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德語簡介,愛的教育內容簡介

2022-12-13 16:30:12 字數 5449 閱讀 9148

1樓:愛q戀

《愛的教育》一書是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全書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該著作由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耗時近十年完成。

無論哪一章,哪一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絃、感人肺腑,使得全世界各國都公認此書為最富愛心及教育性的讀物而爭相翻譯出版。

愛的教育內容簡介

2樓:sunny柔石

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

通過塑造一個個看似渺小,實則不凡的人物形象,在讀者心中蕩起一陣陣情感的波瀾,使愛的美德永駐讀者心中。整部**以一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愛的教育》是由義大利作者艾得蒙多·德·亞米契斯於2023年寫的一部兒童**。同名電影《愛的教育》是鍾啟文導演於1961 香港所拍攝。作品中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本日記體的**,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整部**以一個小學生最不染世俗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這裡有讓安利柯深以為傲的好友卡隆的俠義之舉,有品學兼優的班長代洛西的助人為樂;也有華梯尼的虛榮狹隘,諾琵斯的傲慢無禮;還有樸實可愛的「小石匠」,堅強不息的克洛西……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4樓:月似當時

全書採用日記體的形式,講述了一個叫安利柯的四年級小男孩的成長故事,因此書名又叫《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的日記》。

內容主要包括髮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埃迪蒙託·德·亞米契斯創作的長篇日記體**,首次出版於2023年。

《愛的教育》光在義大利就印行一百多版,銷量達一千多萬冊,並被譯成多種文字。這部作品還被多次改編成動畫片和故事片,繪成精美的畫報。

埃迪蒙託·德·亞米契斯(2023年10月31日一2023年3月12日),義大利因佩里亞人,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亞米契斯少年時于都靈就學,十五歲加入摩德納軍事學院,開始了他的軍旅生涯。亞米契斯的著名作品有《愛的教育》,是一部日記體**,情感豐富且文筆優美。

全書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的十個月日記;他的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十則小故事,其中《少年筆耕》(《小抄寫員》)、尋母三千里》 等篇目尤為知名。

5樓:匿名使用者

亞米契斯是義大利英佩里亞人,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著名作品有愛的教育語,是一部日記體**,其中少年比根小抄寫員徐木2023年的篇目尤為知名。

6樓:a青鳥漫舞

《愛的教育》是一本關於兒童日記書,原名《心》寫的是安利柯的童年,他的四年級作者在序言中寫到,這本書獻給九歲到十三歲歲的小學生的作者,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這本書包含了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通過塑造一個個看似渺小的形象,實在不凡的形象,使愛的美德常住讀者心中。

7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通過對小學生安利柯日常生活的技述和描寫,作家亞米契斯向我們展現了一個個生動感人的愛心故事: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兄弟姐妹、師長和同學之間的「小我」之愛,在書中都被描摹得真切真摯,記敘得感人肺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本日記體的**,你在哪小男孩兒整整九個月的生活劉老師摯愛同學之愛負債,所以就愛的教育。

9樓:手機使用者

《愛的教育》一書原義大利文直譯為《心》,是一部以一個義大利小學生日記形式為主的**。**記述了主人公恩里科在整整一學年中所經歷、觀察和感受到的一切,其間穿插了他的父母、姐姐寫給他的話及老師給學生抄寫的每月故事。亞米契斯大量描寫人物的心理活動,通過他們來頌揚愛的美德和高尚的心靈,教誨青少年愛祖國,愛人民,愛大自然,愛學習,愛勞動,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保護弱者,同情不幸的人。

作者力圖在每一篇日記中都充分反映和展示人性的善良與純潔。

《愛的教育》是亞米契斯的代表作,於2023年首次出版,出版後即獲得極大成功。以後在義大利多次再版,成為家喻戶曉和小學生必讀的書籍,並翻譯成世界各國文字。該書被認為是繼《比諾曹歷險記》(1883 年)之後義大利最傑出和最重要的少年文學作品,標誌著義大利文化的決定性轉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卷 十月。

始業日(十七日)

我們先生(十八日)

災難(二十一日)

格拉勃利亞的小孩(二十二日)

同窗朋友(二十五日)

義俠的行為(二十六日)

我的女先生(二十七日)

貧民窟(二十八日)

學校(二十八日)

少年愛國者(每月例話)

煙囪掃除人(十一月一日)

萬靈節(二日)

第二卷 十一月。

好友卡隆(四日)

賣炭者與紳士(七日)

弟弟的女先生(十日)

我的母親(十日)

朋友可萊諦(十三日)

校長先生(十八日)

兵士(二十二日)

耐利的保護者(二十三日)

級長(二十五日)

少年偵探(每月例話)

貧民(二十九日)

第三卷 十二月。

商人(一日)

虛榮心(五日)

初雪(十日)

「小石匠」(十一日)

雪球(十六日)

女教師(十七日)

訪問負傷者(十八日)

少年筆耕(每月例話)

堅忍心(二十八日)

感恩(三十一日)

第四卷 一月。

第五卷 二月。

第六卷 三月。

第七卷 四月。

第八卷 五月。

第九卷 六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輸入密碼答案才能顯示:[ 密碼是四位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義大利人的日記。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採用的記的行式,來寫一個子男孩的成長的故事………中間800字略)

14樓:回合肥那幾個

讓他衣服魚骨頭共同語言個。

《愛的教育》內容簡介是什麼?

愛的教育簡介50字

15樓:小小小白

內容簡介:

全書採用日記體的形式,以一個義大利小學四年級男孩安利柯的眼光,講述了從四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到第二年10月份在校內外的所見、所聞和所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主人公,一個剛上小學四年級的義大利小男孩出生在知識分子家庭,由於父親的引導和教育,純真善良,學習勤奮,待人誠懇、友善。又譯《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主人公的感人事件,表達了對愛的教育。

18樓:小可心c0u撞裇

《愛的教育》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建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著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著感人肺腑的力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問我們付出了很多,我們用一輩子都玩不了,所以,我們要好好愛父母。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去, 自己讀了以後要自己思考哦。

21樓:我叫橋橋橋橋橋

整本書用日記的形式,想說了一個在義大利小學四年級男孩安利柯的眼光。講述了從四年級十月份開學的第一天到第2年10月份在校內的所見,所聞和所感。

《愛的教育》內容簡介

2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愛的教育》內容簡介:這是一本描寫少年生活的特寫集,通過記錄四年級小學生恩里科身邊發生的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反映了義大利中下層人民窮困的生活和淳厚、樸實、友愛的品德,提倡愛國、善良、勇敢、寬大、無私和博愛等精神。書中每一章、每一節都把「愛」表現得淋漓盡致,大至對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對父母、師長、朋友的小我之愛,處處都扣人心絃,感人肺腑。

愛的教育其實就是素質教育,是啟蒙孩子如何為人的根本,也是其他素質的基礎。《愛的教育》採用日記的形式,以孩子的口吻、孩子的筆觸來寫孩子的生活和思想,讀來顯得真實,富有親切感,因此也更容易被孩子們所接受。雖然這是一本主要寫給9歲至13歲的學生看的書籍,但對於為人父母,為人師長,為人子女也是一部頗有裨益的教育經典。

23樓:神奇家族成員

本書通過一個小學生記日記的形式,記述了一個小學生的所見所聞,反映了社會各個階層的狀況,以高尚的愛心情感聯絡在一起,組成了一幅幅生動的人生畫卷,帶給我們愛與美的享受。本書沒有任何虛偽的說教,沒有騙人的宗教式宣傳,也沒有任何豪言壯語或標語口號。它是通過對生活的樸素的描寫,使人感受到人類多麼需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幫助。

《愛的教育》作者簡介是什麼?

《愛的教育》簡介 5

24樓:鄰星心

《愛的教育》一書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眼光,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第一天開始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全書共100n文章,包括髮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10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絃、感人肺腑。100多年來此書一直暢銷不衰,並且曾多次被改編為動畫片、電影、***,讀者遍佈全世界。

2023年出生於義大利。那時的義大利受法國大革命的影響,國內正醞釀著愛國主義,這股風潮自然也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二十歲時他從軍校畢業,加入軍隊,開始寫一些具有愛國風味的短篇故事,並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義大利軍旅生活》。

2023年,四十二歲的亞米契斯寫出了他最暢銷的書《愛的教育》。今天《愛的教育》在各國均有譯本,被譽為世界少年最優良的讀物之一。那時的義大利受法國大革命的影響,國內正醞釀著愛國主義,這股風潮自然也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二十歲時他從軍校畢業,加入軍隊,開始寫一些具有愛國風味的短篇故事,並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義大利軍旅生活》。2023年,四十二歲的亞米契斯寫出了他最暢銷的書《愛的教育》。今天《愛的教育》在各國均有譯本,被譽為世界少年最優良的讀物之一。

《愛的教育》的作者簡介及主要內容是什麼?

愛的教育的主要內容,愛的教育主要內容是什麼?

愛的教育 讀後感 這個假期我讀了亞米契斯寫的 愛的教育 讓我知道了許多有著教育愛和愛中的教育的故事.這本書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建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著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著感人肺腑的力量.文章中孩子們所表現的更多...

愛的教育這本書內容是什麼《愛的教育》主要內容是什麼?講什麼的?

這本書介紹了義大利小孩安利柯的生活和學習。寫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 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戒啟發性的文章,以及十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 每月故事 每章每節,都把 愛 表現得精髓深入 淋漓盡致,大至國家 社會 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 師長 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絃,感人肺腑。...

《愛的教育》全文,《愛的教育》全文。

義大利作家 埃迪蒙託 德 亞米契斯 愛的教育 原文 從今天起,現在的先生也可愛起來了。我們進教室去的時候,先生已在位子上坐著。先生前學年教過的學生們都從門口探進頭來和先生招呼。先生早安!配巴尼先生早安!大家這樣說著。其中也有走進教室來和先生匆忙地握了手就出去的。可知大家都愛慕這先生,今年也想仍清他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