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廣府城的未來規劃,永年廣府城的建築特點

2023-02-28 11:05:04 字數 2336 閱讀 2270

1樓:前闊

永年廣府是中外聞名的古城、水城、太極城。古城坐落在30平方公里的一方窪地中,自古人稱北方小江南。根據邯鄲市**提出的「組團式」城市**展規劃,決定投巨資發展廣府古城旅遊產業,開發建設萬畝荷花池、千畝垂釣園、萬畝蘆葦蕩和溼地森林公園。

此外,該縣還將協同邯鄲市打通滏陽河,以滏陽河為水上樞紐,把廣府古城的弘濟橋、溼地森林公園、萬畝荷花池、千畝垂釣園與上游的邯鄲市滏陽公園、龍湖公園、沁河公園相連,從而實現「一河連七園」,形成一個集水上漂流、古城觀賞、太極健身、休閒度假為一體的著名旅遊景區。將其打造成為供邯鄲市民休閒娛樂、旅遊度假的「後花園」。

永年廣府城的建築特點

2樓:手機使用者

廣府古城牆,不但頗具規模,雄偉壯觀,而且儲存完好。

這古城牆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唐朝。不過唐時為土城牆並初具規模,到明朝嘉靖年間,修砌了磚城,又增修了四座甕城,也就是現在的規模。城牆為正方形,這在中國古城歷史上是少有的。

古城的護城河,寬度達到140米,這也十分罕見。

眼下的城牆為明代時重修,高12 米、寬8 米,城內面積 平方公里。城牆儲存基本完整,總周長有九里十三步之說。

明代時有四甕城和四城門,每道城門上都建有城門樓,四個角有角樓。城牆上有二十六座鋪舍,一千五百七十二處垛口。城外的護城河,兩岸遍植垂楊柳,由四座吊橋溝通內外,形成一座堅實的城堡。

古城周長公里,牆高10米,厚8米,城內面積平方公里,分佈30多條街道。

這座古城原在東、西、南、北四座門外都建有甕城,也就是外城。因為甕城的城門上也有城門樓,所以這座城就有了四門八樓之稱了。現僅東門和西門存有甕城,城門樓和角樓均不復存在。

在中國來說,儲存如此完好的古城也是不多見的。

永年廣府城還有開發潛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永年廣府城還有開發潛力,廣府古城的名號已經打出來了,現在前來廣府古城旅遊的外地遊客逐年增多,而廣府古城的一些設施和商業建設還不完善,非常有開發潛力。

河北省邯鄲市永年縣廣府城將來會是什麼模樣??

4樓:網友

近年來,永年縣聘請上海同濟大學阮儀三教授編制完成《廣府古城保護整治與發展規劃》,累計投資3億多元,全面完成護城河綜合開發工程,實施了「四門橋」、環城路、南潭路等 基礎工程,開發了蘆葦蕩、萬畝生態垂釣中心等旅遊景點,修復了古城牆、楊露禪和武禹襄故居、藏兵洞等文物景點,對弘濟橋實施了封閉保護,彰顯了古城獨特魅力,初步具備了接待遊客 的能力。目前,廣府旅遊開發專案成為河北省旅遊發展戰略的支撐專案,邯鄲市旅遊發展的龍頭專案。廣府古城是邯鄲市「1+8」城市群的一個衛星城,並被建設部和國家文物局命名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廣府正以獨特品牌吸引著世人的眼光,是眾多海內外遊客遊覽的聖地和投資的熱土。

5樓:歷史

很不錯···哈哈 歷史名城 旅遊熱城。

6樓:匿名使用者

額…沒那麼好了!我的家鄉了!從北門到西門就夠你累得了!樣子吧!我都看二十年了!太極不錯啊!想來聯絡我,我告訴你…

邯鄲永年廣府具體的規劃和拆遷是怎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馬路擴建,兩邊的民房跟門市都得拆,東街大部分全拆,搬到城外新建的小區。反正城裡舊房子差不多全拆。

麻煩採納,謝謝!

【邯鄲市~永年廣府古城一日遊規劃】

8樓:行者君

一樓和三樓都說錯了。永年縣**在名關鎮,在邯鄲市北,沿中華北大街北行即到。廣府古城在邯鄲市東北,沿邯鄲到臨西的省道20多公里即到,可以乘計程車去,來回100多元足夠。

廣府古城現在不收門票,城外有楊露禪故居,城內有武禹襄故居,各收門票10元。城外有滏陽河流過,城東有千年古橋弘濟橋,還有外八閘,附近有毛遂墓。一日遊時間綽綽有餘。

大乘玉佛寺在邯鄲市復興區,晉冀魯豫烈士陵園在邯鄲市邯山區,媧皇宮和將軍嶺在西部山區涉縣,跟廣府古城根本不沾邊。鴿子窩景區我還沒聽說過,不知道在哪兒。不要誤導了人家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據我知道的有邯鄲開往老城的長途公共汽車,到廣府站下車即可。古城附近的景點有大乘玉佛寺、鴿子窩景區、將軍嶺、黑龍洞、晉冀魯豫烈士陵園、媧皇宮。

10樓:鑫洂

還打出租!你錢多沒處花啊?東西客站或者渚河路上都能坐到直達廣府古城的班車,只要八塊,來回十六!

其實不建議去那,因為實在是沒什麼可玩的,你可以多花點錢去市外玩玩,邯鄲好玩的地方實在寥寥無幾,每次去玩都讓我大失所望!!!

11樓:柳道源

走中華北街可直達,古城中有武禹襄敵居,藏兵洞等景點。

永年廣府的太極城,關於河北邯鄲廣府的歷史

手捧太極震寰宇 廣府古城是楊 武式太極拳的發源地,誕生了楊露禪和武禹襄兩大門派太極拳創始人,並衍生出孫式太極拳和吳式太極拳兩大門派,是聞名遐邇的太極之鄉,名副其實的太極聖地。近200年來,廣府古城出現了楊露禪 武禹襄 李亦畲 楊班侯 郝為真等一批太極拳泰斗 大師和名家,他們不但研習太極,而且廣收門徒...

我應如何規劃我的未來,我的未來該如何規劃?

如果要糊弄自己或是別的什麼人,隨便你怎樣抄也無可厚非。但你的人生,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總不能就這樣全靠別人的幫助吧?自己看看鋪天蓋地的 廣告,每個人的使用者名稱都是q號,都鼓吹賺錢,都要你去買他的軟體,拉你去當他的下線,這樣瘋狂的網路傳削就算不能遏制,難道你非要推波助瀾?非要去給這拉人頭髮展下線的金...

廣州地鐵的現狀及未來規劃,廣州規劃未來五年廣州地鐵會變成什麼樣子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 2016 2021年中國地鐵行業發展前瞻及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顯示,廣州或將規劃新建16條地鐵線路,432.6公里的軌道貫通南沙自貿區 白鵝潭 廣州南站 廣州北站等多個重點區域,總投資估算2976億。但有知情人士透露,考慮到增加的線路規劃還不穩定,還需經過專家評審,以及進一步論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