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孩不聽話求怎樣教育,狗狗不聽話怎麼教育?

2023-03-02 01:25:04 字數 3754 閱讀 4405

1樓:姆姆

朋友,強烈推薦您去看看《如何說孩子才會聽、怎樣聽孩子才肯說》這本書,全球最暢銷家教書系作者、美國傑出的教育專家法伯與瑪茲麗施寄語中國讀者: 不管我們生活在地球的哪個角落,都對孩子具有同1樣的愛。我們都願意把最好的奉獻給孩子,我們更希望傳承給孩子1種方法,讓他們學會面對現實,創造未來!

瀏覽《如何說孩子才會聽、怎樣聽孩子才肯說》的經歷,將是1次學習愛的技能與接受愛的訓練的程序,它給了你走進孩子內心世界的鑰匙,指引你切身體會孩子內心的感受。通過1系列實用有效的方法,幫助你和孩子建立起1個能夠快樂交換的平臺,使孩子變得不同尋常地願意與父母配合。掌握了「如何說?

」「怎樣聽?」的技能,就可以開啟孩子的心靈世界,與孩子達成美好的交換溝通,讓孩子在您的引導下身心健康發展。 為了建立這個快樂溝通的平臺,圍繞「如何說」「怎樣聽」,作者從6個方面進行了**和實踐:

1、幫助孩子面對他們的感受; 2、鼓勵孩子與我們合作; 3、代替懲罰的方法; 4、鼓勵孩子自立; 5、恰當地讚美孩子; 6、讓孩子從角色中釋放。 尤其寶貴的是作者清晰簡潔地創造了1套操作方法,給出了實現這6個方面的30種技能,輔以大量的常見場景和問題加以說明,並配有相應的練習題,讓父母可以把這些技能爛熟於心,靈活應用,隨時應付各種情況,做到遊刃有餘。固然,您也1定要反思自己的態度、心態和交換方式等等的問題才行。

檢視原帖》

狗狗不聽話怎麼教育?

2樓:舊夢遊天下

狗狗不聽話?這幾種懲罰最有效,你是怎麼懲罰的。

該怎樣的教育十歲左右不聽話的孩子

3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孩子不聽話切忌不可以打孩子,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叛逆,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一定要學會去引導孩子,和孩子好好溝通,瞭解孩子的內心,學會理解寬容,也要試圖讓孩子學會理解父母。

4樓:伯樂園

10 的孩子屬於不大不小的年齡,他他有自己的想法,但是部成熟;對於事情的認識有觀點但是部透徹。那作為老師或者家長就要依據孩子的年齡特點進行引導教育。

有幾個觀點:

1、要有規矩;

2、共同制定措施,讓他自己參與;

3、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4、教育他體會家長,學會感恩;

5、真正錯了要處罰,就像大人有錯就要處分、蹲監獄一樣。

5樓:高寧律師

已經晚了,還在要從小管起,十歲就不太好管了。

五歲半的男孩十分不聽話,我該怎麼教育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般事情,儘量按照孩子自己的想法來做,不要干預他,這是他自我探版索,自我成長的過程。過多許可權制孩子,會影響到孩子天性發展的。

對於涉及到孩子安全,與品行相關的問題。要事先和孩子說好,不能做,要和他明確畫出界限。這些是孩子安全健康成長的保障。

如果孩子有意挑戰,要嚴肅處理,讓他知道不可逾越界限,這也是規矩的形成過程。

7樓:中公教育

一個五歲大的小孩,還是一個孩子童年的成長初期,作為孩子的監護人更應該內。

注重孩子的心理表現,容五歲大的孩子思想和習慣都處於學習模仿期,最能影響孩子的是周圍的環境,作為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更要注重自己的一些習慣,特別是在孩子面前,比如你比較喜歡說髒話,孩子肯定立馬就會學會,時間一長就很難再改變。所以教育孩子要從自己做起。五歲的孩子有超強的模仿和適應能力。

自己做好了,孩子也會學著做的。

十歲孩子不聽話怎麼班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他成長的環境因素有關,如果你發現他叛逆,你就先在一段時間不理他,你覺得為他好的事還是要做,如果他煩,你就假裝說:「管的你的哦」。總有一些時候有孩子求你的時候,你這時候就拿出來告訴他:

「你聽不聽話,你如果不聽媽媽的話,就想街上的討口子一樣,以後都要聽話,媽媽就會答應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能說服他。

好好教他。現在的孩子太逆反,你最好能瞭解他的內心是怎麼想的。

孩子10歲,很不聽話,不自覺,不積極,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唉,十歲真的是關鍵啊,我自己的兩個女兒都是到這個年齡,給我帶來很大挑戰。大女兒讓我心碎了。現在小女兒也到了這個年齡,我特別提高警惕,告訴自己:

不能再被自己打敗了。願與您分享我自己的思路:

1、不能被自己打敗了:我們身為父母,真的要提高自覺孩子總歸要長大的,我們要調整自己的期望。當孩子長大,要有更大的思考與成長空間,我們身為家長卻沒有及時調整自己對孩子的期望,調整自己與孩子溝通與相處的方式,結果硬碰硬,兩敗俱傷,孩子受傷,我們自己其實傷得更深更重。

這就是我們「被自己打敗了」,而不是孩子打敗我們。此其一。

2、要走進(最少要走近)孩子的內心世界:其實,孩子表面上十分叛逆,我們要懂一點心理學,他們的內心深處其實是十分彷徨的。他們只是拒絕接受父母為他們安排的一起,如果您平心靜氣問孩子: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不要你為我安排一切。」所以,對於小女兒我決定要放下父親的身段跟她好好溝通,幫助她理清自己的思路和感受,弄清楚她自己到底要什麼。

此其二。3、跨越代溝,陪孩子一起長大:身為父母,其實在心靈層次也要不斷學習與成長。父母與孩子其實沒有所謂的代溝。

代溝只是父母或孩子不願學習與成長的藉口罷了。——根據專家說法,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已經是「三年一代溝」了。如果不願意學習與成長,自己跟自己都會有「代溝」呢。

此其三。願上述的三點淺見,對您有幫助。願與您以及天下父母共勉之,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努力學習與成長,跟自己的孩子共同追求實現「天底下最美好的親子關係」的願景。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叛逆期孩子的學習,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1,家長切莫因「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觀念而使用暴力強迫孩子,勿打,勿罵;

2,要給予孩子一定的空閒時間去休息,莫逼孩子太緊,否則適得其反;

3,經常鼓勵孩子,哪怕孩子的成績並不理想,也要進行語言或者物質上的鼓勵幫助;

4,莫要因工作忙為理由,疏忽孩子的心理變化,要時常抽出時間與孩子溝通,瞭解關心孩 子;

5,與孩子共同學習,幫助孩子解決難題,增進與孩子的感情;

十歲男孩性格暴躁愛發脾氣不聽話咋教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這是到了叛逆期。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版用商量的口吻說權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小男孩不聽話怎麼辦括號十歲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個不聽話法,現在的小孩聽話 的少,如果是調皮不聽話的話,你就讓他感受同等待遇,如他打別人,那你打回一下,問他疼不,我肯定會說疼,那你剛打別人疼不,這樣的位置互換來讓他懂得,是對與錯。

14樓:可愛的

用愛感化他,軟硬兼施。

15樓:利響飾盾服裝

做錯事情就批評和做的對的就x5hx表揚。

狗狗不聽話怎麼辦,狗狗不聽話怎麼教育?

面對可愛的牧羊犬,它如果不聽話怎麼辦呢?小狗淘氣就本性,就和小孩一樣,如果不淘氣,那就慘了,八成就是生病了,我家以前養的狗狗就是,各種淘氣,一生病就老實的不得了 你帶它出去一定要栓狗鏈,雖然會有點限制他的自由,但是真的是為他著想,我家的狗狗就是因為被我放任自由被無良的司機撞了,司機跑掉,我哭了好多天...

10歲男孩不聽話該怎樣教育,十歲的男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

在孩子10歲左右的時候,就會經歷叛逆期,當青春期的時候會更加叛逆,所以教育孩子是特別重要的,掌握正確的教育方式,才可以讓孩子更好的成長,對孩子的人生來說也會提供很大的幫助。那麼10歲孩子叛逆期如何教育?叛逆期的孩子需要家長勤溝通的,因為孩子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還容易和家長對著幹,所以家長必須要多多的...

孩子不聽話該怎樣教育,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教育 寶寶出現調皮 不聽話的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1 積極調整,應該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因為寶寶的歲數還不大,很容易會出現調皮 不聽話的問題,而且調皮是寶寶的天性,所以不能一味的否定甚至懲罰 呵斥寶寶,而是應該多些包容 理解,給予寶寶多一些言語上的鼓勵,正面接受其行為才能讓其行為變得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