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榨果汁有營養嗎?鮮榨果汁的營養價值如何?

2023-03-01 22:45:06 字數 5837 閱讀 5623

1樓:網友

有,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易於人體吸收,對人體幫助很大。

2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啦,不過還是要看品牌的,個人覺得vq鮮榨果汁還是比較有營養的。

3樓:停步傾聽

鮮榨果汁,營養會損失一部分。

哪怕是榨了之後馬上就喝的果汁,也會有相當一部分營養素損失。這是因為,水果蔬菜的細胞當中,都有複雜的超微結構。就好比一個單位,會有很多房間,各個房間各司其職,所放的東西也不一樣,不能混在一起。

比如說,維生素c一定不能和各種氧化酶相遇,否則就會互相作用。可是,在榨汁時,高速旋轉的刀片會把細胞全部破壞,其中的所有東西都混在了一起。如此,維生素c遇到了多種氧化酶,自然就會損失慘重。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打的果汁當然有營養了!

5樓:兒科劉麗醫生

鮮榨的果汁,真的特別好、特別營養嗎?醫生道出了實情。

6樓:科學闢謠

榨汁機的刀片會破壞水果的細胞結構,使得水果中的多酚類物質和酚氧化酶發生反應,氧化酶快速催化無色的多酚類物質發生氧化,生成有色的「醌類物質」,這也是果汁放久了顏色會越來越深的原因。

7樓:法信戴易巧

眾所周知,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因此很多人在外就餐時喜歡點一杯鮮榨的果汁飲用。雖然鮮榨果汁有水果的味道和部分維生素,但榨汁時果肉中的膳食纖維損失掉了,而且不排除一些果汁店為了口感好,在鮮榨果汁中加入了額外的糖。

8樓:程榮花武汝

鮮榨果汁營養美味又便捷。不過榨汁的時候,果汁上面總會有厚厚一層小泡沫。許多人覺得泡沫口感不好,還影響美觀,就把其撇掉了再喝。但是,這層泡沫其實才是營養價值最豐富的部分。

這種泡沫中含有很多的酵素。酵素對人體幫助很大,具有整理體內環境、抗炎抗菌、淨化血液、增強免疫及細胞復活的作用。因此,酵素對抵抗疾病、延緩衰老等都非常重要。

一定要把泡沫儘快地喝掉,才能儲存它最好的活性。

酵素非常敏感,時間稍長就會喪失活性。因此在家鮮榨果汁一定要現榨現喝,儘快把泡沫喝掉,時間越短,能保留的活性就越強。

9樓:吉儉門巳

當然是有營養的,鮮榨果汁富含豐富的維生素,還有少量的纖維素、碳水化合物、植物蛋白等,但是要趁新鮮的時候喝,因為維生素很容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

10樓:公孫智改戌

會失去部分營養,水果扎汁後丟掉的渣滓中總還是有些營養成分的,所以吃一隻水果,比喝一隻水果扎的汁,吸收的營養更多一些。扎汁多少有些浪費。

榨汁的過程中會損失膳食纖維和部分維生素,如維生素c,因為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久維生素流失也越嚴重,膳食纖維包括粗纖維和可溶性纖維,渣果汁損失的70%的粗纖維。

11樓:兒科劉麗醫生

鮮榨的果汁,真的特別好、特別營養嗎?醫生道出了實情。

鮮榨果汁的營養價值如何?

12樓:科學闢謠

榨汁機的刀片會破壞水果的細胞結構,使得水果中的多酚類物質和酚氧化酶發生反應,氧化酶快速催化無色的多酚類物質發生氧化,生成有色的「醌類物質」,這也是果汁放久了顏色會越來越深的原因。

13樓:蛋疼就挑挑

鮮榨果汁的營養是有你選的水果來決定的啊,只有有些店做得比較好喝,像vq鮮榨果汁店就挺好,模仿都模不了。

14樓:敬秋梵正

營養價值比市場上賣的瓶裝果汁高。

15樓:手機使用者

鮮榨果汁現榨現喝。不能放,要不維生素氧化。

鮮榨果汁和新鮮水果哪個營養價值高?

16樓:濛濛然然歲月

新鮮水果比鮮榨果汁的營養價值高。原因如下:

1、新鮮水果中的膳食纖維、果膠物質都有可能在榨取的過程中流失。

2、在榨汁過程中過濾掉的果渣,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以及不溶於水的鈣鹽和胡蘿蔔素,其營養價值不如完整水果。

3、喝鮮榨果汁容易導致血糖劇烈波動。因為大多數水果中的糖分含量都比較高,如果只喝鮮榨果汁而不搭配其他食物,會使血糖劇烈波動,對控制血糖不利。

4、對於想通過喝鮮榨果汁**的人而言,糖分含量高的水果所榨出的果汁不但不會幫助人們**,反而會導致肥胖。

5、榨完果汁在放置的過程中,果汁中維生素c和抗氧化成分會大量損失。

榨果汁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以便更好地儲存果汁營養。

1、榨汁前,最好用開水燙一下果蔬,這樣可以使其更軟、更容易出汁,顏色也會更鮮豔。

2、榨汁時,不要去掉桔類水果的白色網層。桔類的白色網層富含維生素c和生物黃酮素,對人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3、榨汁後,最好不要去掉果汁上的泡沫,並儘快飲盡,避免營養流失。通常鮮榨果汁上會漂浮一層泡沫,大多數人認為這些泡沫沒有營養,因此會將其去掉。其實不然,這層泡沫富含酵素,飲用後可以幫助人體抗炎抗菌,增強免疫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果汁因為果汁可能是人體更好的吸收。

18樓:食品有意思

其實,鮮榨果汁並非是健康的食品。一方面,水果榨汁後損失了大量的膳食纖維和不穩定的維生素、抗氧化成分多酚等;另一方面,喝果汁容易攝入更多的糖分和熱量,可能會導致蛀牙、肥胖、糖尿病等。

所以,鮮榨果汁並不健康,也不提倡給小朋友喝果汁。

另外,美國兒科學會指出,1歲以下寶寶不能食用果汁;

1~3歲,每天飲用不得超過4盎司(約120毫升);

4~6歲,每天飲用不得超過4~6盎司(約120~180毫升);

7~18歲,每天不超過8盎司(約240毫升)。

鮮榨果汁真的營養很高嗎?

19樓:兒科劉麗醫生

鮮榨的果汁,真的特別好、特別營養嗎?醫生道出了實情。

20樓:網友

不要多喝鮮榨果汁,糖分高,容易誘發痛風及糖尿病。

不如多喝白開水及吃新鮮水果。

21樓:同夏侯旋

主要就是水果的維生素和果酸,鮮榨果汁能最大化保留下來,所以營養很高。

22樓:教授vs叫獸

現在很多的人都用鮮榨果蔬汁代替新鮮水果蔬菜,因為其具有很高的營養成分,有解毒排毒、淨化機體、促進消化、增進食慾、美白肌膚、健美**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鮮榨果汁喝的時候一定要連果渣一起吃掉,因為這個果渣裡面有很多的膳食纖維,很多對身體有營養的都包含在裡面。但是果渣一般很多人都難以下嚥的,不過這個問題可以用beko倍科榨汁杯來解決,它是鈦合金4葉攪拌刀+內建三條擾流柱,可以360度立體切割,多緯度研磨,最大程度地保留食材營養,同時讓口感更細膩綿綢,果渣也能達到很細微的小顆粒,不會影響整體的口感。

23樓:網友

應該是的,營養價值高。

鮮榨果汁真的有營養嗎

2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鮮榨果蔬汁營養的確不錯。進入人體消化系統後,會使血液呈鹼性,把積存在細胞中的毒素,如鉛、鋁、汞等重金屬和自由基等排出體外,因此有解毒排毒、淨化機體的作用。 具有促進消化、增進食慾、美白肌膚、健美**的作用。

對於病人、老年人和嬰幼兒來說,其胃腸功能較弱,胃腸蠕動緩慢,腸內乳酸菌較少,食物。

鮮榨果汁。

25樓:兒科劉麗醫生

鮮榨的果汁,真的特別好、特別營養嗎?醫生道出了實情。

喝鮮榨果汁有什麼好處

26樓:聲石衷爾容

鮮榨果汁營養的確不錯。它進入人體消化系統後,會使血液呈鹼性,把積存在細胞中的毒素,如鉛、鋁、汞等重金屬和自由基等排出體外,因此有解毒排毒、淨化機體的作用。

鮮榨果汁具有促進消化、增進食慾、美白肌膚、健美**的作用。對於病人、老年人和嬰幼兒來說,其胃腸功能較弱,胃腸蠕動緩慢,腸內乳酸菌較少,食物殘留在胃腸中難以消化,通過喝果汁來補充膳食中營養成分的不足是非常適合的。

果汁剛榨出來的時候,果汁儲存了水果中的主要養分,但其中的維生素化學性質不穩定,會漸漸地分解,失去活性;一些微量的生理活性物質也會逐漸損失,或者轉變為活性較弱的形式。和很多新鮮的食物和一樣,儲存的時間越長,營養成分下降得越多,味道會越來越淡,顏色也會越來越淺,這是因為它的風味物質和天然色素都逐漸減少。因為,水果蔬菜裡有較高活性的抗氧化等成份物質。

一個蘋果被榨成汁後,其中的很多酶抗氧化成份還活著,有些成份還在繼續發生變化。損失最快的成分是維生素c。不同種類的果汁在不同條件下儲存,維生素c的損失率也不相同,可以從20%直到100%。

一般來說,果汁酸性越大,維生素c能夠儲存的時間就越長,因為維生素c在這樣的條件下最穩定,微生物也不易繁殖。只有礦物質、膳食纖維和澱粉等成分較耐儲藏,不會發生太大變化。

因此,鮮榨的果汁應儘快喝完。如山楂汁、柑橘汁、葡萄汁等,可以在冰箱中的保質期是三日,而酸度較低的桃汁、梨汁等,最好在二日內喝完。

27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維他命,可以改善肌膚的鮮榨果汁,能使**看上去紅潤。不過,一杯果汁所需的材料大約在3~4個,因此鮮榨果汁的熱量也是非常驚人的,所以如果是易胖體質的話,那麼體重增加就指日可待了~ 當然有好處了,經常吃鮮榨果汁的話補充維生素,能幫助**的毒素排出,這樣你的**看起來就會鮮嫩光澤惹人愛了!我個人就經常榨果汁,吃水果的,吃很多!

所以**還算是不錯。 1)滋潤、美白**,而且起到淡斑的作用。長期喝純果汁,可以提高免疫力。

2)果汁中含有大量果膠及天然礦物質,能增進食慾,胃口大開;3)有助於清除體內有害物質,改善新陳代謝;4)有益於血管和神經系統發育與保健;5)可消除緊張感,保持神清氣爽有活力;如果有條件有時間,還是提倡喝自己動手鮮榨出來的果汁,更有營養、更新鮮衛生。像在誠基買了一臺榨果汁機,每天都天天喝,覺得還**啦。

28樓:趙斌杞語柳

蘋果香瓜汁~補血益氣蘋果香瓜汁對於胃腸不適、慢性疾病的人具有改善作用。

成份:維他命a、b、c、蛋白質、糖類、鐵、磷、鈉等礦物質。

準備材料:蘋果150克、香瓜200克、蜂蜜少許。

做法:將蘋果、香瓜去皮後切成適當塊狀,放入榨汁機內榨汁,榨汁完成後加入蜂蜜調味即可。

蘋果菠蘿汁~解決你的頭昏腦花蘋果菠蘿汁可有這方面的功效,也具有促進食慾及美容養顏、補血。

成份:維他命a、b、c、e、鐵、磷、纖維素等。

準備材料:蘋果150克、菠蘿200克、檸檬1/2個。

做法:一、將蘋果、菠蘿去皮後切成適當塊狀,放入榨汁機中榨汁。

二、榨汁完成後加入檸檬調味即可。

哈蜜瓜牛奶~預防惡性腫瘤成份:維他命a、鈉、磷、鐵、鈣、蛋白質等。準備材料:哈蜜瓜200克、牛奶250cc。

做法:將哈蜜瓜榨汁後加入牛奶攪勻即可。

西瓜加黃瓜汁~利尿又解熱炎炎夏日最佳清涼保健飲料~西瓜黃瓜汁,利尿又解熱,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b2、c、氨基酸及礦物質。對於腎臟機能不佳者適合飲用,好喝又強身。

準備材料:西瓜200克、黃瓜100克、蜂蜜、檸檬1/3個。

做法:一、將西瓜、黃瓜(去皮)一起放入榨汁機內榨汁。

二、完成後加入檸檬及蜂蜜調味即可。

酪梨牛奶~美化肌膚美麗水噹噹想擁有迷人的肌膚,可以多飲用酪梨加牛奶打成汁,可調整血壓及去除膽固醇、美化肌膚、消除斑點、預防慢性疾病。

成份:維他命b2、b6、c、鈣、脂肪。準備材料:酪梨100克、牛奶250cc、蜂蜜少許。

做法:將酪梨肉挖出放入果汁機內;加入牛奶和蜂蜜,加入少許冰塊攪拌約40秒後即可。

蘋果牛奶汁~改善膚質粗糙蘋果牛奶汁具有:維他命a1、b、c、d、蘋果酸、酒石酸等成份。對於高血壓、心臟病、腹瀉有改善作用;**粗糙、無名腫瘤肝臟機能差弱等;消除脂肪、健胃整腸。

如體質差弱者適合常飲用。

準備材料:蘋果200克、香瓜50克、牛奶250cc、蜂蜜。做法:將蘋果切片放入榨汁機內榨汁;將牛奶及蜂蜜加入調味即可。

鮮榨果汁和新鮮水果哪個營養更好?

當然是水果好,因為榨過的果汁的沉澱物才真的有營養。鮮榨果汁好還是吃水果好 鮮榨果汁和直接吃水果的區別是營養成分攝入不同,效果也不相同。水果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適當吃些水果,通常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比如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等等,但是果汁在榨汁的過程中失去果肉,已經過膜,另外果肉中的維...

鮮榨水果汁的正確做法,鮮榨果汁做法

以橙子菠蘿汁為例 主料 橙子200克,菠蘿500克 輔料 蜂蜜10克 準備一個橙子約200g,一個菠蘿,去掉頭尾後約500g2。取1 2的菠蘿,去掉頭尾縱切成條,尺寸要以能放入原汁機投料口為準3.橙子切去頭尾,去皮,切成瓣 4.啟動原汁機,將橙子和菠蘿依次投入投料口榨汁5.全部榨完後,關機,開啟出汁...

鮮榨果汁怎麼做,怎麼做鮮榨果汁

鮮榨果汁怎麼做?胡蘿蔔加橙子,美白 黃瓜加香蕉,去油瘦肚子,聖女果加火龍果,潤腸通便通脂。1蘋果味橙汁 味道好,不會膩,不苦又甜 攪拌機 蘋果 橙 水 糖 2西瓜汁 好喝 3苦瓜汁 很多糖 健康去火 口感一般 就是你把想吃的水果放進榨汁機裡就可以了。檸檬是要去皮的 檸檬汁純的話 你根本喝不下去 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