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兩個月,然後離婚了金銀首飾可以要回來嗎

2023-03-02 01:30:04 字數 3007 閱讀 522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而定的,如果男方存在過錯,一般不予退還,如果是女方過錯酌情退還部分彩禮等。

兒婚要離婚,給兒媳的首飾可以要回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要回來!因為你給她買首飾前提是為了結婚了,人家已經跟你結婚了,就算是履行了責任。況且東西在人家手上,所以不太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人家的是要不回來的。

結婚兩個月離婚彩禮能要回來嗎

4樓:網友

不能退,沒有辦理結婚證或者結婚了沒有同居的可以退。

根據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這三種情況可以要回彩禮。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意思就是給付彩禮後未締結婚姻關係的,原則上應返還彩禮的,這是對於彩禮的原則性規定,大前提就是沒有締結婚姻,且已經給付了彩禮錢的情況。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這種情況是男女雙方已經履行了結婚的必經法定程式,符合合法的婚姻關係,但是雙方並沒有真正的生活在一起的情況。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彩禮錢是結婚前所給予對方的財物,一般數目也比較大,此種情況是指在給付給對方彩禮錢後,導致了給付方無法生活的情況。

針對以上的條件,第一項是要在給付彩禮後,雙方締結婚姻前。而針對第。

二、三項的規定,是雙方已經存在了合法的婚姻關係,但是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如果符合法律規定的歸還彩禮的情形是可以要回來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等等。

6樓:網友

已締結婚姻關係的(領證),除特殊情況外,彩禮原則上不予返還。

7樓:廣博閒彈

哪方有過失,哪方受損失。

結婚男方出錢買的金銀首飾!現在女方起訴離婚,男方是否可以要回!在男方外出工作時間,女方以全帶回孃家

8樓:京津冀律師

你好,屬於婚前贈與,一般辦理婚姻登記並且共同生活,不予返還。

結婚兩個月離婚了,男方給的禮金12萬能要回來嗎?都是問親戚借的,能全部拿回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協議約定,否則對方不歸還,也沒有證據,應該拿不回來。

10樓:善良的要挺住啊

最好找個專業律師問下吧。

我結婚兩個月,老婆要跟我離婚,聘禮錢,金器會判給誰 10

11樓:網友

看啥原因吧,都有一半吧,!既然結婚了就應該好好過日子,都有個適應過程的。

12樓:輕候夏侯柳

老婆要和你離婚,是你婚前隱瞞了什麼促成的嗎?如果她無緣由,就是一心要離婚。第一,協商解決婚前彩禮及所有給的金銀首飾返還問題。第二,協議不成,可以起訴到當地法院,申請裁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你們這年輕人,沒有感情的積澱,玩兒閃婚!

而你這個問題的關注點是錢,不是婚姻!

所以你愛離不離,別上這兒丟人現眼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夫妻百日恩,何必去在乎這些。畢竟你們相愛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遇到的是**吧,是山東人嘛。

結婚兩個月女方提出離婚要退多少錢?

16樓:網友

協商,協商不成就起訴,讓法院判決最公平。

17樓:笑談古和今

應該是全退。男方付出了太多精力和財力,女方必須全數退出予以彌補。

18樓:墮落的老阿

一分都不退 這是騙婚的嗎 兩個月就離婚。

結婚時男方母親送的**首飾離婚後不退還和法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贈送,那就可以不用還了,比如你在戀愛的時候請你女友吃了飯,難道分手後還要女友把飯吐出來麼?一樣的道理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分的只是婚姻期間的共同財產,結婚時的東西屬贈送的應該不在法定內吧,而且夫妻一場,首飾也沒多少錢,這都要還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退的,既然是贈送給你的就是你的,但是按照財產分配屬於共同財產。但是一般男的都不會要求退還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都有共同財產是雙方協調分配,當時結婚時給的**是不需要退還的,不犯法的。

23樓:盛曉木

為什麼要退 那都已經送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合法不合法無關,道理來說應該是退回的,不過如果她不退回的話,也是不犯法的,畢竟這是你送給別人的東西。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你們自己協商吧,如果不退的話也沒辦法,因為這當初是你們贈送給女方的禮物。

2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這麼詳細的資料 應該沒人會要把 要不然就說丟了 沒有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什麼離婚的,要是男方提出的,算是補償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退是正常的,你的青春誰還給你?

我哥結婚兩個月女方就跑了。我哥現在想離婚彩禮怎麼要

如果女方是專業騙婚的,彩禮錢還有可能要回,如果不是的話,只要他們是正常登記彩禮是要不回的!彩禮一般情況下是結婚前給的,結婚後彩禮是不退的.但是上述情況可能是騙婚,那你就可能把彩禮要回來,但是好為會什麼跑,原因也不楚,你哥是想和她離嗎,有結婚證嗎?這都要考慮.已經結婚了 也不存在彩禮了 如果沒有結婚還...

結婚兩個月老公就要離婚,原因我不想說,我不願意,現在他不回家,我們等於是形婚,我好想哭

沒有必要哭。既然他要離婚就離婚吧!你即便是把他說服了不離婚也是暫時的。他的心還是不在你這裡。你還是早點找一個真正愛你的人好好生活吧!哭沒有用的,女人要學會愛自己,靠男人沒什麼用的 不要強迫別人吧,唔不對,理由不說的話可能性太多了,那這麼說吧,是他為了你好要和你離婚還是他覺得你不能給他他想要的而離婚 ...

和結婚兩個月的老公沒感情,沒領證,能離婚和談了六年的前男友複合嗎?他一直在等我

和前男友一定發生了很大的矛盾吧,不然怎麼和沒有感情的人結婚了呢,太草率了吧 希望這次選擇別再太草率 沒領證怎麼叫結婚?只能是同居,等你六年都沒跟他在一起,說明也沒有感情,所以還是分了,去尋求真正的幸福,如果符合,心裡的很多暗傷又會在以後得生活中升級的 感情可以培養,一個為家庭而奮鬥上進的男人,是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