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量確認單需要附檢驗批嗎

2023-03-01 15:20:05 字數 2502 閱讀 74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檢驗批是質量保證資料,工程量是結算經濟資料!如果特殊情況下要求附,也就附吧,反正不費事,因為甲方是上帝!沒辦法!

律師高手:能幫解釋下工程量確認單應該幾方簽字才能形成法律效力?

2樓:陽光的桃子

需要三方簽字才能形成法律效力;三方分別為監理、甲方代表、施工方。

補充協議是對原合同的補充或者變更,一般要明確約定,如果補充協議條款與原合同不一致或發生衝突時,應當以補充協議為準,但原合同明示不得變更的條款,補充協議中對該條款發生的變更則不發生法律效力。

補充協議是對原合同的補充或者變更,一般要明確約定,如果補充協議條款與原合同不一致或發生衝突時,應當以補充協議為準,但原合同明示不得變更的條款,補充協議中對該條款發生的變更則不發生法律效力。

簽訂合同之後,發現內容還需補充的,可以擬定合同補充協議。合同補充協議的擬定需要注意幾個必備資訊:一是雙方當事人的基本資訊需全面具體;二是說明擬定補充協議的原因;三是協議補充的內容或變更的內容。

3樓:anyway丶

需要監理、甲方代表、施工方三方共同簽字才能形成法律效力。

法律對人的效力在世界各國的法律實踐中先後採用過四種對人的效力的原則:

1、屬人主義,即法律只適用於本國公民,不論其身在國內還是國外;非本國公民即便身在該國領域也不適用。

2、屬地主義,法律適用於該國管轄地區內的所有人,不論是否本國公民,都受法律約束和法律保護;本國公民不在本國,則不受本國法律的約束和保護。

3、保護主義,即以維護本國利益作為是否適用本國法律的依據;任何侵害本國利益的人,不論其國籍和所在地域,都要受該國法律的追究。

4、以屬地主義為主,與屬人主義、保護主義相結合。這是近代以來多數國家所採用的原則。我國也是如此。

採用這種原則的原因是:既要維護本國利益,堅持本國主權,又要尊重他國主權,照顧法律適用中的實際可能性。

4樓:佘吟甫悅欣

1、一般簽證需要工程隊、監理單位和業主單位三方簽證。2、補充協議看內容,一般與合同期限一致。也就是開始簽字就生效。

5樓:青鳥律師_智慧

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建設單位(記得蓋公章)。生效日期具體要落實到協議,協議中未寫明生效日期的,原協議依原協議生效日,補充協議為補充協議生效日。

6樓:周冬平律師

1、工程量確認單需要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和建設單位單方簽證方才有法律效力。

2、協議生效時間問題:如果補充協議明確寫了類似:協議經雙方簽字或者蓋章之日起生效,那麼簽訂的那天就生效。

如果什麼都沒有寫,也是簽訂那天生效。如果協議寫明瞭某個條件成立或者期間到達協議才生效,那麼協議就必須在條件或者時間滿足前提下生效。

7樓:lawyer_四川人

具體看施工合同約定,一般來說的實際施工中臨時產生的工程量簽證,需要監理、甲方代表、施工方三方共同簽字。

如果有的合同中甲方授權給了監理,那麼監理簽了也是可以的。

關於補充協議,補充協議效力一般是優先於原約定的施工合同的,補充協議生效通常是雙方共同簽字之日起生效。當然了具體還是要看你們具體協議簽訂的內容。

如果涉及具體建設工程糾紛問題,自己不是特別懂法律及工程的話,建議委託律師處理,否則無法有效保障你的合法權益。

做了一個工程,進行了一半了,想向甲方申請工程款,需要弄工程量確認單還是工程量簽證單讓他們去簽字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在施工過程中每完成一項工程都要讓監理或業主簽字認可「工程量確認單」,計算申請工程款的時候填寫「工程量簽證單」附上已簽字的「工程量確認單」去向對方申請付款。

9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簽證單是加錢時用的,工程預備的錢沒有領完這個出來沒有什麼用。

簽證單和工程量確認單的區別

10樓:箬箬無淚

工程量確認單:僅僅確認工作量。

簽證單:鑑證確認實際發生的情況,可有工作量,事件發生的起因、經過、處理結果等內容。

11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工程簽證單是圖紙以外發生的工程內容。工程量確認單是現場經過實際測量而確定圖紙專。

上某項工程發屬。

生的量。現場經濟簽證包括:

(1)零星用工。施工現場發生的與主體工程施工無關的用工,如定額費用以外的搬運拆除用工等。

(2)零星工程。

(3)臨時設施增補專案。

(4)隱蔽工程簽證。

(5)窩工、非施工單位原因停工造成的人員、機械經濟損失。如停水、停電,業主材料不足或不及時,設計圖紙修改等。

(6)議價材料**認價單。結算資料彙編規定允許計取議價材差的材料,需要在施工前確定材料**。

(7)其它需要簽證的費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量確認單只是確認了工程量,費用還得算。簽證單不只是確認了工程量,還確認了費用,就是辦完了,甲方可以根據它給錢了。

工程量簽證單如何填寫,工程量簽證單依據怎麼寫?

工程量簽證單最好以 形式出現,裡面的內容應該包括專案名稱,專案編號,單項工程名稱,附件 錄象,簡圖之類 簽證原因,簽證內容 簽證內容就是你所在公司實際上已完成的工程量 工程量簽證單依據怎麼寫?圖紙以外的專案施工,所發生的工程量必須辦理簽證。簽證單填寫方法 簽證原因 依據 所在部位 工程數量 最好根據...

平改坡工程量,平改坡 工程量

起碼應該有個大體作法,屋面坡度等條件,您自己都不清楚,別人怎麼說?又 可否採用型鋼屋架 檁條,彩鋼屋面板?叫設計出個圖紙,就很容易算出來。做鋼屋架涉及圓鋼柱 鋼樑 槽鋼或者角鐵 檁條 方木 瀝青瓦等等。再說具體點,什麼部位平改坡?頂層的房子能不能買,有什麼要注意的 一 看屋頂是坡頂還是平頂 坡式屋頂...

手算工程量和電算工程量區別,定額算工程量與清單算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1 工具不同 電算主要是使用電腦軟計算工程量,如土建等使用軟體計算,速度上要快很多。手算就是用手計算。2 使用範圍不同 電算已經全方位使用。手算只有在學校學習 或者有的小工程才會使用手算,部分很複雜工程,也會採用手算。3 方式不同 電算的目的主要是用電腦代替人,做一些有規則 基礎的運算,增加算量的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