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開除員工的老闆,老闆能長久混下去嗎

2023-02-28 10:50:04 字數 4188 閱讀 3621

1樓:黑夜裡仰望星空

如果這個老闆待人有問題,對待員工很苛刻,不體貼員工。那樣,他每開除一個員工,就會對他的公司造成一定的影響:1,公司頻繁的換人,新員工需要培訓熟悉,人力財力物力資源損失大。

2,被開除的員工,會對該公司有不好的評價,公司聲譽損失。

2樓:歸雁未成雙

不能,經常開除員工應該是老闆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真的很難說,因人而異的。

4樓:尤家依

人員流動太大不利於發展。

5樓:又看見你

不久的將耒他也被員工開除成為流浪的光棍。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這個老闆遲早會倒閉破產,得癌不得好死。

員工嚴重辱罵老闆,開除需要賠償嗎?

7樓:南海仙山

按照有關規定,以下情況用人單位可以不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第二十五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者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對用人單位利益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老闆無故開除員工,該怎麼辦?

8樓:

第一步:收集能夠證明跟公司存在勞動關係的資料。比如簽到表、考勤卡、考勤記錄、工資條、工資卡里的工資發放記錄、工作證等等吧。

第二步:拿著這些東西去公司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仲裁理由就寫單位無故解除勞動合同、未按勞動法要求為員工辦理社會保險,要求原單位雙倍進行經濟補償,補交保險。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與老闆協商,尋找調解的途徑,是什麼原因開除,如果是員工的過錯能否讓老闆指出來。如果員工沒有錯,如果要開除,那麼請老闆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簽訂了勞動合同前提下)。

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請保留你與該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例如工作證、飯卡等證件。

2.如果不能與老闆調解,請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局)進行勞動仲裁,勞動仲裁是免費的。

3.如果覺得勞動局處理不公平不公正,仲裁結果不滿意,那麼請你向當地基層法院提起訴訟。總之,老闆無故開除員工是不對的,千萬不要聽之任之,拿起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0樓:帕帕帕帕帕

老闆無故開除員工,可能足企業遇到困難一式生產不下去了才會這樣做,也或是你說了,做了他覺得不滿意的事,老闆才會開除你。你①找老扳協商下可否有轉還的可能,如不能直接談按勞動法賠償費用,自己好早做打算,再找工作。②如協商不能解決可去勞動仲裁委員會去申訴,仲裁委會很快做出決定的。

③如企業老闆不執行仲裁委決議的可去法院起訴。

11樓:爨爨爨爨爨爨龍

去勞動局告他。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能無理的開除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若公司無合法理由辭退員工,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工資作為賠償金。以員工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工資標準,是全部工資的平均。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試用期內也要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

員工要保留好員工與公司有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考勤記錄,工資條,工作證,社保紀錄等等一切能夠證明員工在這家公司工作過的證明材料。勞動仲裁要提交申請書及相關證據,立案,排期,通知**,**,裁決。一般仲裁在2-3個月左右完成。

若事情較複雜,最好帶上材料諮詢律師後,再確定是否請律師幫你。

13樓:網友

途徑有兩個:

一、找當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這一方法是免費的。

二、去法院提起訴訟。這需要要準備訴訟費的。

14樓:抄寰

到單位所在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賠償金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15樓:睡心說欲

去勞動局,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是本地人,加上親友朋友眾多,可請求他們幫忙要求雙倍工資。找**部門一般白搭,除非相關部門剛好跟這個企業有過節等情況。

17樓:天由樹

去仲裁之前,必須瞭解老闆的動機,無故不能是你自己憑空想象的,因為他當時不說,可能到了仲裁委,他就有理由了,到時更麻煩,有勞動合同就好辦,沒有,仲裁委也會根據僱傭事實,根據老闆和你的說辭處理的,如果真是無故成立,兩倍賠償佣金。

18樓:柳雍

是你的手慢,還是怎麼回事啊?

19樓:陳祖權律師

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兩倍的賠償金。

20樓:網友

為什麼要與老闆協商?既然已經無故開除了,就是不講情義,就是不想讓員工在這裡工作,就算留下來也無意思。直接勞動局。

老闆喜歡經常開除人,常常無原因的開除人,他是什麼心理?我很不理解!

21樓:山那邊海聖藍

老闆修養不好,文化低,心不正。我是老大,我說了算的想法。這種公司沒什麼前途。

老闆喜歡什麼樣的員工,什麼樣的老闆能使員工很尊重?

22樓:哆啦a夢沒鈴鐺

老闆喜歡的員。

工型別就是對工作負責、有責任心、會為老闆解決問題的,具體如下:

1、陽光心態而積極的員工。

老闆喜歡的員工首先一定是具有陽光的心態,而不是充滿抱怨情緒的員工,所以優秀的員工的心態,首先一定是積極的,而不是消極的,只有充滿正能量的員工,才能擁有最幸運的機會。

2、具有責任感而不是諸多借口的員工。

所有的老闆都不喜歡遇到問題和事情,滿嘴都是藉口和理由的員工,因為老闆想要的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要聽為什麼做不好或者做不到的理由,優秀的員工遇到問題,首先是隻為成功找方法,而不是為失敗找理由的員工。

3、懂得欣賞老闆而並不是充滿非議的員工。

所有的老闆都不喜歡員工在背後貶低自己,而有的員工一邊在工作卻又一邊貶低自己的老闆,其實這是非常矛盾的行為,既然覺得自己的老闆不好,卻又繼續在這裡工作,你的工作效率一定並不會好,所以也一定不會是老闆喜歡的員工。

4、搬弄是非而斤斤計較的員工。

所有的老闆都不會喜歡太八卦和斤斤計較的員工,其實很多的時候,搬弄是非的員工就好比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會導致團隊的消極和產生負面的情緒,而斤斤計較的員工更多的時候,也會計較的多反而得到的少。

5、有付出心而有人情味的員工。

所有的老闆,都不喜歡不懂得感恩,沒有人情味的員工,因為每一家企業或者工作崗位,都有可能在某些時候會出現缺人和加班的時候,如果所有的員工都沒有付出心,都不願意主動頂替上工作的缺口,不願意加班,那麼其實會讓老闆覺得自己很失敗,覺得為員工付出高薪會不值得,所以有人情味和付出心的員工,更能得到老闆的賞識。

提高在老闆心中地位的辦法

1、 做好工作計劃。

工作計劃是職場人士擁有的良好習慣,也是工作中必備的工具。一些人由於不清楚制定計劃背後的意義所在,會把這件事理解為一項「任務」,草草應付,交差了事,沒有發揮出應有的作用。就性質而言,工作通常會分為常規工作和非常規工作。

根據工作計劃定期檢視計劃的完成情況,未完成及時查詢原因,儘快完成工作計劃內容。

2、善於協助與溝通。

在辦公室,同一個部門的同事,大家相互之間比較熟悉,溝通也會比較多。跨部門的溝通和協作是工作常見的事,要善於和各部門人員建立良好的關係,這樣你才能全面瞭解的公司。如果在一個缺乏交流、不善於溝通的組織中,勢必影響工作的有序開展。

老闆更可能開除哪種員工

給你幾點建議 1.先不要想老闆會t誰的問題,繼續發揚你勤懇踏實的風格,認真把自己的事做好.2.有條件的話,最好是自己平時對自己的工作多花多點時間,多琢磨一下,雖然你沒有云那麼聰明靈活,但是你肯花時間,再說你的工作難度也不是難的嚇人,雲在他的聰明上佔了優勢,你可以在時間上趕上去,只要你用心了,熟練是早...

在公司中,老闆開除員工前的徵兆有哪些?

會盡量拖延工資,還有業績的結算。一些重大的會議以及決策,都不再要求參加。而且會另外安排人接替崗位上的工作和策劃。當老闆對員工非常不滿意時,他們實際上會有類似的表現,他們不願意給他們重要的表現機會。實際上,這也是為了避免在以後的工作任務中感到尷尬。每個人都很難更好地合作,所以當領導者開始對你不重視時,...

老闆最喜歡哪種型別的員工,老闆最喜歡的員工,都具備什麼特質

善於表達的員工 創新的員工 懂感恩的員工 不離不棄的員工 穩定的員工。以上型別的員工最容易得到老闆的賞識,他們身上都有別人值得學習的地方。1 善於表達的員工 老闆喜歡的不是誇誇其談的員工,而是做事踏實,又善於溝通的員工,這種員工不但事情做得好,並且善於總結和請示。正印證了那句話 不但要幹得好,還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