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屋如何辦理過戶?祖屋如何過戶

2023-02-28 18:35:07 字數 1945 閱讀 1685

1樓:司考我知道

到縣(區)房管局申請辦理變更登記,需要你伯父簽字同意,其他的都好辦。

望採納,有問題可繼續追問,謝謝!

祖屋如何過戶 30

2樓:新疆戶外張仲寧

做放棄遺產宣告的公正。大伯和姑姑在辦理放棄遺產宣告的公正時,不需要原來配偶及子女簽字。

買親兄弟的祖屋如何過戶?

3樓:鑽誠投資擔保****

贈與咯,房產贈予是指房屋所有人將房屋所有權無償贈給他人的行為。一般來說,房屋贈予手續有五個步驟: 一、贈予人與受贈人訂立房屋贈予的書面合同,即贈予書。

按規定,房屋贈予一定要採用書面形式。 二、房屋贈予的當事人(受贈人)憑原房屋所有權證、贈予合同,按規定繳納有關契稅。 三、辦理公證。

根據規定,房屋贈予必須辦理公證。 四、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房屋贈予當事人到房地產管理機構申請變更登記,應提交申請書、身份證件、原房地產產權證、贈予書及公證書和契稅收據。

五、贈予人將房屋交付受贈人。

如何辦理祖屋變更手續

4樓:天鐵房地產

如果該房是私產,那麼老人沒了,辦理繼承,沒有遺囑,按法律繼承,是先兒女和配偶繼承的。所以如果你弟弟繼承的話,那麼就得辦理繼承公證手續,其他人同時公證放棄繼承權,那麼這個房子歸你弟弟。

你說的其他問題,怎麼說呢,只能是感情問題,真要到法律層面,意義不大。所以,目前該房,先得辦理繼承手續,才能談房屋拆遷如何如何。

當然,首要問題,先明確該房產權。如果是公產,或其他產別,還要依據房屋產權單位的規定辦理後面的手續。

你可以再繼續講明房子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爺爺的房產給你弟弟繼承,首先必須辦理繼承公證,這是法定程式。

你弟弟帶房產證和身份證,所有有繼承權的人員都帶身份證到公證處,親筆簽名同意你弟弟一人繼承。

憑繼承公證書和房產證到房管局辦理產權過戶手續並繳納稅費。

繼承權是不可剝奪的。因此所有有繼承權的人都要事先做好工作,否則無法繼承。

祖屋過戶問題

6樓:網友

把祖屋轉到你名下有點難。不過戶口回遷很容易。

(祖屋)宅基地,能不能過戶或轉讓、贈與,如何公證。

7樓:本來有戲

過戶或贈與到你或你媽名下基本不可能,集體土地的房產,只能在該集體內的村民之間轉移過戶,你們的戶口都不在村裡,原則上不能過戶。至於拆遷補償,因為已有土地證,屬已確權,村裡無權截留,必須給你小叔,現在的拆遷補償管的嚴。至於你要翻建,也只能是以你小叔的名義申請。

8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是指農村村民為建設自住房屋使用的土地。在我國廣大農村,宅基地的管理實行的是所有權與使用權相分離的使用制度。宅基地使用權作為土地使用權的一部分,歸當地的農村經濟組織(村委會)所有,但公民可以依法取得對宅基地的使用權。

所以農村宅基地使用權與農民個人的集體組織成員資格緊密相關,必須因具有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而取得,具有很強的人身依附性。 那麼你爺爺奶奶的宅基地遺產,只能由有農業戶口的的有繼承權的人繼承。估計只能你小叔能繼承了,你家,還有你姑姑因為戶口已經遷出,而喪失宅基地使用權資格。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公證,但要必須4個子女去公正處簽字。

農村祖屋產權證怎麼辦

祖屋沒辦過房產證,怎樣繼承和辦理房產證

父親過世了,家裡的祖屋我花錢買了下來,我們辦理了贈予手續,現在房產已過戶到我名下,請問我母親

10樓:雲天海

過戶完成,贈予合同履行完畢,如果沒有其他充分理由不能撤銷合同。

對聯重建祖屋大廳鄭氏,對聯重建祖屋大廳鄭氏

樓主,你沒詳細說清你祖堂歷史 人物 地名 堂號等等,只能給你一副通用的。祖居福地人傑地靈傳家遠,宗脈繁衍子孝孫賢世澤長。祖屋重建的對聯 滄海橫流祖澤施浩蕩 浯溪激湍後世育英賢 滄海百年後 浯溪今日還 張燈結綵 滄直方存海內,浯虛微蕩萬空 重建老祖屋對聯大全 祖屋重建華堂吐瑞 家人同心小院飛仙 把慄山...

我懷疑我祖屋的風水有問題,祖屋風水不好有影響嗎?

從你描述的情況看,這地方並不好。1 正常情況下,坐東的房子,東邊被擋,可以作為靠山來看,南邊被擋,可以作為青龍看,關鍵是距離,距離,如果被擋的沒有空間,就不好了,具體你看現場判斷哦。2 水泥路呈弓頂,是反弓路,是不符合風水的,不利。3 旁邊有老墓地,陰氣會重,一般講墳前廟後不宜居住也是這個道理。既使...

房子是祖屋換來的可以做婚後財產嗎

祖屋原來的產權人是你父母親的話,新的房子產權證上又是夫妻雙方的名字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算你的父母親對夫妻雙方的贈與。如果產權證上寫的是你一個人的名字,則算你父母對你個人的贈與,屬於你個人的財產。祖屋原來的產權人就是你的名字的話,而且是在婚前就是你的名字,則屬於你的個人婚前財產,用婚前財產置換的新房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