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三大悲劇。人生的三大悲劇是哪三個悲劇?

2023-03-02 11:35:09 字數 3841 閱讀 2243

1樓:匿名使用者

幼年喪父 中年喪偶 晚年喪子。

久旱逢甘露 一滴。

他鄉遇故知 債主。

洞房花燭夜 隔壁。

金榜題名時 重名。

搞笑的要死啊!!!

2樓:脛下逆鱗

幼年喪父 中年喪偶 晚年喪子。

四個更經典。

久旱逢甘露 一滴。

他鄉遇故知 債主。

洞房花燭夜 隔壁。

金榜題名時 重名。

3樓:凌雲幽草

幼年喪父 中年喪偶 晚年喪子。

人生的三大悲劇是哪三個悲劇?

4樓:我可能真是好人

古人謂人生有三大不幸,曰少年喪父、中年喪妻、老年喪子。

不過這只是男人的三大不幸, 而女人不是這樣。女人的三大不幸應該是:少年喪母,中年喪夫,老年喪子。

其實人皆有傷心事,各人皆不同,依人而定,如樓上所言也未嘗不可。

5樓:堅持

幼年喪父 :童年的時候失去父親。

中年喪偶 :中年的時候失去妻子或丈夫。

晚年喪子 :年老的時候失去兒子。

失去一般指死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幼年喪父 中年喪偶 晚年喪子。

7樓:網友

「幼年喪父 中年喪偶 晚年喪子 」

這個是古人說的,也確實是比較正統的說法。

但現在很多事情都被社會影響了,說法亂七八糟的比方說什麼 沒錢、沒權之類的~~~

8樓:曖昧紊亂

死亡,離別。恐怕都不是悲劇吧~

真正的悲劇是 1;終生無用2; 青春虛度3; 利用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典的一句古文: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

10樓:精英大帝

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的人不愛我 愛我的人我不愛 和我結婚的那個人我不愛她、她也不愛我。

人生三大悲劇是什麼?

12樓:去_遠方

古,幼年喪父、中年喪偶、晚年喪子。

現,美人會老、 愛情會冷、 婚姻會舊。

13樓:表珹寧涵陽

第一,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看自己不想看的結果。第二,做自己不想做的事還要做成功,看自己不想看的結果,還要認真的看下去。第三,自己不想做的事被要求做成功,自己卻無論自己努力做還是求於外援都成功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不健康,家人不愛我,死不了。

人生哪四大悲劇?

15樓:新石家莊

人生四大喜事:金榜題名時,久旱逢甘雨,洞房花燭夜,他鄉遇故知。

人生四大悲事:撒尿茨一鞋,哈湯撒一懷,拉屎扣破紙,放屁蹦出屎。

人生真正的悲劇:少年喪父(母),中年喪妻,老年喪子,想不開自殺!

16樓:亥實

人生四大悲劇:窮得沒錢做壞事,熟得沒法做情侶,餓得不知吃什麼,困得就是睡不著! ​

晚安

中國古代四大悲劇,中國的四大悲劇是?

一 竇娥冤 竇娥冤 全名 感天動地竇娥冤 元代雜劇作品,關漢卿著。故事源於 漢書 於定國傳 內容敘述長安竇天章進京赴試,將女瑞雲押為童養媳,被婆婆蔡氏改名竇娥,夫死寡居。無賴張驢兒父子欲佔婆媳,投毒誤死父,昏官判竇娥死刑。法場上,她以血濺素練 六月飛雪 大旱三年明願,果然靈驗。三年後,其父察訪,終於...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是什麼,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四大喜劇分別是什麼?

哈姆雷特 奧賽羅 李爾王 麥克白 哈姆雷特 馬克白 奧賽羅 及 李爾王 哈姆雷特 奧賽羅 麥克白 李爾王 四大悲劇 哈姆雷特 hamlet 奧賽羅 othello 李爾王 king lear 麥克白 macbeth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四大喜劇分別是什麼?1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包括 哈姆雷特 奧賽羅 ...

本期主題十大悲劇動漫個人排行

我覺得這還是應該根據個人喜好 ef,寒抄蟬,fate我覺得都不算悲劇吧。雖然ef劇情看起來多曲折的,但是結局還是多好的,不能算為悲劇吧 除了優子 寒蟬就更不是了!純粹是部懸疑劇 fate雖然saber消失的時候我很心痛,但是想想saber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留下那麼一段美好回憶後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