 碗內打入雞蛋,溫水攪勻,上火蒸熟食用。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一整個雞蛋的,這個沒什麼關係,不過最好是給他蒸著吃...

雞蛋清炒香乾怎麼做的好吃,雞蛋炒香乾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雞蛋3個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 適量雞精 適量調和油 適量蒜薹 適量香乾炒雞蛋的做法 1.香乾洗淨切絲。2.雞蛋打散,鍋內入油燒熱,入蛋液,炒至凝固。3.將雞蛋扒拉一邊,然後倒入香乾絲,稍作煎制。4.然後炒勻,加少許清水和鹽 醬油,燜煮片刻,使之入味。5.最後加入切好的青蒜粒,炒熟出鍋。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