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米粉可以做湯圓嗎,怎樣做粘米粉湯圓最好吃

2023-03-02 07:45:05 字數 2614 閱讀 6447

1樓:雙魚會飛的小雨

粘米粉:禾本科植物稻的種子(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或秈米粉,是多食品的原料,是各種大米中糯性最低的品種。 ,有著糯米粉不可代替的作用,例如是蘿蔔糕。

õ³ã×·û¿éòô×öìàô²âð

我想用糯米粉和粘米粉一起做湯圓,但是不知道比例和步驟,請教

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糯米粉和粘米粉的比copy例:5:1,可以bai根據實際情況適du當調整。

糯米粉200克、粘米粉:40克、開水:適量、熟黑芝麻:100克、糖粉:50克、豬油:適量、紅棗:4顆、糖:適量。

1、熟黑芝麻,放進料理機,打碎備用。

2、倒入適量的糖粉、豬油拌勻。

3、然後分成8g小圓餡。

4、糯米粉、粘米粉、開水混合,揉成光滑麵糰。

5、然後分成小劑子,放上餡,包圓即可。

6、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加紅豆、糖煮沸,然後放入湯圓,中火煮至湯圓浮起即可。

7、完成。

3樓:夏汐

超市或bai糧店裡買到的糯米du粉,加入水,5:1的比例,和zhi的時候自己撐dao握,太硬會裂,大軟專包不上。屬。

和成麵糰,醒二個小時。黑芝麻打成粉,花生炒熟壓碎。加入白糖拌均。

麵糰醒好後每次揪小塊,揉成團按扁,包入餡料揉成小團。放在生糯米粉上都包好後可以凍上吃的時候直接煮即可。也可以用豆沙餡,包的時候最好把餡凍一下,切成小塊再包比較容易。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兩bai天就是元宵節,家家戶戶du都吃湯zhi

怎樣做粘米粉湯圓最好吃

5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炒熟黑芝麻 65克。

砂糖 35克。

黃油 75克。

糯米粉 200克。

溫水(40度左右) 160克。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

炒熟的黑芝麻和砂糖一起放在料理機裡面打碎。

黃油放小鍋裡面加熱。

小火,慢慢加熱。

黃油全部融化就可以,不要太熱。倒入黑芝麻糖粉裡面。

一次性全部加進去。

攪拌均勻。放冰箱冷藏至凝固。

每個15克,搓成圓形備用。溫度高太軟,可以再放回冷藏一會。

200克糯米粉,加入160克溫水 捏揉均勻。揉好的元宵面,取30克,搓圓。

兩手拇指輕輕按壓成小碗狀。

取一個餡料放入。

左手按住餡料,右手拇指和食指配合慢慢收緊。

一點點縮小,最後捏緊收口。

放到幹糯米粉裡面滾上一層乾粉。

小貼士包好的元宵可以直接煮著吃,也可以冷凍儲存。

按照15克餡,30克皮,包出來的是乒乓球大小的大湯圓,可以根據需要自己調整比例。

粘米粉做湯圓煮不熟

6樓:怎麼這個樣子

材料甜南瓜、芝麻湯圓、鮮奶、水、糯米粉水、糖、鹽。

做法1、將南瓜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撒少量水,放入微波爐微波4-5分鐘使南瓜變熟軟;

2、取出南瓜,用擀麵杖將之搗成南瓜泥;

3、鍋里加水燒開,放入寧波芝麻湯圓,稍稍攪拌煮至湯圓浮起後,加半碗冷水繼續煮開,然後撈起煮好的湯圓浸泡在冰水裡;

4、鍋洗淨後加適量鮮奶、水,倒入之前搗好的南瓜泥,一邊煮一邊充分的拌勻,等燒開後,加入適量的糯米粉水勾芡攪拌成南瓜糊;

5、最後將煮好的湯圓倒回南瓜糊裡,加適量糖、少許鹽拌勻即可。

糯米粉和粘米粉混在一起怎麼和麵

7樓:小曉侃娛樂

方法如下:

一、用料:糯米粉 300克 、 粘米粉 200克 、 水 340克+20克。

二、做法。1、糯米粉和粘米粉稱好放在一個盆裡。

2、用340克溫水和麵,和到這種樣子時,下兩小匙色拉油再繼續揉。

3、麵糰揉至光滑,這樣就可以根據需要加工成圓餅或者糰子。

拓展資料和麵時不能一次將水加足。麵粉倒在盆裡或面板上,中間扒出一個凹塘,將水徐徐倒進去,用筷子慢慢攪動。待水被面粉吸乾時,用手反覆搓拌麵,使麵粉成許許多多小面片,俗稱「雪花面」。

這樣,既不會因麵粉來不及吸不而淌得到處都是,也不會粘得滿手滿盆都是麵糊。而後再朝「雪花面」上灑水,用手攪拌,使之成為一團團的疙瘩狀小麵糰,稱「葡萄面」。

8樓:避雷櫃

糯米粉和粘米粉混在一起應該用溫水和麵,用筷子先攪拌,然後再揉麵團,如果一直都很稀,要繼續放入糯米粉和粘米粉,直到能活成麵糰為止。

用溫開水的原因是因為糯米粉粘性差,需要用溫水將糯米粉弄熟一些,這樣就有粘性了。所以吃糯米粉做的糕點的時候總感覺十分粘牙,也是因為受熱後糯米粉會具有粘性。

糯米粉:用糯米水磨的粉,比較黏,北方叫江米粉或黏米粉,適合作湯圓、條頭糕、驢打滾、糖年糕和油煎中式點心等。(glutinous rice flour) 黏度比粘米粉為高很多。

一般市面賣的糯米粉都是生糯米粉。

粘米粉:用普通梗米磨的粉,臺灣叫在來粉。黏性不如糯米粉,適合作蒸的中式點心,如鬆糕、發糕、定心糕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做湯圓一樣啊!切記用稍微有點溫的涼開水和麵,不可用開水或者冷水和麵~~

粘米粉做發糕餈怎麼弄,用粘米粉做發糕怎樣做

食材食譜熱量 366 大卡 主料粘米粉200g 牛奶150g 方法 步驟 清水放入微波爐高火20秒,加入20g白糖,攪拌至溶化。加入5g酵母,攪勻後靜置5分鐘。準備好粘米粉和牛奶。酵母水倒入粘米粉中。再將150g牛奶倒入,然後攪拌均勻,成為比較稀的米粉糊。取一蛋糕模具,將米粉糊倒入。蒸鍋放在煤氣爐上...

嬰兒米粉和麵粉能一起做饅頭嗎,粘米粉可以和麵粉混在一起做饅頭嗎?粘米粉怎樣做米線?

米線,是選用優質大米經過發酵 磨漿 澄濾 蒸粉 擠壓 煮制等工序而成的線狀。米線細長,潔白,柔韌,吃法多樣。雲南米線可分兩大類,一類是大米經過發酵後磨粉製成的,俗稱 酸漿米線 工藝複雜,生產週期長。特點 米線筋骨好,滑爽回甜,有大米的清香味,是傳統的製作方法。另一類是大米磨粉後直接放到機器中擠壓成型...

自做湯圓用糯米粉怎樣和麵,糯米粉怎麼做湯圓

主料 糯米粉200g 冰糖1塊 輔料 水適量步驟一 準備糯米粉。步驟二 把糯米加入適量的水攪拌下再和成糯米糰。步驟三 接著全部搓成圓形。步驟四 鍋裡燒水。步驟五 水開後把湯圓放下去煮開浮起來。步驟六 煮開後放塊冰糖煮化即可。步驟七 完成。糯米粉加入適量涼水揉和,取一小塊捏扁,放入切好的餡料封口揉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