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裡灰塵多怎麼辦?房間有灰塵怎麼才能處理更乾淨

2023-03-02 06:20:06 字數 1847 閱讀 3611

1樓:天蠍

**!?如果是外邊來的話注意臥室的封閉性,屋子裡的話就把棉被拿出去曬曬,打打灰塵什麼滴,呵呵……

2樓:忽然

就是,把牆上的灰打掃乾淨了。

房間有灰塵怎麼才能處理更乾淨?

3樓:秀我

1、通風換氣。

每天都要開啟窗戶為室內通風換氣,要注意在颳風的天氣最好不要開窗換氣了,有風的天氣開窗換氣風會把灰塵帶到室內的。等到無風或者風小的天氣就會使室內的灰塵減少的。

2、隨手關門。

出門不關門就會容易讓外面空氣中的灰塵在不經意中跑到房間裡來。只有出門隨手關門才可以減少室內的灰塵。

3、隨手關窗。

還要注意門窗的封閉性,特別是窗戶,有的窗戶縫隙很大即使是關著窗戶灰塵也會在窗戶的縫隙中鑽進來。這樣的情況可以將窗戶的縫隙用膠帶粘上,或者是用使用膠條將縫隙堵上。還可以在窗戶上面安裝一個紗簾都是可以阻止灰塵進入到房間的好辦法。

4、勤換鞋子。

每次外出回家之後一進門的第一件事就要把鞋子換下來,換上乾淨的鞋子,這樣就不會讓鞋子上面的灰塵帶到房間裡面了。要多準備幾雙乾淨的拖鞋,這樣可以在家裡面來朋友的時候換上乾淨的拖鞋就不會弄髒房間了。

5、種上幾盆盆栽。

如橡皮樹,吊蘭,鐵樹等。在房間裡面放置這些盆栽不僅可以淨化空氣還有吸塵的功能,這樣就可以減少房間裡面的灰塵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到了秋季,空氣比較乾燥,容易起灰塵。

一般人總是會在晨起時就把窗開啟,為了通風換空氣。一般通風應該只是在20到30分鐘就可,時間過長只會讓外面的灰塵進入到屋裡。

早晨起床可以將窗開啟,到出門上班時把窗關上就行了,或者是過20到30分鐘關上就行了。

可以在家裡備一臺加溼器,讓屋裡的空氣變得溼潤些,這樣灰塵就不會到處漂落,也便於打掃。 看來你是一個非常愛潔淨的人。不過真的沒有好方法,以上幾個人說的都有道理。

我認為主要在於門窗封閉是否嚴實?一進家門就換掉外套,以免把灰塵帶進室內,還要保持一定的溼度。要想解決根本問題,是首先解決我們的城市的衛生和綠化問題,我知道這都不是你想要得答案,可是就目前我們居住的周邊環境,不如國外一些國家,還達不到無汙染,無灰塵。

因此很難避免室內無灰塵。說實在的,我也為此煩惱。沒法子,只有我們每天打掃。

臥室裡總是有很多毛質的灰塵怎麼辦?

5樓:向日葵解答

1.臥室裡安裝窗戶,一定要有窗紗,可以和窗戶一樣推拉的,只用安裝一半就可以了,因為現在的窗戶基本上是都只能打半邊的那種。

用密一點的窗紗,可以少進點塵。當然不可能防止落塵,好的辦法就是把東西都歸好類,放整齊,以便於打掃。

2.適當增加臥室溼度,可以養魚,養花,也可以直接採用加溼機。檢查下,看是不是牆壁的問題。如果牆壁過了很久沒有重新粉刷,也會有毛質灰塵。

3.家裡多放點植物,因為植物能吸收灰塵,同時也能淨化空氣。還有窗戶每天只需要開20分鐘就行了,不必要全天開著,開窗時間要避車流高峰期。

白天注意關門窗,因為白天灰塵大。

6樓:叫我不矜持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去除毛質灰塵。

可將舊腈綸衣物洗淨晾乾,待需要除塵時拿它在灰塵多的地方依次向一個方向迅速抹擦,由於產生強烈靜電,會將浮塵吸附其上,效果極佳,省時省力。用過幾次後,將它洗淨晾乾後可重複使用。

絨面沙發除塵法 若在室內進行,可把毛巾浸溼後擰乾,鋪在沙發上,再用木棍輕輕抽打,塵土就會被吸附在溼毛巾上。一次不行,可洗淨毛巾,重複抽打即可。另亦可將沙發搬到室外,用一根木棍輕輕敲打絨面,將落在沙發上的塵土打去,讓風吹走。

7樓:平流無石有沉淪

應該是自己被褥上的吧,可以嘗試換一下床單、被褥等。

房間老是容易粘灰塵怎麼辦,臥室裡總是有很多毛質的灰塵怎麼辦?

1 每天都要開啟窗戶為室內通風換氣,如果是颳風的天氣就先不要開窗換氣了,因為風大的時候會把灰塵帶到室內。2 在平時出門的時候要注意養成隨手關門的好習慣,不關門時會很容易讓外面空氣中的灰塵在不經意中跑到房間裡來。3 窗戶的縫隙用膠帶蘸上,或者是用使用膠條將縫隙堵上。還可以在窗戶上面安裝一個紗簾都是可以...

我家臥室的灰塵特別大怎麼處理,房間有灰塵怎麼才能處理更乾淨

天天打掃 安裝窗紗。還有就是多養幾盆花草如常春藤 無花果 豬籠草和普通蘆薈 龜背竹 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綠蘿 這種生物中的 高效空氣淨化器 原產為墨西哥高原。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 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金...

汽車貼膜有灰塵 怎麼辦,汽車貼膜有灰塵正常嗎

我們考慮貼膜師傅的手藝其中一個點就是看膜貼上去後,灰塵 沙點 多不多。一般來說不管那一位 貼膜都會出現一些小灰塵,這是因為空氣中有灰塵的緣故,而在師傅撕膜的那一剎那間很容易粘到空氣中的灰塵。但大部分的灰塵都是師傅在貼膜的過程因功力不足而弄到的。所以灰塵是很難避免,如果它們不多且分佈的不密集,不影響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