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小麥用什麼藥,拌麥種用什麼藥

2023-02-28 07:45:05 字數 2486 閱讀 2635

1樓:廣三春駒璣

你好,我是江蘇植保站的,小麥播種前悶頃最好使用小麥專用拌種劑,因為其他農藥拌種不兆罩迅當會影響小麥的發芽率,可以使用【拌種族此安小麥拌種劑】是專門的小麥拌種劑,有防病防蟲的特效。而且如果有些小麥不拌種極其容易在早期生病,有些小麥種子會被地下害蟲吃掉從而影響發芽。

拌麥種用什麼藥

2樓:課文與閱讀

一、小麥播種一般使用拌種劑拌種。常用的小麥拌種劑從功能上一般分為三種型別:殺菌劑拌種、殺蟲劑拌種、殺蟲劑、殺菌劑合理混合拌種。

1、在小麥病害發生率較高的田塊可使用殺菌劑拌種。在一些小麥散黑穗病、腥黑穗病和早期根腐病、紋枯病、白粉病等病害高發地可以使用3%的苯醚甲環唑(敵委丹)25克左右,或咯菌腈(適樂時)17克左右,以10ml/kg的比例兌水,然後將拌好的種子堆悶3小時。

2、在對地下害蟲高發區,可以使用70%吡蟲啉(高巧)種子處理可分散粉劑35克+40%甲基異柳磷乳油30毫升,對水1公斤,拌種10-15公斤,堆悶3-4小時,待吸收晾乾後播種。

3、在一些地下害蟲發生較為嚴重的地區可以使用土壤處理和種子拌種相結合進行防治,土壤處理可以每畝用3%毒死蜱顆粒劑2~公斤均勻撒施於地面,隨後將其翻入土中。殺蟲劑拌種還可以使用48%毒死蜱乳油。

效果非常的明顯。

二、小麥拌種的好處。

拌種後播種不僅省藥、省時、對環境安全,而且對病蟲害的防治效果非常的好,一舉雙得。小麥拌種可以有效的防治地下害蟲、土蝗、麥蜘蛛、早期麥蚜、根腐病、紋枯病、全蝕病等病蟲害的侵食,從而減少小麥因外在因素而出現的缺苗斷壟或弱病苗的現象。

3樓:靜聽天際

可用15%粉鏽寧可溼性粉劑家新高脂膜拌種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

小麥種要拌藥嗎?拌什麼藥,如何拌

4樓:農醫生

小麥播種大力提倡採用包衣種子,沒包衣種子的推廣藥劑拌種。包衣種子可採用種子包衣機進行直接包衣,或採用人工方法進行包衣(即將小麥種子與稀釋好的包衣藥劑放在塑料袋內人工翻轉、抖動混勻)。每50公斤小麥種子用有效成分苯醚甲環唑懸浮種衣劑3-4.

5克,或戊唑醇種子處理懸浮劑2克進行種子包衣,預防紋枯病、根腐病、白粉病等;用有效成分申嗪黴素克、矽噻菌胺10-20克、或苯醚甲環唑克、或苯甲·咯·吡蟲69-92克拌種或種子包衣處理預防全蝕病。

每50公斤小麥種子用有效成分吡蟲啉種衣劑120克、噻蟲嗪種衣劑克,或辛硫磷40克,或二嗪磷乳油50克拌種防治地下害蟲,同時還能預防小麥蚜蟲。對紋枯病和地下害蟲等需同時防治的地區,可選用以上殺菌劑和殺蟲劑各一混配使用拌種,選用苯甲·咯·吡蟲拌種。

拌種時將藥劑加水1-2公斤稀釋,用噴霧器邊噴邊拌,拌後堆悶1-2小時,再攤開晾乾即可播種,播種深度不宜超過4釐米。藥劑拌種時要按規定藥量使用,不要隨意加大用量,以免對小麥發芽和出苗產生不利影響。

小麥拌種用什麼藥好

5樓:農醫生

拌種劑 首先品牌產品,效果信得過,再看主要預防什麼,防蟲的話像拜耳的高巧,先正達的銳勝等蠻好。防病的話,先正達的適樂時,亮盾等挺不錯,病蟲都防,先正達的酷拉斯,艾科頓,邁舒平都蠻好的。個人建議酷拉斯,先正達公司專門為小麥研製,主要成份 2.

2%苯醚甲環唑、 咯菌晴、噻蟲嗪,三元復配, 酷拉斯包衣小麥,安全性好,小麥出苗整齊、植株健壯。

酷拉斯包衣可以增強小麥的抗逆能力, 可防治紋枯病、全蝕病,散黑穗,根腐病,還可以防治金針蟲、蚜蟲,以及驅避其他地下害蟲。還能促進分櫱,實現增產,最終增加農戶收益。使用酷拉斯拌種可以適當減少10%到20%的麥種播種量。

6樓:鄉村老尉玩轉田園

選擇小麥品種要根據當地的地理位置、環境、氣侯、水肥等條件來選擇適應的品種!

7樓:諸歌飛雪帆

小麥拌種多用於防治病害例如散黑穗病紋枯病全蝕病等較為先進的藥劑是3%苯醚甲環唑懸浮種衣劑。6%戊唑醇懸浮種衣劑。

ð¡âóóãääööò©°èöö£¬ôõñù°è

小麥拌種用什麼藥最好?

8樓:一線農人

噻蟲胺在小麥拌種應用技術。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小麥拌種最好用多菌靈、託布津等藥劑加新高脂膜拌種,能隔離病毒感染你,提高種子發芽率。

10樓:闕晶種春翠

你好,我是江蘇植保站的。

小麥死穗是小麥病菌感染死亡,可以用。

「拌種安小麥拌種劑」

專門用於小麥拌種。對於小麥前期病菌和害蟲能夠有效預防。

11樓:匿名使用者

賽力散、西力生、多菌靈、託布津都可以。

12樓:高階農藝師

春夏秋冬無蚜害這幾年效果很好。

用什麼藥拌小麥種子最好

請問小麥拌種用什麼藥可以。

浮萍用什麼藥打,用什麼藥殺浮萍?

防除水田浮萍,可用農達除草劑 吡嘧黃隆 免耕樂水溶性粒劑。還可以採用生態治理。浮萍是鯿魚 草魚 鯽魚的好飼料。用什麼藥殺浮萍?建議樓主放養一群鴨子進去吧,它們喜歡吃浮萍的!實在不行還可以用人工打撈乾淨。千萬不要考慮用什麼農藥去清除它們,能用生物和物理方法解決的問題就儘量不要去用化學方法,反正一切以不...

小麥蚜蟲用什麼藥好,持效期長

蚜蟲蚜蟲除直接危害小麥造成減產外,還是傳播小麥黃矮病的媒介,在春後氣溫回升,雨水適宜時會大發生。主要集中在莖 葉和以後的穗部刺吸危害並排出蜜露,影響光合作用,蚜蟲嚴重危害後會使葉片發黃,甚至整株枯死。防治時選擇對口的低毒低殘留藥劑,有利於保護天敵資源,減輕麥田蚜蟲的發生與危害,一般當百株有蚜達到15...

仔豬白痢用什麼藥,仔豬拉白痢用什麼藥

仔豬頻繁腹瀉怎麼辦?仔豬腹瀉的防治措施與 方法 仔豬白痢是由大腸桿菌引起的10日齡左右仔豬發生的消化道傳染病。臨床上以排灰白色粥樣稀便為主要特徵,發病率高而致死率低。豬腸道菌群失調 大腸桿菌過量繁殖是本病的重要 預防上,一是改進母豬產前和產後的飼養管理,產房應保持清潔乾燥。二是仔豬應提早開食,以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