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全國人才?落戶北京戶口?

2023-02-28 10:50:05 字數 6110 閱讀 687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一說··一般是應屆大學本科或以上學歷畢業·能被能轉北京集體戶口的單位錄取才行··(不是這單位錄用的人都轉戶口··只是某幾個崗位可以·這都要談的)但面試人太多·都是萬裡挑一。

你就是進單位轉了北京集體戶口··很多麻煩事還在後面呢···

如何獲得北京戶口?北京有什麼落戶政策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截至目前已經有9條途徑可以落戶北京:

一、新生兒辦理落戶。

新生兒落戶是目前新增戶籍最多的情況,父母一方為北京戶籍即可為新生兒辦理北京戶口。

二、應屆畢業生落戶。

應屆高校畢業生需滿足兩個指標才能獲得北京戶口:留京指標和進京指標。

三、因工作、居住等原因辦理落戶。

四、投靠落戶。

五、人才引進。

北京市對高層次海歸、博士後等特殊人才設有專門的落戶政策主要指「千人計劃」和「百人計劃」。

出國留學獲得國家承認的碩士或碩士以上學歷,歸國兩年內找到接收單位,由留學生服務中心辦理集體戶口。

六、商人落戶。

在北京市投資開辦私企的外地來京人員,可根據相關政策申辦常住戶口。

七、全國勞模落戶。

凡是在北京市被評為全國勞模、現在仍為農業戶口且有落戶意願的外省市農民工,均可視作落戶物件。

八、積分落戶。

九、特定人群落戶。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為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具有北京戶口,就算是北京市市民。

在北京投資一定的金額,就能獲得北京市常住戶口。

舉行的2023年北京市投資促進工作會議上,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周衛民介紹,2023年年共為14名企業高管及家屬共45人辦理了北京市常住戶口,促進了京外優勢企業在京投資發展。

最新北京戶口政策。

夫妻投靠辦理在京入非農業戶口 應到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一)入戶條件:

1、投靠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

2、投靠人超過45週歲不超過55週歲的,結婚應滿5年;

超過55週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年齡原則不超過18週歲,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政策。

(二)應向派出所交驗的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

2、投靠人及隨遷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4、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住房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隨遷子女如系獨生子女的,出具獨生子女證原件及影印件;

80年以後出生的二胎以上的子女應出具準生證;

超計劃生育的應出具原始罰款收據及被投靠人單位的處理證明;

6、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三)辦理時限:50個工作日。

辦理市外遷入。

辦理市外遷入戶口登記,須出具以下證件證明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如何擁有北京戶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能的事了·別想了·外地常駐北京的這1000萬人都沒辦法轉北京戶口(比你學歷高有錢的多的很)

北京戶籍管理全國最嚴··別的地方可以買房或花錢辦戶籍·北京是據對不可以的··

高學歷人才你又不符合···

最後只有找北京人結婚轉戶籍·但外地人找北京城市人結婚需要結婚滿10年並達到45歲才能申請北京戶籍(還需要配偶戶籍本上戶主同意·如戶主不同意你也無法申請)··但你想找北京人結婚也很難·尤其您說了您學歷超級低··您如是男的就更難··一個是北京本地人或他們的家屬父母多數抵制找外地人結婚(很多和外地人結婚的矛盾特多離婚也快·還是無法轉戶籍)··另外北京女孩都要求男的月薪高(怎的也要月薪4千5千及以上··必須在北京有獨立住房··至少200多萬,沒這些很難結婚。(這條路不建議你走風險很大·先不說你是否有能力找北京人結婚·你找了牽扯很多問題麻煩··也夠你受罪的)

北京物價很貴··經濟不好也很難在北京生存··你就是有戶籍也沒有用·養不起家買不起大房子也是麻煩事··

因此你想很容易就轉戶籍沒有可能··北京今年已經明確說可控制外地人口··嚴控各類轉戶口的指標。

4樓:明天你好嗎

如果你想擁有北京戶口的話,那你得有經濟條件兒在那裡買個房子。有房子的話就晚上才能把戶口遷過去。

5樓:網友

想要擁有北京戶口,如果你是女生的話,那你就找個北京戶口的男生結婚,這樣就可以把戶口遷到男方的戶口裡面去了。

6樓:大律師網超人

申請人參加積分落戶應同時符合下列條件:1、持有北京市居住證;2、年齡不超過45週歲;3、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4、符合本市計劃生育政策;5、無違法犯罪記錄。

7樓:戢鑲露

你可以在北京工作一定的時間或者開公司。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事業單位的碩士以上的結婚,走夫妻投靠直接落戶。

9樓:炫隕

買房…如果耗得起等個好多年可以找個北京常駐戶口的結婚…

10樓:煙問苼

找個北京人結婚,婚遷。

11樓:頂你噶肺思密達

你需要一個北京老公或者老婆!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高階人才引進,可以落戶北京戶口,然後買房子或者自己有房子,戶口遷進房子就可以了,帶14週歲以下的孩子,具體可以諮詢我,可以讓我朋友給你辦理。

13樓:

1.繼父與生母結婚須滿三年以上;

2.申請人系18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由生母監護撫養時間須滿三年以上;

3.只解決一名子女投靠繼父入戶;4.繼父身邊無子女。

包括:(1)從未生育和收養過子女;(2)繼父與生母再婚前,只生育過一名子女並判對方撫養三年以上。相關問題xhlh801交流。

如何獲得北京戶口?

如何獲得北京戶口?北京有什麼落戶政策?

外地人怎樣才能擁有北京戶口?

14樓:網友

北京市公佈了《北京市積分落戶管理辦法(試行)》,自2023年1月1日起北京將正式施行積分落戶政策。

申請人申請積分落戶應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持有本市居住證。

(二)、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

(三)、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

(四)、無刑事犯罪記錄。

符合申請條件的申請人,可向用人單位提交申請,由用人單位統一向有關部門申報。

積分落戶每年申請一次。

申請北京戶口需要什麼條件,詳細點!

15樓:金融民工吉胖子

只要在北京繳納7年就能獲得北京戶口?獲得北京戶口竟這麼容易?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北京落戶政策規定,申請北京戶口需要的條件:

一、積分落戶:

1、申請落戶基本條件:申請人申請積分落戶要同時符合4個條件:

(1)持有本市居住證。

(2)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

(3)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

(4)無刑事犯罪記錄。

2、申請落戶的積分指標:申請落戶北京,在滿足以上基本條件的同時,還要看積分,積分高達到標準線,就可以落戶。

二、投靠:1、解決幹部夫妻兩地分居。

需要同時滿足:

京戶一方博士畢業或著碩士畢業工作滿三年,或者獲得中級職稱工作滿三年;

京戶一方單位有解決幹部夫妻兩地分居的名額;

雙方結婚。2、夫妻投靠。

要求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十年。

3、離休、退休人員投靠子女。

外地戶口的離休退休人員,如果子女屬於北京個人戶口,且沒有外省市戶口其他子女,則可通過此種投靠辦理北京戶口。

三、通過高階人才引進:

人才引進是非應屆人員解決戶口最常用的途徑。

四、應聘有「進京指標」的單位:

「進京指標」,是指每年北京市人事局配發一定額度的戶口指標給各企事業單位,不過,各單位的戶口指標僅可以配發給新招聘的應屆畢業生。

17樓:呼呼呼

(一)入戶條件:

1、和北京人結婚滿10年,年齡滿45週歲。

2、和北京人結婚,配偶單位可以解決兩地分居問題。

3、符合北京市人才引進政策要求的。

4、碩士以上學歷,被北京市高新技術企業錄用,工作滿一定年限後。

5、父母一方為北京戶口的,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子女和不滿18週歲的二胎子女。

6、連續3年擔任私營企業的負責人,合夥企業合夥事務的執行人或者其他組織形式私營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在北京有本人所有權的住房;企業連續3年每年納稅80萬元人民幣以上或者近三年納稅達300萬元人民幣以上;企業職工中的北京市人員連續3年保持在100人以上,或者達到職工總數的90%以上的。

7、本人直接被北京的事業單位、大型國企、國家機關等能解決落戶問題的單位錄用。

(二)應向派出所交驗的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

2、投靠人及隨遷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4、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住房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隨遷子女如系獨生子女的,出具獨生子女證原件及影印件;80年以後出生的二胎以上的子女應出具準生證;超計劃生育的應出具原始罰款收據及被投靠人單位的處理證明;

6、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三)辦理時限:50個工作日。

辦理市外遷入戶口登記,須出具以下證件證明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復員、轉業退伍軍人系從本市參軍的須出具市或區、縣復員轉業安置部門的落戶介紹信或市局《入戶通知單》、《復員證》或《轉業證》;非本市參軍的須出具市局開具的《入戶通知單》、檔案部門出具的戶口專案證明及《復員證》或《轉業證》;

從本市參軍登出戶口後,被部隊退回入戶的,須出具所在部隊師以上單位退兵證明;以上人員還須出具部隊或原戶口登出地派出所出具的公民身份號碼證明。

2.大中專院校錄取或畢業分配的學生。

錄取學生須出具《居民身份證》、《戶口遷移證》、《錄取通知書》及分縣局《入戶通知單》。

遷入北京戶口需要什麼條件!

18樓:陌下鬼隕

1、考公務員、事業單位、進入大型央企的重要崗位2、應聘有進京指標的國企、高科技單位、高校等單位的部分崗位3、考取能解決北京戶口的大學生村官和大學生社工崗位4、勞模入戶北京:在北京被評為全國勞模、現在仍為農業戶口且有落戶意願的外省市農民工。

5、北京積分落戶辦理條件。

6、華僑、留學生申請北京戶口辦理條件。

7、外省市來京投資開辦私營企業人員辦理本市常住戶口辦理條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北京市工作居住證 以前北京辦的第一批北京市工作居住證是兩年期的 (據說是2023年6月30日之前辦理的),這種兩年期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續簽一年,是可以通過單位辦理北京市戶口,需要符合條件,需要從辦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同一機構辦理。以後的3年期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證,沒有以上權利,不能以北京市工作居住證來辦理北京市戶口,只能重新申請辦理人才引進,需要符合人才引進的條件。2、辦理人才引進的手續及條件:

(1)辦理外地人才引進條件: 45週歲以下,身體健康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本科以上學歷並取得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b)在國內外獲得碩士以上學位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2)所需材料 a)高新技術企業、民營科技企業或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及其研發機構的認定證明、企業營業執照副本 b)引進人員的學歷、學位證書、職稱證書、身份證 c)引進人員與用人單位簽訂的聘用合同(合同時間至少3年) d)引進人員研究成果的有關材料及證明 e)引進人員的完整人事檔案、原單位同意調出信、近期鑑定 f)引進人員已婚者愛人一方結婚證、獨生子女證 g)愛人一方在京接收單位的接收函(區縣、局級以上人事部門出具) h)愛人一方完整人事檔案、原單位同意調出信、近期鑑定 i)引進人員所在單位的申請報告 j)(以上所需證書均要求原件及a4紙影印件)(3)程式 a)持材料到中心(我的是朝陽人才中心)稽核 b)領取**(引進表1人1份,調動表1式3分)填寫並蓋章、、 c)上報材料及** d)報區、市人事局審批 e)批**調令 f)辦理戶口及人事關係轉入。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是什麼意思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 是指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最高權力機構,簡稱 全國人大 人大開會是為了行使立法權並商討國家的大政方針。全國人大1954年是第一屆,此後一般每5年換屆一次 中間部分時間由於種種原因不規律 到2013年為第十二屆。每屆...

全國人大代表每幾年換一次翱,全國人大代表每幾年換一次啊?

全國人大代表大會五年換屆一次,可是代表可以連選連任,沒有規定的任期。綜合考慮 地方和部隊等因素,十七大代表的選舉,共劃分為38個選舉單位。與十六大相比,選舉單位數相同,但有兩點變化 一是十六大時,金融系統各單位黨的關係隸屬於 金融工委,金融系統作為一個選舉單位,由 委託 金融工委組織召開黨代表會議選...

兒童和青少年佔全國人口的比例是多少

10年的跨度bai的話,只能將du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和zhi2010年第六dao 次的進行比較,因為這段時內間只有這容兩次權威的普查,別的可信度低 希望下面的資料能幫到你。1 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資料中,0 14歲的人口為289792164人,佔總人口的22.89 15 64歲的人口為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