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首都有幾個名字?分別是什麼?

2023-03-02 21:05:05 字數 1588 閱讀 1182

1樓:黎約踐踏

韓國首都首爾(seoul,舊譯「漢城」)地處朝鮮半島中部,因位於漢江之北,古稱「漢陽」。1世紀末,朝鮮王朝定都漢陽後,改名為「漢城」。1年朝鮮半島光復後,漢城的英文名字按韓國語固有詞發音用seo標記,意為「首都」。

200年,在市**推動下,漢城的中文譯名由使用了600多年的「漢城」改為seo的諧音「首爾」。

2樓:手機使用者

韓國首都是首爾,不是漢城。

韓國的首都是什麼名字?

3樓:大愚若智

韓國的首都是首爾。

首爾:全稱首爾特別市,舊稱漢城。韓國的首都,是世界第十大城市、朝鮮半島最大的城市,亞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也是韓國的政治、經濟、科技、教育、文化中心。

首爾位於韓國西北部的漢江流域,朝鮮半島的中部。最早為周朝的真番東夷小國的棲居地,2023年朝鮮國王李成桂遷都漢陽並改為漢城。2023年起改稱韓語固有詞「서울首都的意思),成為朝鮮半島唯一沒有漢字名的城市。

2023年1月,韓國**宣佈「서울的中文翻譯名稱正式更改為「首爾」。

韓國首都為什麼要改名?

4樓:八哥說科技

05年韓國首都漢城市市長李明博表示漢城改名主要有三大理由:

第一,「漢城」的中文名字在韓國已停止使用,目前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按照與其英文標記相似的發音來稱呼這個城市,只有中華文化圈繼續使用原中文名字「漢城」,這與其現在的實名不符。

第二,當今的時代是按國際標準化行事的時代,漢城的名稱也應按國際標準更改。

第三,隨著韓中兩國交流的日益頻繁,漢城的原名稱在使用中引起了「很大混亂」。

李明博稱,「首爾」的意思是「首位的城市」。「首爾」與其實際發音最接近,並採用多用於外國地名的常用漢字,相信中國人也能夠容易熟悉這一新名稱。

5樓:十里水光

所謂的韓國首都改名,其實是韓國要求中國不要把韓國首都翻譯成漢城,改為翻譯成首爾。韓國首都的韓語名稱,英語名稱,日語名稱沒有變。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真是非常好啊,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有種高麗棒子一個人都別學中文,要知道你們高麗棒子的歷史和典籍資料都是中文的,不學中文就看不懂你們的歷史,就是代表高麗棒子忘記祖宗。

韓國曆史的首都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叫漢城,後改為首爾。漢城這個名字叫來600多年。

韓國首都原來是哪?

8樓:檸檬不如袮萌

韓國首都是seoul,音譯就是首爾,意為「首都」。原先我國將其譯為漢城,不過是同一座城市。

9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首都一直都是首爾,只不過舊稱漢城。

10樓:窩窩居v小沫

以前打仗期間是重慶,現在是首爾(原名漢城)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叫漢城,現在改叫首爾了。

容積單位有幾個,分別是什麼,容積單位都有什麼

容積的單位分別有哪些呢。2個 ml或l 容積 是指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單位 固體 氣體的容積單位與體積單位相同,而液體的容積單位一般用升 毫升。1 含義不同。如一隻鐵桶的體積是指它所佔空間部分的大小,而這隻鐵桶的容積卻是指它容納物體的多少。一種物體有體積,可不一定有容積。2 測量方法不同。在計算...

地支有幾個 都有什麼意思,天干地支分別是什麼,每一個各是什麼意思?

一共有12個地支,十二地支分別為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子 茲的意思,指萬物茲萌於既動之陽氣下。醜 紐的意思,陽氣在上未降。寅 移 引的意思,指萬物始生寅然也。卯 茂,言萬物茂也。辰 震的意思,物經震動而長。巳 起,指陽氣之盛。午 仵的意思,指萬物盛大枝柯密佈。未 味,萬物...

花仙們的名字分別是什麼,花仙們的名字分別是什麼?

第一季1椿 山茶花精靈王 2山夢 瑞香花精靈王 3紅雨 桃花精靈王 4,雅辛託斯 風信子精靈 5瓊 蝴蝶花精靈王 6,瑪格麗特 小雛菊精靈王 7蘇睦 紫荊花精靈王 8百結 丁香花精靈王 9嵐 苜蓿花精靈王 10撞羽和朝顏 矮牽牛精靈王 11海洋之露 迷迭香花精靈王 12安娜託利亞 玫瑰花精靈王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