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衣服上黑色一點點的東西

2023-02-28 18:30:04 字數 5807 閱讀 1700

1樓:v型孤獨

衣物去汙。

*衣領/袖口: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發黃的白襪: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奶漬: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奶漬頑固則可能需要使用對衣物無害的漂白劑。

*普通油汙: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允許的話,對頑固汙漬還可以用漂白劑漂白。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黴點:4種方法僅供參考:(1)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

(2)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3)麻織物的黴斑,可用氯化鈣溶液清洗。(4)新黴斑先用刷子刷洗,再用酒精洗除。

陳舊黴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處理時要防止黴斑擴散。

希望採納。

衣服上一點點黑黑的東西怎麼去除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

4樓:未來大空楦

我們經常會有這樣一個體驗: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曬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酸黴味。有時候,洗好的衣服沒有及時曬也會有這種難聞的味道。

這是因為你沒有將衣服真正洗乾淨,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黴屬於真菌,叫黴菌,普通無氧洗衣粉洗不掉,黴菌會形成菌落,開始的時候顏色很淡,隨著菌絲不斷擴充套件蔓延,顏色逐漸加深,這就會在衣服上留下黑色斑點。最惱人的,這種溼熱梅雨天的黴菌還會造成股癬、香港腳上身。

衣物的除菌,我們平常大多采用紫外線以光波除菌的方式,但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則效果並不明顯。活性氧除菌以超強的氧化力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從而將細菌滅活,由於活性氧水可以滲透到衣物的每處角落,所以將不會存在殺菌死角,實驗室表明活性氧對細菌的殺死效果比普通洗衣粉的氯強3000倍,而且對人體無害,活性氧對包括日常危害人體健康最常見的大腸桿菌、毒菌、葡萄球菌、真菌在內的絕大多數細菌均有強去除作用,使衣物即使用在陰乾下也無異味。美生有氧洗洗衣顆粒通過了「國家洗滌用品質量監督檢測中心」等權威機構的檢測認定,除菌防黴效果明顯。

這是其它普遍洗衣粉所達不到的。

所以我們洗衣的時候應該選用有氧的洗衣粉。有氧洗,含活性氧的洗滌,是一種健康環保的洗滌,它以超強的氧化、分解能力對衣物上的汙垢進行氧化,分解為水分子的有機物,使汙垢經水中生物分解而消失,從而達到徹底深層去汙的效果,讓黴菌失去滋生的環境。而且使用活性氧洗衣可以減少洗滌劑的使用量,減少用水以及汙水排放。

這種活性氧洗衣方式打破了傳統的洗滌方式,不但能除菌防黴,有利於環保,而且能將衣服洗得更乾淨、徹底,從而掀起洗衣的新篇章,活性氧環保洗衣方式將成為中國普通大眾洗衣新風尚。

5樓:景芸應皓潔

會出現黑斑,可取鮮姜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6樓:欽晤戲映安

去超市買烏雞淨吧,不貴吧1元左右就有賣啦,按說明書裡寫的去做就可以的了。

衣服上黑色的一點點怎樣除去啊?

7樓:大圓餅子臉

小抄黑點可以使用下面方法去襲。

除。1、先用噴霧器在有汗跡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兒再洗,效果特別好。

2、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跡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3、將黃色汗跡處浸泡於乙醇(又叫酒精)中30~60分鐘,取出擦肥皂揉搓,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4、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有汗跡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搓洗。

5、白色衣服經過多次穿洗,容易發黃,如果經常用淘米水浸洗,就不容易發黃。

6、把汗跡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

7、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跡的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8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加洗滌精,用鞋刷子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黴~~用漂白水試試吧。

衣服上有黑色一點點怎麼樣去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11樓:老表你真好嘢

衣服上有黑點怎麼去除?第一個用汙雞淨。第二個用綠豆芽。

衣服上出現一點點黑色的點怎麼洗去?我好喜歡這件 10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黑點若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屬於黴斑汙漬,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3樓:洮肖曜

放一丟丟巴氏消毒液洗。

衣服上的一點點黑點怎樣去除?

14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衣服上的一點點黑點是出汗後汗液中有不少營養成分,使黴菌很快可以在衣服上生長或者衣服防潮措施沒做好,就出現黴點。

祛除方法:1、濃肥皂水: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2、細鹽或牙膏:

在衣服黴斑痕跡上灑些細鹽搓洗或則先用牙膏擦洗,清水洗淨後再用肥皂揉洗,就能有效祛斑。

3、綠豆芽: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15樓:暴走少女

1、生薑。

取來乾淨的生薑,搗碎之後呢,接著放進鍋里加上冷水,煮十分鐘左右,沸騰後,將姜水倒入盆子中,再將衣服放進盆子裡一同浸泡十五分鐘左右,此時,將衣服重複揉搓,黑點自然很快消除,最後,再將衣服用清水漂淨即可。

2、漂白劑。

如果用了肥皂清洗,還是沒辦法將衣服的黑點洗乾淨的話,可以買一瓶漂白劑回來,用刷子沾上漂白劑,然後對著有汙漬的地方刷洗,過一會發現,黑點很快就會消失了的。

3、牙膏。遇上夏天的天氣,人總是很容易出汗,這樣就會給衣服留下一大片的汗水痕跡,時間長了,很容易長出黑點 。這時候呢,可以將衣服浸溼後,在衣服上黑點的地方塗上些許牙膏 ,大概一到兩分鐘的時間後,用雙手搓洗,黑點淺的話,搓洗一次便能清洗乾淨。

4、食醋和酒精。

衣服的黑點也是因為長期的汗水形成的,特別是衣服的胳肢窩處和背處,很容易沾上黑點。那麼,這時候呢,可以用噴霧器食醋噴在有黑點的白色衣服上面,浸泡十多分鐘再去清洗,效果特別好。亦或者,將衣服泡在酒精內十分鐘,再結合肥皂水搓洗,即可去除黑點。

5、淘米水和鹽水。

如果白色衣服穿的次數多了,洗的次數也多了,那麼,衣服很快就會變成黃色,此時,可以用淘米水泡洗,衣服就不容易發黃了。還有,將白色衣服放進食鹽水中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再輕輕搓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6、冬瓜汁和檸檬。

將冬瓜搗碎,然後倒入布袋之中,將冬瓜的汁擠出來,再用來搓洗有黑點的衣服,接著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另外嗯呢,白色衣服的汙漬確實是很難**的,這時候,可以取來一個檸檬,切片後用水煮,再將白色衣服放到檸檬水中浸泡,大概十五分鐘之後即可清洗。

拓展資料:如何避免黑點產生:

夏季身體出汗多,衣服沒來得及清洗,汙漬也沒有及時洗乾淨,亦或者是將洗過的衣服放在潮溼的地方和沒有曬乾衣服等原因,造成衣服出現黑點。這時候呢,就要注意平常衣服的處理了,要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底下曬,然後再將衣服放置乾燥的地方,最後再衣服中放進一些樟腦丸,防蟲蛀的同時也可以抑制黑點的產生。

16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白t生黴菌,溫水84消毒液泡一刻,完事肥皂區域性搓洗,洗完清水浸泡半小時撈出來,看看效果如何。

衣服上黑色一點點的東西點洗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那是黴點。用立白的一種洗滌液(包裝上有註明)可以戲掉,用溫水加上洗滌液泡衣服至黴點消失,再倒去洗衣機洗,衣服如新!

1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回答上面的問題 1.棉麻服裝上有黴斑,原色的可放在陽光下曝曬,有色的應放在通風處晾曬,等衣服乾燥後,再用刷子刷黴斑。 呢絨服裝發黴,禁止直接曝曬,要在衣物上罩白布,衣服晾乾後刷去黴斑。

或者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2.絲毛織品上的黴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3.棉麻織品上的黴斑先用氨水20克兌1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4.

如果上面的辦法都不靈,你再試試使用35~60c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再提供一下防治的措施:雨季節,空氣溫度較大,衣物很容易發黴、長毛。

空氣中的黴菌遇到適宜條件,便會在媒介物上生菌。黴菌生活力很強,一般溫度在25℃—30℃、溼度在80%以上,並有充足的氧氣,便會生長繁殖。衣物長黴後怎麼辦呢?

在檢查衣物首先應把衣物從箱中取出,掛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有條件的可以用電熨斗熨一下,以減少衣物上的水分。衣物掛起來要保持一定的間隔,以保證良好的通風。

服裝店裡掛著很多衣服不發黴就是這個道理。衣服有黴變、長白毛,多因收藏前沒有將領口、袖口、袋口及前身冼淨,給細菌繁殖創造了條件。遇到這樣的情況,應用清水加少許有氧洗,用毛刷將菌毛刷去,然後用熨幹,掛起來就可以避免再長毛了。

發黴衣物經過處理後,還要等天氣晴朗時將衣物拿到室外晾曬。一般毛料織物、裘皮服裝可在太陽下曬乾,毛皮衣服還需將毛朝外曬三四小時,待陰涼後抖掉灰塵。絲綢服裝不宜曝曬,應在陰涼處吹乾,以免織物老化。

衣物晾曬乾燥後要妥善儲存。在存放衣物時,可在箱內放一些樟腦丸和樟腦精塊。同時,絲綢、毛皮、呢料等各種衣物最好分別存放。

我的橙紅色衣服上出現一點點的黑色黴斑,怎麼洗掉

衣物發黴的主要原因是潮溼,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彩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往盆中倒少量水 約0.5升 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

一點點苦澀怎麼翻譯,每天努力一點點的英語怎麼說,順便把它弄的好看點

你好!一點點苦澀 a little bitter 要看做什麼成分,如果是名詞性的,a little bitterness,如果形容詞性的 a little somewhat bitter 每天努力一點點的英語怎麼說,順便把它弄的好看點 要注意學習的方法,還有學習的態度,首先不能討厭英語,英語是日積月...

一點點奶茶是正宗的嗎,一點點奶茶有哪些

為了做出最正宗的珍珠奶茶,一點點奶茶一直沿著最地道的臺灣珍珠奶茶的做法,今天一點點奶茶帶你走進臺灣珍珠奶茶的世界!1 茶一點點奶茶製作中所使用的的茶的成分不是固定的,為了達到不同的奶茶口味,因此製作一點點奶茶所使用的的茶分為麥香茶 普洱袋茶 烏龍茶 伯爵紅茶等幾種,但都是來自最好的茶園,選用的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