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哪個地方可以出家,有什麼要求?

2023-03-01 06:30:05 字數 2931 閱讀 1071

1樓:貓生夢

四川那個地方可以出家,有什麼要求,有多遠,把地址寫出來,把**號碼寫出來。

2樓:拜斗

四川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世界上最大的佛學院,你要能吃苦,那裡是修行的好地方!白雲昌臺的亞青寺也很好,就怕你吃不了苦,那裡的出家人基本上都能往生!

在**可以出家,需要什麼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大寺院都可以,需要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然後到佛學院進修。經考核合格後,可以出家。

4樓:匿名使用者

讚歎發心出家的師兄。

首先要徵得家人的同意,父母是否需要贍養,妻子、兒女是否需要撫養?這個家庭是否就只剩您一個人?家人是否贊同?師兄是否發心了生死,出輪迴,不畏艱辛,為大眾服務?

推薦遼寧海城大悲寺,他們有**是溯源**,上面有出家的條件和地址。目前從網上的瞭解的各方面的資訊感覺來講他們的修行是很如法的。上面的問題如果師兄已經完全沒有問題,那可以進一步的去了解這個寺院,應該是個修行的好去處。

祝願福慧雙增,道業早成。

南無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兩個聖地。

遼寧海城大悲寺 四川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

沒有福報都不可能在這兩個地方出家。

去了沒那麼快能讓你出家 先在那裡幹活或者聽法 接受考驗 然後才有機會剃度 進而受戒。

6樓:匿名使用者

憑一顆虔誠的心,一切都不是問題!

7樓:專業說法

你要明白:

1.出家指出煩惱之家,出五陰之家,不是所居之宅2.寺廟不是避難所,寺廟不是你走無路的最後去處3.

在紅塵中修是為真修,佛法不離於世間而獨存4.發阿耨多羅三貌三菩薩心即是出家,即是具足5.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帶角還。

你能保證出家後必能證果嗎?

6.有此出家之心,本身就說明你還不具足出家的基本條件!!!

7.什麼時候你不想出家了,也不想在家了,在家出家都一樣了,這說明你具足所謂出家的條件了。

8樓:園北

少林寺!需要本科畢業!

四川那裡可以出家當和尚啊!

四川**可以出家當和尚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瀘州法王寺 大約三年前,在網上搜「法王寺」,能找到法王寺的資料極少。而現在網上介紹法王寺的資料明顯多了,可見關注法王寺的人也多了。但網上介紹的法王寺多數是以遊客的角度去看的。

法王寺歷史悠久,曾經輝煌(在上個世紀四十年代曾辦了九年的佛學院,因而在佛教界知名度較高),而現在是門庭冷落,清靜安寧,倒正好是個修行的好地方。法王寺當家師傅德祥法師,大約四十歲左右,少年出家,後又到佛學院深造,現在還兼任瀘洲市佛教協會會長。因法王寺所處環境優雅,有不少人願出資將法王寺打造成一個旅遊勝地,均被法師一一拒絕,法師只願意寺院成為一個修行場所,而不是一個營利單位。

儘管如此,在不少有心人的資助下,法王寺經過兩年多的修建,面貌已有了較大改善,有大寺院的規模和氣派,卻沒有大寺院的喧囂和繁華。法王寺原本是禪宗寺院,為了適應淨宗佛徒的需求,又新修了唸佛堂,使法王寺成為一個能禪淨雙修的場所。以法王寺現在的規模能容納100人左右,而現在的實際人數才二十人左右,所以現在要到法王寺出家,相對比較容易。

出家是好事,對出家應持的心態網上有不少朋友都有討論,就不再多說了。對是否出家其實用不著痛苦決斷,出家過程可以是很平穩詳和並循序漸進的。現在有不少寺院為大眾提供「常駐」方便,法王寺也一樣。

也就是以常人身份居住在寺裡生活,不用出家就能感受出家生活,所需費用很低,據我所知,在法王寺常駐,如果是純遊客身份,一天大概。

二、三十元;如果願意幫助寺裡做點義工,費用可降為十幾元一天;如果願意擔當完全的義工,寺裡的大小事務均願參加,並服從安排,那麼可以完全免費在寺裡常駐生活。對於經濟上有困難的,寺裡甚至還給發補貼,總之,對於願意親近佛法的(無需任何文憑),寺院都很歡迎。如果有事需要離開寺院,可隨時離開,想回來時,什麼時候都可以回來,基本上可以說是來去自由,當然寺裡的眾生也是凡夫,你如果表現的通情達理,那麼大家就很歡迎你,反之,可能也就不那麼受人待見。

這種方式免去了你需要立即作決定的心理壓力,也能讓你和你的家人能更深入瞭解寺院,同時讓寺院也更瞭解你,到你最終決定出家的時候,基本上也就是一種水到渠成的感覺。我能對法王寺比較瞭解,是因為我的一位親人就是通過這種方式,進進出出法王寺持續了大約。

四、五年時間並最終決定出家,作出出家決定時,家裡全票通過。你如果願意嘗試一下這種辦法,再告訴你詳細乘車路線。

10樓:無妻徒行

出家,在那裡都行,只要你發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什麼家,你出得了你的心嗎?出不了到哪都是一樣,出得了到哪也都是一樣!

四川**有尼姑庵?我想出家需要什麼條件?

12樓:表情依然酷

出家?現在出家條件有點苛刻哦。這個想法是因為個人興趣還是遇到什麼事?

個人興趣的話你可以在家靜修。如果遇到問題也不要極端。給自己點時間,吧事情看明白。

出去旅遊時個不錯的選擇。

13樓:天線

大源片區附近水街旁有個鐵像寺是著名的佛學院所在地,華陽南湖內二江寺。

14樓:汝元芹

心情不好,想出家忘記了一生事。

四川境內哪個寺廟可以出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的人一般心境都很淡定和恬靜了,看破紅塵,與世無爭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希望你三思後再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隨緣唸佛……喜隨功德…在家既出家。佛度有緣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峨眉山文殊菩薩道場看看。

四川綿陽哪裡可以考取焊工證,在四川綿陽什麼單位機構可以去考取正規焊工證?

到當地應急管理局 原安監局 培訓科報考焊工特種作業操作證。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在綿陽安監局辦理哦。提問要西什麼證件啊 回答稍等哦親親 辦焊工證需要帶身份證和學歷影印件各1份 和一寸紅底 3張。更多3條 1 不管在全國哪個地方,焊工證考試都是由當地安監局主辦的。經過報名並參加培訓後,參加考試。而...

NIT是什麼?在哪個地方可以考試

你好,可以找我諮詢。nit是什麼考試啊,都考什麼啊?nit 全國資訊應用技術考試 ceac考試 國家資訊化計算機教育認證考試 勞動部主辦,主要用於考察各種職業中計算機操作人員的能力,注重技能,培養操作員。考試科目 1.計算機操作基礎 2.計算機應用基礎 3.管理系統中資訊科技的應用 4.電子 中小學...

初四去青島有什麼地方可以玩

青島八大關,棧橋,海洋公園,中山公園,五四廣場。青島最好的初中有哪些?青島北師大附屬中學 青島育才中學 青島超銀中學 青島第39中 青島第26中 青島志成實驗中學 青島第59中 青島第七中學 青島大學附屬中學 青島智榮中學 top1 青島北師大附屬初中 北京師範大學青 島附屬學校是一所公辦九年義務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