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辭職問題?試用期辭職流程

2023-02-28 07:55:05 字數 3375 閱讀 8073

1樓:三晉司法鑑定

試用期內,提前3天可以提出解除合同。這是法定的。你的勞動合同約定也違反了勞動合同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對勞動者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新規定:需提前三天通知。

依據勞動法,勞動者可以隨時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隨時可以解除勞務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1、試用期辭職需要提前三日書面通知用人單位。

2、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離職,建議一定要妥善辦理離職手續,辦理工作交接,畢竟到一家單位工作,也是一種緣分。

3、如果員工離職沒有辦理好離職手續的,用人單位可以就員工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經濟損失索賠。

4、不用把離職手續想得太複雜嚴重,善始善終做好工作,願你離職後找到一份你滿意的工作,祝福你。

5樓:陳雄軍

試用期辭職 試用期辭職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遞交手籤辭職報告,工作交接完畢後辦理離職手續,試用期是一個約定的條款,如果雙方沒有事先約定,用人單位就不能以試用期為由解除勞動合同。

試用期辭職流程

6樓:職場螺絲釘

2、在離職申請通過後,與同事做好工作、工具物品交接。

3、去公司人資組結算工資 ,若需要開離職證明,可以找人事部出具。

4、具體到各公司規定不相盡同,實際請以該公司規定為準。

7樓:水6元

勞動者在試用期辭職流程及方法:

勞動者想在試用期辭職,只需要提前3天以書面形式向用人單位的勞動人事部門遞交試用期辭職的通知〔切記:要求用人單位在勞動者的「勞動者送達、移交(文書、材料)簽收單」簽上姓名和日期〕,不需要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勞動者繼續上班滿3天,在第4天就可以中止工作,有權要求用人單位辦理辭職的相關手續,用人單位應該予以辦理(《勞動合同法》第37條),同時一次性付清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給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勞動合同法》第50條),否則用人單位就是違法。

《勞動合同法》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8樓:陳雄軍

試用期辭職 試用期辭職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遞交手籤辭職報告,工作交接完畢後辦理離職手續,試用期是一個約定的條款,如果雙方沒有事先約定,用人單位就不能以試用期為由解除勞動合同。

9樓:景高掌彭澤

勞動法規定「在試用期內離職的,員工提前三日提交書面通知給人事部就行了」公司用他招到人員才批准你離開是沒有法律依據的,如果公司不給你試用期的工資,可以去勞動仲裁,但是,你必須保留合同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7條規定,試用期內提前三。

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只要符合這個日期,其他流程你自己看著辦就ok了。通知可以口頭作出,也可以書面的。

11樓:冬天的涼粉

按照勞動法規定,試用期員工在轉正前有離職意向的,須提前3 個標準工作日提交《辭職申請表》,說明離職原因,完成崗位工作交接(最好有個書面的雙方確認),完成後即可辦理離職和結算。

總的來說試用期是雙方的互相考察階段,員工提出離職和公司辭退員工都在情理之中,手續並不需要太複雜。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

試用期要提前三天提出辭職。

只要符合這個日期,其他流程當然根據你自己公司的離職流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1、試用期內提前3天以書面形式提出。

2、做好離職交接工作。

試用期 期間可以隨時離職嗎?

14樓:華律網

試用期內,勞動者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處理: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按照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2、依據《勞動合同法》,提前30天提出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的情況,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一般建議,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者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五) 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關於試用期離職問題? 5

15樓:網友

根據勞動法,因為你在試用期,試用期內只需要提前3日提出離職即可!如果過了試用期,正式員工,就需要提前一個月提出辭職。

16樓:墨夷秋梵碩

試用期提前三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三天後就可以進行自離了。公司必須要給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結算工資。公司規定的提前一個月提出辭職申請的,但是在訂立正式勞動合同範疇下所行使的。

如果公司不辦理相應的離職手續,不結算工資,建議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以及可以向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進行申請勞動仲裁,得到相應的權利保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好像只要提前三天告知公司就可以了,不管公司批不批。你可以自己查一下有關資料。

18樓:edison大哥

試用期隨時可以離職啊!

19樓:陳雄軍

試用期辭職 試用期辭職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遞交手籤辭職報告,工作交接完畢後辦理離職手續,試用期是一個約定的條款,如果雙方沒有事先約定,用人單位就不能以試用期為由解除勞動合同。

急急急!關於試用期辭職的問題,關於試用期辭職的問題?求真相!!!

1 不會不能離職。試用期離職,法定需要提前3天申請。就是說只要書面提出申請,3天后就可以走人了,無關有沒有簽字。但是建議做好交接工作,如果這三天有事做不了交接,可以延期到其他日期進行,畢竟這是對自己和對公司的一份責任。2 23日是星期日,正常休息,24日是工作日,沒有上班,如果沒有請假,算曠工。3 ...

實習生試用期辭職問題,實習生試用期辭職問題

實習生試用期辭職,依法向用人單位提出辭職就可以的。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

鐵路試用期辭職,鐵路局試用期辭職程式是什麼

1 學校籤的就業協議與勞動合同是兩個概念。學校就業協議的違約金約束的物件是學生。在你畢業之脫離學生身份之後,應該就失效了。你於8月1日簽訂了勞動合同,所以應當以勞動合同的約定為準。所以,你現在辭職,1.2萬違約金是不用交的。2 培訓協議約定違約金是合法的,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