汁多版鹽焗蝦的做法?鹽焗蝦的正宗做法

2023-02-28 07:50:06 字數 3137 閱讀 6758

1樓:小小萍

材料。蝦 300克,蔥 2根,姜 6片,蒜頭 4瓣,米酒 1/3杯,鹽 適量。

做法。剪去蝦頭刺和須,並挑出液運沙腸(以牙籤在蝦身第二丶三節時,深入蝦身三分之一,輕輕插入往上挑,沙腸即可整條抽起) 備妥蔥薑蒜切末 切末法,可左手押著刀背,右手握著刀把,以刀尖為圓心(押著,不離開砧板),右手握刀來回切切切 爆香蔥薑蒜 放蝦子入鍋煎 半熟時準備加米酒 加入米酒(約淹至蝦的1/3)去腥,同時也歷激加適量鬧爛梁的鹽 待米酒滾開,收一些汁之後,即可起鍋。

鹽焗蝦的正宗做法

2樓:三火問題解答

鹽焗蝦怎麼做?把蝦去蝦頭蝦線,倒入鍋中,吸乾水分後倒入鹽,八角幹辣椒,把蝦鋪平,蓋上砂鍋即可。

3樓:曾奕新

我覺得美食的話都是需要自己去探索的,因為他們個個的配比都是不太一樣的,你們一定需要自己看情況。

鹽焗蝦的製作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菜 名: 鹽焗蝦。

菜系: 潮汕菜。

主 料: 草蝦12只,專用鹽焗紙12張,鹽焗粉適量,海鹽,竹籤12支。

做 法: 先將草蝦洗淨去腳、頭尖,用鹽焗粉醃製1小時,再用竹籤穿好,包上鹽焗紙備用。海鹽放鼎裡炒熱,放入包好的蝦用慢火燜焗至熟透。

特 點: 鹽火局風味濃郁,蝦肉乾香爽口。

具體操作流程:

一、做鹽焗蝦,最好用個頭大的蝦。基尾蝦是很好的選擇。粗鹽(海鹽)。竹籤,錫紙。

二、將蝦去須,料理乾淨後,加料酒,醬油,胡椒粉,大蒜粉,蔥姜,鹽醃製半小時。

將蝦子穿上竹籤包上錫紙。

三、支平底鍋,燒熱後放粗鹽進去翻炒。鹽要大量。加熱至鹽粒發燙,不斷晃動鍋子。

按需要也可以放進去一點花椒,繼續晃動使之混合均勻。

四、鹽粒開始變成淺淺的黃褐色,花椒散發出香味(我上次沒放花椒)將蝦放入鹽裡焗。

燜大概8分鐘左右即可。

五、保持了蝦肉的鮮嫩,又有一股香氣,很美味的。

5樓:小安的仰望

我們首先可以將下次清洗乾淨,然後將鹽醃製20分鐘之後放在烤箱裡面烤出來,最後加練練自然法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九節蝦500g、蒜10瓣、鹽焗雞粉15g、食用油50g

步驟:九節蝦清洗乾淨後剝掉蝦身的外殼,去蝦線2.

倒入10g鹽焗雞粉3.抓拌均勻,靜置15分鐘入味4.準備10瓣蒜,清洗後去皮,用刀切成蒜末5.

熱鍋倒入50g食用油,加熱至冒小泡6.倒入蒜末爆香7.加入醃好的九節蝦8.

翻炒均勻至蝦身變色,倒入5g鹽焗雞粉9.翻炒至蝦熟透即可出鍋10.裝盤放上薄荷葉或蔥花裝飾一下就可以開吃啦11.

喜歡吃蝦的小夥伴們趕緊試試吧。

7樓:等等等等

這個製作起來還是比較複雜,而且需要專業的工具,你最好是直接購買。

8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給他處理好以後,然後鍋中放油,可以稍微多一些,然後把蝦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以後盛出來,然後另外起鍋燒兩房一些油,然後把蝦子倒進去,然後放一些。椒鹽進去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9樓:贛南臍橙

主料:鮮活蝦300g

輔料:鹽1000g,香葉、八角適量,蔥、薑片、老酒適量味型:鹹鮮。

製作方法:1、將鮮蝦制淨,去頭部、蝦線,用蔥、薑片、老酒醃製備用;

2、將備好的鹽倒入鍋中,加入香葉、八角炒香,取小部分鹽倒入碗中備用;

3、將蝦平鋪於鍋中剩餘鹽上,放入薑片,再將碗中備用鹽蓋在蝦面上,小夥慢焗20分鐘,出鍋裝盤即可。

tips:1、醃製的時候加入少許食用油,可以將蝦裹住,不容易沾鹽,還能裹住蝦的水分;

2、鹽一定要慢慢炒燙,火不要太大了。選用粗鹽或者海鹽,效果更佳。

3、焗的時間不要過長,以免蝦肉變老。 最好選用皮厚肉鮮的竹節蝦。

10樓:晴

鹽局蝦的做法是具有一定方法和技巧,他必須要選取新鮮的材料,然後在蒸煮的過程中注意時間和火候的控制,才能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11樓:厹憐煙

巖居家的鹽焗蝦的做法呢,是非常好做的。你首先把鹽焗蝦呢,又鹹鹽水泡以後呢,然後呢?再給他們加上一些衛生的。

商品許可證所規定的這些調料,然後呢,把這個鹽焗蝦呢,給他用油泡一下水後呢,鍋裡頭放上。油用大蒜強國把蝦放進去。爆炒以後呢,再撒入一點點鹽分就可以啦,因為提前泡過的鹽裡面已經有緣分了。

12樓:小洛答疑

鹽焗蝦的做方法就是可以直接將蝦洗乾淨,去除蝦線,然後埋在鹽裡面直接翻炒。

鹽焗蝦的家常做法 鹽焗蝦怎樣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鹽焗蝦的做法。

1.取一個保溫效能好、密閉度好的鍋子。在鍋底鋪一層粗鹽,只要將鍋底蓋住,大概1cm 厚度即可。開中火加熱6、7分鐘。

2.聽到鍋內鹽發出聲響,開蓋,在粗鹽上撒一小把花椒粒,然後把擦乾表面水份的蝦排放在上面,撒上蔥花,蓋上蓋子並關火。

3.等待幾分鐘,開蓋看到蝦變色即是熟了,把蝦取出抖掉表面的粗鹽,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1、蝦處理乾淨,下鍋前一定要瀝乾,再用廚房紙巾或者乾淨的布把蝦表面水份拭乾。否則入鍋後,水份會讓鹽融化,從而成品就會太過鹹。

2、蝦入鍋後只需等待幾分鐘即可熟,不要在鍋中悶太久,否則蝦中水份蒸發,蝦肉會口感太乾,而且蝦殼會粘在蝦肉上很難剝。

3、用過的粗鹽不要扔掉,撿去表面的蔥花和花椒,涼後密封儲存,下次做鹽焗菜時還可以重複使用。

4、這個菜要用保溫效能強、密閉度好的鍋子做,比如說鑄鐵鍋、防爆砂鍋之類。如果實在沒有這類鍋子,那麼也有辦法,把粗鹽放炒鍋裡炒熱,然後加花椒,再把蝦整個埋在鹽裡也ok的。

14樓:遇見食撩

這樣做,幾分鐘就上桌,原汁原味的鮮香,懶人的必備款哦。

鹽焗蝦怎麼做 鹽焗蝦最正宗的做法

15樓:半夏半暖

步驟1:準備所需材料。

步驟2:將蝦用牙籤挑出蝦線,然後洗淨。

步驟3:加入鹽焗雞粉和鹽。

步驟4:將蝦和鹽焗雞粉拌勻,醃製5分鐘。

步驟5:然後放入盤內。

步驟6:將蝦放入微波爐大火加熱3分鐘,取出把盤內的水份倒掉,再大火1分鐘即可。

鹽焗銀杏果的做法,鹽焗銀杏家常做法,正宗鹽焗銀杏怎麼做

白果也叫做銀杏果,白果肉質細嫩,其中含有豐富的澱粉 蛋白質 脂肪 糖類以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營養及藥用價值都很高。白果雖然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但是也有很多人不太瞭解它,不知道該怎麼吃,下面饞嘴郎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白果的吃法有哪些?白果的吃法 白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種,可以炒食 煮湯 煮...

鹽焗牛肉正宗做法大全,杭州丁記鹽焗牛肉做法

鹽焗牛肉。難度 一般。分類 義大利餐。祛斑開胃。抗衰老補鈣。消食補血。防癌強身健體。降壓養血。焗黑椒味。初中水平。2人份食材。主料 義大利麵 454克。輔料 洋蔥 半顆。輔料 西紅柿 罐頭 411克。輔料 番茄醬 170克。輔料 高湯 半杯。輔料 黑胡椒 適量。輔料 淡奶油 半杯。輔料 金章牌馬蘇裡...

鹽埋鴿子怎麼弄,鹽焗乳鴿的正宗做法

主料 鴿子 不用肉食鴿 輔料 碳,蔥姜。調料 鹽,鮮族辣醬,啤酒。做法 1.鴿子宰殺去皮,刷一層辣醬 辣醬用啤酒瀉開 沾滿鹽。2.將燒紅的碳拍碎,將鴿子埋嚴30分鐘取出,將鹽殼敲下。3.將鴿子胸部切開,放到調味的蔥姜水中片刻在火上烤乾即可。特點 真正原味,奇香無比。打114問一下就知道了。鹽焗乳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