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烹調八爪魚才能更加鮮美?八爪魚怎樣做好吃

2023-02-28 12:05:05 字數 5336 閱讀 9547

1樓:無雅詩

好吃的八爪魚做法

醬燒八爪魚。

材料。八爪魚 500克 韭 菜花 50克 紅、黃椒畢凳冊各1/3 蒜 2粒 姜 8片 豆瓣醬 2/3湯匙 xo醬 1湯匙 鹽 2/3茶匙 糖 1/2茶匙 胡椒粉 1/3茶匙 料酒 1湯匙 雞精 2/3茶匙 澱粉 1茶匙。

做法。1.準備材料。

2.八爪魚洗淨切成長段(留了一個完整的用來拍照)。

3.紅黃椒切絲、韭 菜花切段、蒜薑切片備用。

4.煮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關火,把八爪魚放入,鬚子變成捲曲之後立即撈起。

5.淋入手巨集涼水過冷河。

6.瀝乾水份待用(一定要瀝乾水份,要不然炒的時候會出很多水)。

7.調料粗銷(鹽、糖、雞精、胡椒粉)、水澱粉備好。

8.鍋中倒入油,放入蒜薑片、豆瓣醬、xo醬爆香。

9.倒入韭 菜花、八爪魚,淋入料酒,加入備好的調料。

10.倒入紅黃椒翻炒。

11.淋入水澱粉。

12.翻炒均勻即可(9-12必須在半分鐘內完成)。

魷魚營養價值:

1、魷魚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有效**貧血;

2、魷魚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還含有大量的牛黃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3、魷魚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八爪魚清洗方法:

1、水裡加入適量醋和鹼面,再放進八爪魚,用手不停搓洗,至八爪魚表面的粘液被清洗乾淨。

2、再找出八爪魚的牙齒,摳掉。

3、然後掀開它的頭部,把其內臟全部擠出來,並把墨汁清洗乾淨。

4、清除出來的章魚的內臟,統統扔掉。

5、後再去八爪魚的皮,從頭部順著往下撕即可。最後把八爪魚再衝洗一下,洗過的水清澈就代表清理乾淨了。

八爪魚怎麼煮好吃又嫩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

八爪魚,鹽,姜,醋。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1.新鮮的八爪魚倒出來以後,加入少量的水,加入適量的鹽,把它放在洗碗盆內,雙手搓,將八爪魚身上的黏液搓下來。

2.煮八爪魚之前,拿一瓶純淨水,倒入盆內,放到冰箱的冷凍,冷藏半個小時備用。鍋內加水,水燒至冒小泡,把八爪魚放進去,不要燒開,燒開了溫度太高,八爪魚遇熱會變的肉發柴,攪拌一下,使其受熱均勻,八爪魚下鍋後,煮30秒就可以出鍋了,千萬不要煮時間過長。

3.直接撈入冰水內,將八爪魚裝盤以後,用適量的薑末和醋調成薑汁,吃的時候蘸著薑汁一起吃,味道更鮮美!

要點總結:1.八爪魚在清洗的時候一定要用鹽水,反覆搓洗乾淨。

2.八爪魚下鍋時,不能冷水下鍋,也不能開水下鍋,要在水冒小泡,馬上就要開的時候下鍋。

3.下鍋以後煮30秒即可撈出,時間久了就變老了。

掌握這三點小技巧,煮出來的八爪魚吃起來才鮮嫩,另外八爪魚煮好以後,要撈入冰水內過涼,再蘸著薑汁吃,這樣做的八爪魚,又鮮又嫩,還不腥氣。

八爪魚怎樣做好吃

八爪魚怎麼炒好吃又嫩

3樓:紅

把八爪魚清洗乾淨控幹水分,下鍋大火翻炒,放調味料大火炒五分鐘即可出鍋,這樣八爪魚又嫩又好吃。

4樓:易諾千金

拿去炒辣椒,我覺得味道就非常的好,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吧?

八爪魚怎麼做才好吃?

5樓:盈濱

八爪魚的做法:

做八爪魚的時候首先清洗一下這個八爪魚,很多朋友不知道怎麼清洗,下面我就來介紹怎麼清洗這個八爪魚。

首先,將八爪魚翻轉過來,用手用力擠一下,找到它的牙齒,能看到有兩個黑點,給它把牙齒拔掉。

給八爪魚拔牙。

頭部該怎麼清理呢?將八爪魚的頭部翻轉過來,這個時候,要小心,它會噴出墨汁一樣的東西哦,找到黑色的部分,應該是它的墨囊和內臟,把它們都給揪掉,然後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清洗八爪魚的頭部。

八爪魚清洗好後就做一個紅燒八爪魚。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將買來的八爪魚處理乾淨,如何清洗八爪魚,我們上面已經說過了,這裡就不再多說了。

清洗八爪魚。

2、起鍋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將水燒開,再把八爪魚放入鍋中焯水,放入少許料酒去腥。

八爪魚焯水。

3、將焯好水的八爪魚洗淨。

將八爪魚洗淨。

4、鍋內放適量油,不用太多,也不要太少了。 下入適量冰糖,我這裡放了6塊進去,冰糖的量,根據自己的喜好來。

下入冰糖。5、小火將冰糖慢慢融化,熬至棗紅色。

熬糖色6、加入幾片切好的薑片、少許的蠔油、老抽、雞精、少量鹽。

加入各種調味料。

7、把洗好的八爪魚放入鍋中,蓋上蓋子,小火燉煮5分鐘。

把八爪魚燉5分鐘。

8、當湯汁變少變粘稠的時候,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煮至湯汁變少。

9、出鍋裝盤,撒上一點蔥花做點綴。

紅燒八爪魚。

這樣一道簡單又特別美味的紅燒八爪魚就做好了,看著都挺有食慾的,吃了以後,感覺還是蠻好吃的,覺得甜甜的,特別勁道,特別鮮美。

6樓:安安生活小能手

材料:八爪魚(400g)八角(1個)、姜(適量)、白酒(適量)、植物油(適量)、白糖(適量)、老抽(適量)、蒜(適量)、蔥(適量)、醬油(適量)、食鹽(適量)

操作方法:1、在準備好的八爪魚上灑一些鹽,然後洗戳。本發明能清除八爪魚的粘液,清除汙垢。擦乾淨後,再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2、將洗好的八爪魚放入沸水中煮沸。在2到3分鐘後,撈出八爪魚,控制其水分。

3、用熱鍋倒入適量油,放入蔥段、蒜頭和薑片爆香。等香水炒好後,倒入八爪魚繼續進行炒香。

4、在八爪魚翻炒完畢後,加入鹽,酒,糖,老抽繼續翻炒。後加少量的水,蓋上鍋蓋燒開。在鍋內尚剩少量湯汁時,加入麻油翻炒,即可盛盤。

乾鍋八爪魚。

調料:八爪魚,洋蔥,大蔥,幹辣椒,花椒,豆瓣醬,老薑,大蒜,孜然粉或者十三香,料酒,白酒,鹽,老抽醬油,醋,白糖,耗油,胡椒粉,鮮紅椒。

1、八爪魚洗乾淨以後切成段兒,記得去一下表面的膜。

2、鍋裡下涼水,薑片,料酒,先把八爪魚稍微燙一下,去去腥味。

3、鍋裡下較多的油,下花椒,幹辣椒,豆瓣醬炒香,然後下姜蒜沫,鮮紅椒圈,再炒香,然後下少許白酒。

4、下八爪魚進去先爆一下,然後下老抽醬油,鹽,大蔥,料酒爆炒一下。

5、然後下醋,孜然粉,白糖,胡椒粉,耗油,洋蔥翻炒,出鍋之前少許味精,最後撒上幾顆香菜。

放上乾鍋一邊兒吃一邊兒加熱麻辣鮮香,爽歪歪!

辣燒小章魚。

主料:小章魚、韓國辣醬。

配料:小麻油、食用油、白糖、白芝麻、蔥薑蒜。

第一步:將超市買回的小章魚解凍,鍋裡燒開水,加適量的鹽和白酒,放入小章魚淖一次水,然後取出瀝乾。

第二步:將小章魚切成小塊,蔥切碎薑切片,大蒜要多放點,用刀背拍開。

第三步:鍋中放油燒熱,投入薑片煸香、然後加入章魚塊開大火煸炒2分鐘。

第四步:倒入韓國辣醬、大量蒜瓣繼續煸炒3分鐘後,加少量白糖調味。

第五步:最後關火。加幾滴小麻油、蔥花、白芝麻煸炒均勻起鍋。

9;裝盤,紅燒八爪魚做好了。

7樓:魯姐美食

炒八爪魚怎麼做?把八爪魚牙齒擠掉,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爆香,生抽蠔油,然後加入八爪魚燉25分鐘。

8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八爪魚,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9樓:叢林探野

油炸八爪魚,肉質更脆更滑,真的太好吃了。

好多人都說八爪魚好吃,八爪魚怎樣做最好吃?

10樓:山花不朽不成春

章魚屬於軟體動物,有八個長爪,白色的肚子和橢圓形的線條。章魚是頭足類動物,有八個帶吸盤的手臂和手腕,章魚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它不僅是一道美味的海鮮菜餚,也是民間食療的佳品。

章魚性平,味甘鹹,入肝、脾、腎經;具有補血益氣、**癰腫毒的功效。章魚的烹飪方式多種多樣,特別適合家庭烹飪。

這是章魚最常見的做法。所需材料為章魚、韓國辣椒醬、薑片、食用油、洋蔥和芝麻。做法是將章魚洗淨,用韓國辣椒醬、薑片、油醃製半小時

洋蔥切片,油燒熱至七成熱,快速翻炒章魚,章魚很容易出水。倒入水,加入一些油和炒洋蔥,一起炒章魚。因為整隻章魚都是油炸的,怕油炸時間短,章魚沒熟,所以最好燜10分鐘

鍋裡撒上蔥花和芝麻。

這是一款以章魚為食材的主食,需要白米、雞蛋、章魚丁、三色豆、青椒丁、香菇片、洋蔥丁20克、蒜末、適量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黑胡椒。具體來說,將章魚丁放入熱油鍋中,上油,炸熟,然後撈起備用。另起一口鍋,先倒入適量油,轉中火,用鍋鏟翻炒雞蛋。

鍋中依次放入章魚、三色豆、青椒丁、香菇片、洋蔥丁、蒜末,翻炒1分鐘左右至香味溢位。將米飯放入鍋中,轉大火,用壓下的鍋鏟將米飯翻炒均勻,約1分鐘後加入鹽、糖、黑胡椒等調味料,一起翻炒均勻即可食用。

這道冷盤特別下飯,需要用到章魚、魚湯、白酒、橄欖油、紅酒醋或白酒醋,以及少許鹽和胡椒粉。具體方法是先將章魚洗淨,用魚湯和白酒浸泡章魚,放入冰箱冷凍。將浸液煮沸並濃縮至約30毫升。

濃縮提取液中加入紅酒醋、橄欖油、鹽、胡椒粉調味成汁,放涼備用。把凍章魚用刀切成薄片,放在盤子裡。章魚片上汁,加入水橄欖就可以了。

11樓:慎鸞

酒醋八爪魚片。

材料:八爪魚200克,魚上湯100毫升,白酒100毫升,橄欖油1湯匙,紅酒醋或白酒醋1茶匙,鹽及胡椒粉少許,釀水欖6~8粒。

製法:(1)先將八爪魚洗淨,以魚上湯及白酒將八爪魚浸透,放入冰櫃冰凍。

(2)將浸液煮滾並濃縮至約30毫升。

(3)濃縮浸液中加入紅酒醋、橄欖油、鹽及胡椒粉調味成汁液,待涼留用。

(4)以刀將已冰凍的八爪魚切成薄片,排在碟上。

(5)八爪魚片淋上汁液,加上釀水欖,即可享用。

12樓:桃子本家

煮八爪魚的時候,一定要先用醋搓洗一下,這樣不破皮,不在意黑墨的可以不翻肚、開水下鍋煮,煮之前要多加幾勺鹽,這樣做也是為了防止破皮、出鍋後要冷水過涼,放冰箱冷藏處理,這樣才能更鮮脆。記得吃的時候要把頭部的牙齒去掉哦,然後就可以大口過癮的吃啦。

13樓:斯蒂芬斯

辣炒八爪魚是最好吃的,將八爪魚清洗乾淨之後,用薑片油以及辣椒醬醃製半個小時,之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溫燒至7成,熱的時候放入章魚,開場一分鐘之後加入水,加入一些炒洋蔥油,繼續翻炒,之後用小火悶10分鐘。

14樓:以對徽

我非常喜歡把八爪魚裹上薄面,然後把它放進油裡炸一炸,非常的好吃,然後出鍋後再撒上各種調料。

八爪魚的做法處理方法,大八爪魚的做法

八爪魚這樣做,好吃又過癮 八角魚如果你做的不好,他會很硬的,最好就先把八角魚切成 讓他艾炒的時候轉起來非常好看。且把腳魚本身去在海里面撈出來就有帶一點鹹味,不要放太多的鹽。八爪魚最簡單和好吃的做法就是將他們燒烤以後撒上燒烤料,味道是非常好的。回答親第3步 全部清洗乾淨。家常燒八帶 原料 八帶 韭菜 ...

八爪魚那個墨汁能吃嗎,八爪魚墨汁能吃嗎吃它會有這些好處

當然可以吃 章魚體內的墨汁主要成分是水,其黑色的原因是因為墨汁含有肉眼看不見的黑色顆粒。所以墨汁其實是粘稠的混懸液。每毫升中含200mg顆粒,顆粒呈球形,多數直徑為120 180nm。顆粒有兩層結構,高密度的核心和低密度的外殼。核心就是所謂的墨黑色素。墨的化學成分為黑色素和蛋白多糖複合體。黑色素是吲...

夢見抓八爪魚缺抓不住,夢見我抓了很多八爪魚

你們copy今天會表現的有些誇張,你們顯得容易衝動。實際上,你們是有些鬱悶,而且特別不願意這樣表現的。到下午的時候,可能還會有強裝笑臉的場合。夢見八爪魚,按周易五行分析,吉祥色彩是綠色,財位在正北方向,桃花位在正南方向,幸運數字是1,開運食物是酸奶。夢見我抓了很多八爪魚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