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住證買房,最新政策是要滿兩年嗎

2023-02-12 00:50:05 字數 3188 閱讀 6501

1樓:頂風_背米

24個月社保,外地已婚人士,今天出的滬7條。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滿一年的個稅單就可以了,不需要居住證吧。

在上海買房可以辦理居住證嗎?

3樓:樂樂

沒有這個政策吧,居住證分人才引進、就業類、臨時居住證,如果你買房了,又有工作,就可以辦就業類居住證,人才引進的居住要求比較高,如果你符合裡面的學歷、技術資格,不買房也能辦人才引進的居住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年底想在上海買房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辦理居住證,如果可以辦理是哪類居住還要附合其他上海人才引進的規定。 1、《上海市居住證》制度有哪些一般規定,

5樓:儒森漢語

買房,和居住證無關。

買房不一定可以辦居住證,辦居住證也不需要非得買房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

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

(二)在本市合法穩定就業,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或者因投靠具有本市戶籍親屬、就讀、進修等需要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

申請人應當根據申辦條件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並對申辦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收到申辦材料後,對材料齊全的,應當出具受理憑證;對材料不齊全的,應當當場告知申請人補齊材料。

在上海購房上海長期居住證滿兩年首次購房可以嗎?

6樓:博主狩坊

不可以啊,現在外地人在上海買房需要滿足2個條件:

1、連續63個月內繳納60個月的社保。

2、已婚才可以買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非上海戶籍需要滿5年。

2023年外地人在上海買房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一:2017非上海戶口的外地人在上海買房的條件對於2023年想在上海買房的外地人來說,需要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條件:1:

是以家庭名義購房,所謂家庭指的是購房者已婚;2:是該家庭在滬無房;3:是能提供至買房合同簽署日前在滬累計繳納三年內至少兩年的個稅或社保的證明。

二:長期居住證滿3年的話可以享受上海本地人的待遇,可以直接購房,無需提供稅單。三: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2023年上海還是實行限購政策,對於非上海戶口的居民家庭如能提供符合規定的納稅證明或社保證明,限購1套住房,已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暫停在本市向其售房。四:關於補繳社保這點,根據本市住房限售政策規定,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持社會保險繳納證明購買住房的,繳納社會保險須符合「自購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內累計繳納滿24個月」,補繳的不予認可。

持有上海市居住證,但不滿三年的購房人,滿三年後辦理其房產稅先徵後退的手續?

9樓:諾諾百科

一、已經有居住證超過7年,可以申請免徵收。持有本市居住證滿3年並在本市工作生活的購房人,其在本市新購住房、且該住房屬於家庭唯一住房的,暫免徵收房產稅」。

二、符合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引進的高層次人才、重點產業緊缺急需人才,持有本市居住證並在本市工作生活的,其在本市新購住房、且該住房屬於家庭唯一住房的,暫免徵收房產稅。

三、持有本市居住證滿3年並在本市工作生活的購房人,其在本市新購住房、且該住房屬於家庭唯一住房的,暫免徵收房產稅;

持有本市居住證但不滿3年的購房人,其上述住房先按本暫行辦法規定計算徵收房產稅,待持有本市居住證滿3年並在本市工作生活的,其上述住房已徵收的房產稅,可予退還。

四、持有上海市居住證但不滿三年的購房人,其住房先按規定徵收房產稅,待持有本市居住證滿三年且在本市工作生活的,其住房已徵收的房產稅,可予退還。

在上海買房必須有居住證嗎?

10樓:情感諮詢珊

在上海買房的條件:

1、持有本市居住證但不滿三年的購房人,先按規定徵收房產稅,待持有本市居住證滿三年且在本市工作生活的,住房已徵收的房產稅,可予退還。

2、想申請首套的話,那買房時還需要提供你戶籍所在地的首次購房證明。

3、對符合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引進的高層次人才、重點產業緊缺急需人才,持有本市居住證並在本市工作生活的,其在本市新購且屬於家庭唯一的住房,暫免徵收房產稅。

4、對持有本市居住證滿三年並在本市工作生活的購房人,其在本市新購且屬於家庭唯一的住房,暫免徵收房產稅。

5、外地人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無法提供2年內在本市累計繳納1年以上個人所得稅繳納證明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不能購買。所需材料:身份證明、結婚證、戶口薄。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在上海買房不需要有居住證。

在上海買房的條件是:

(1)已婚人士,能提供結婚證(婚姻證明);

(2)本人在上海本地無房;

(3)提供自購房之日起算的前63個月內在本市連續繳納60個月及以上的社保或個稅繳納證明(一次性補交的不予承認),不能中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買房要求有至少一年社保繳費記錄和繳稅記錄,沒有這個即使有居住證也沒用。從你沒有居住證看,很有可能沒有社保繳費記錄,所以是不能參與買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 不能買!先領結婚證去吧 否則 你就算是房產開發商是你舅舅 也無濟於事。

上海買房需要居住證滿二年,公積金滿五年嗎?可以買房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已經明確地規定是上海居住證滿兩年,在非上海繳存地繳存的公積金是無效的。

最近上海停止「居住證滿三年購買二套房」政策了,真的不能買了嗎?

15樓:其飛躍

恩,中國沒辦法的,黨說了算,呵呵。

其實持長期居住證滿3年可購二套房本來就是個傳言啦,到底有沒有人持長期居住證滿3年後在上海購二套房了呢?肯定有,但肯定也是通過中介找非正常途徑辦理的,昨天,只不過是上海市**辦公廳下達了檔案,具體的說了一下這樣購買是違規的而已。你可以看看以前的檔案,根據上海限購令,在購房之日起之前兩年內,外地戶籍人口累計繳納1年以上個人所得稅或城鎮社會保險的,限購一套房。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能買了。自認倒黴吧。

上海居住證 驗學歷,申請上海居住證時的學歷鑑定流程

1 驗證可以到任何一個區 縣的人才中心完成,每個證書80元。在各區縣人才中心,驗證的週期是2周左右 但是如果直接到高安路21號的上海人事局人才中心,一週就可以拿結果。2 可以不在同一個區。沒有區別,任意選擇公司註冊地 看營業執照上的地址 或者你居住地 以住所證明上的住所證明為準 的區 縣人才中心即可...

上海居住證怎麼辦理

1 上海居住證申請表 2 個人有效身份證 3 上海6個月以上住所證明 居住自購住房,提供房地產權證 租賃住房,提供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 單位集體宿舍,提供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居住親戚朋友家,提供居 村 委出具的寄宿證明。4 來滬就業合同 5 社會保險證明 滿6個月以上 6 個人經營者,提供企...

上海居住證的續辦手續

上海市居住證 每年簽註一次,續簽手續如下 1 持證人應當在 居住證 簽註期限屆滿之前的30日內,持本人居住證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簽註手續。2 在工作人員指導下填寫 上海市居住證簽註申請表 3 申請人現居住地址與居住登記地址不一致的,應當提供相應的居住證明。居住證明包括 居住在本人或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