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況下使用,電腦卻出現藍屏是什麼原因

2023-03-01 21:10:07 字數 2914 閱讀 3048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啟動項過多 2.者c盤佔用過大。 3系統檔案有缺失 4.記憶體拔了擦下在裝上。

2樓:網友

電源是否穩定。

驅動是否有問題。

硬體接觸不良。

注意下是不是都是在用某個軟體的時候藍屏(個別軟體也有可能導致藍屏)

電腦用著用著就突然藍屏了是怎麼回事呢

3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藍屏是什麼情況,為什麼電腦開機會藍屏?幾招解決電腦藍屏。

4樓:木子水炎

看藍屏** 上網搜尋。

5樓:逆火流丸

你藍屏的錯誤**是什麼呢??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7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卸除外接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電腦總是藍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_夏初烲

電腦經常藍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一般情況下只需重啟一次就能解決。

3.如果遇到頑固病毒,可嘗試重灌系統。

4.排除軟體的原因,硬體也有可能導致頻繁藍屏,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處理方法:斷電,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條,重新插回。

5.還有可能就是硬碟出現壞道,處理方法:換硬碟。

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

9樓:網管愛好者

(一)、為什麼會藍屏?

當windows系統因軟體的故障(系統軟體、應用軟體、驅動、病毒等)、硬體的故障(硬碟壞道、記憶體損壞等)而發生嚴重的錯誤崩潰的時候,windows為了防止使用者資料不被破壞而出現藍屏現象。出現藍屏時會顯示錯誤**,我們可以根據這些**查詢電腦藍屏的原因。

(二)、怎麼解決呢?

開機就藍屏,昨天還正常使用呢,今天一開機就這樣了,看一下藍屏的故障**。通過藍屏故障**來查詢問題,如下圖:在stop 後面的一串16進位制數(紅框內)為此次故障**。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 按f8 選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可以解決因驅動裝錯造成的錯誤)和帶網路連線安全模式(進去後是有網路的,再用清理軟體修復一下)。

電腦出現這個以後就藍屏是什麼情況

10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出現藍屏的原因有如下幾個情況:

之前關閉電腦的時候誤操作,使得電腦偵測到電腦中某個問題,導致出現藍屏現象。一般像這樣的情況可以採取強制關機,重新使用安全模式進入電腦就可以了。

電池損耗很嚴重,這樣就會出現藍屏現象。此時需要更換電池,或者去維修店請師傅幫忙診斷,並修復一下。

請問電腦老出現藍屏是什麼情況?

11樓:愛學習的夢夢

系統重搞一下吧,也可以考慮顯示卡驅動問題,遊戲出的症狀比較多,多數是系統被破壞導致的。

蘋果5S正常情況下電池可以連續使用多久?

自從iphone5s釋出以後,iphone5s的各項訊息可以說就受到各界的廣泛關注,此前iphone5由於 掉漆門 事件,就讓蘋果公司受到了不少負面的影響,此次iphone5s又由於電池生產缺陷,部分產品被召回。雖然在釋出會上蘋果公司高調宣佈iphone5s的電池續航能力較之前有大幅度提升,但如今又...

正常情況下是主機電源風扇轉,cpu風扇不轉,是吧

正常情況下,主機裡所有風扇都轉,cpu100 的話風扇聲音變大是正常的,現在cpu風扇都是根據cpu使用情況調整轉速。轉數高自然噪音大,正常現象。cpu風扇不轉你機器早癱了。cpu會燒燬 正常的是全部轉的 你cpu風扇不轉,cpu就會高溫不散熱 運算一高,有可能會掛哦 cpu負荷小的時候轉速較低,1...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正常情況下充滿電能用多長時間

這個要看電腦型號的,不同型號電池容量不一樣,同時不同型號的電源介面卡功率,電源管理程式也不一樣。像聯想的新的基本4小時,二年後就2 3小時,打遊戲的話時間更短,dell的比較抗用新入手的可以5小時沒問題,3 4年後也可以4小時,當然也要看具體容量和維護程度。如果新買的電腦注意使用電池也會對電池使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