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醫保報銷問題,天津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3-03-02 21:05:06 字數 3460 閱讀 375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時是否聯網結算了,如果未聯網結算,就是全部費用有自己出,回單位再報銷。如果是聯網結算了,醫保那部分的錢由醫院與社險結算,個人不管;個人只要按比例負擔自己的費用就好,如果醫保卡里有錢,自己的費用就從卡里出,如果卡里沒錢,就是自己由現金支付。希望能幫助您。

2樓:愛泓

交費單上已經寫明醫保支付多少,現金支付多少,不用再打報銷單子了。

天津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3樓:諾言

1、2023年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中,三類醫院的醫院收費標準起徵點是2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八十五。2、二類醫院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400。

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七十。3、一類醫院的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4、一類醫院轉省內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5、一類醫院轉省外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

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五十五。6、一個保險年度多次住院的,第一次、第二次住院起付標準由個人負擔。第三次及以上住院起付標準由統籌**支付。

一個保險年度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為5萬。

4樓:清新淘

關於你問的這個醫保報銷比例的問題,這並沒有一個確定答案的,因為醫保的報銷,它是根據你所就醫的醫院等級來決定的,另外,還有一些醫療費用報銷的額度也不一樣。

天津社保(醫保報銷問題)

5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田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十五年工作經驗。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一會哦~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月將應支付金額劃入居民(學生)社會保障卡銀行賬戶。對暫未領取社會保障卡的,在辦理墊付醫療費用申報手續時,應同時辦理結算賬戶開立手續。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關於天津醫保超過800部分報銷的問題!

6樓:袁以濮陽綠蕊

在藥店買藥只能按卡中的總額算。如果超支了,只能自費了。

天津市關於異地就診的醫保報銷比例規定是什麼?

7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異地就診的比例跟本地一樣的!需要以下證明。

天津市居民申請辦理醫保異地安置時,需要準備材料《天津市基本醫療異地安置人員登記名冊》一式兩份及電子文件;《天津市基本醫療異地安置人員登記表》一式兩份,加蓋社保章等。市民長期居住外地,辦理時需提交異地親屬的戶口證明、本人長期居住證明等相關材料。具體材料內容,申請人可向社保中心****進行諮詢。

社保醫療報銷分兩部分。

一:門診 (門診費—800%門檻費)*50%

二:住院 (住院費—800或1300或1700的門檻費)*(85%【在職的】或 90%【退休的】)

自費藥除外。

門診部分重症疾病的醫療費用報銷:

(1)職工就醫,由統籌**支付80%,個人自付20%;

(2)退休人員就醫,由統籌**支付85%,個人自付15%。

大額醫療保險:

(!)3萬元以上至10萬元(含)的醫療費用,大額醫療保險費支付94%,個人自付6%;

(2)10萬元以上至20萬元(含)的醫療費用,大額醫療保險費支付96%,個人自付4%;

(3)20萬元以上的醫療費用,大額醫療保險費支付98%,個人自付2%

8樓:萍萍姐姐

您的問題直接諮詢自己的醫保中心,一般情況是在當地報銷的高些,異地低於當地,而且要和醫保當地報案,同意了回來才能報銷。

天津市急診醫保報銷問題,急! 35

9樓:匿名使用者

城鄉醫療保險急診全額墊付醫藥費申報材料需提供醫藥費的原始票據、參保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社保卡影印件等,到當時辦理參保手續的居委會進行申報。

天津醫保報銷流程是怎樣的?

10樓:網友

醫保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在出院結賬的時候,醫院會自動給你扣除醫療保險報銷的部分。

11樓:堵懷雨柯雁

社保報銷指由社會保險按比例補償職工居民醫療費用、生育費用和工傷**費用的行為。社保報銷主要包括生育保險報銷和工傷保險報銷三部分。社會醫療保險報銷辦法各地有一定差異。

社保報銷流程:

首先到醫保定點的公立醫院進行住院**→住院三個工作日內必須到醫院醫保辦公室登記備案→出院時到醫保辦公室開住院申批單,住院發票、明細清單、病歷。

如果是外傷的話,還應到醫院醫保辦公室填寫外傷表並加蓋所住醫院的公章及投保單位的公章,寫好各人情況說明,投保單位情況說明或證明→到社會勞動保障局二樓辦公室報銷。報銷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需要以上材料的原件,如果需要再進行商業險報銷的,請把以上材料全部再影印加蓋上醫院的章,以備報商業險用。

如有新農村合作醫療的不能與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同時報,兩者只能報一處。

如有商業險的,應先報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再報商業險;如先報了商業險,那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不再給予報銷。

二、不同住院的原因的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1、生病住院: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

2、發生外傷住院: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經市(區)醫療保險處稽查科調查後,符合醫保報銷規定的,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

未調查清楚或有異議的,出院後攜帶病歷、發票、結算單、本人建行存摺影印件等所有證件去市醫療保險事業處進行調查,然後去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管理科進行報銷。

3、發生門診意外傷害:**終結後攜帶門診病歷、發票、本人建行存摺影印件等所有證件去市醫療保險事業處進行調查,然後去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管理科進行報銷。

天津醫保報銷流程

12樓:陳燕律師

提問天津有外傷醫保嗎。

二、申報票據貼上要求:

1、以每張門診收據(門診收費藍色票據)為單位,相應有效票據(清單、處方、檢驗報告)為一組。

2、門診收據在上,費用清單在下,縱向以左對齊為準貼上成一組,底聯以門診收據長度、寬度為準摺疊整齊。

3、按照時間先後順序自右向左每組間隔,先內後外魚鱗式將每一組票據貼上於《天津市城鎮職工醫療費個人申報支付表》票據貼上處虛線上。

3、按照時間先後順序自右向左每組間隔,先內後外魚鱗式將每一組票據貼上於《天津市城鎮職工醫療費個人申報支付表》票據貼上處虛線上。

6、所有票據貼上好後體填寫《天津市門(急)診大額醫療費補助申請支付稽核單(一式兩份)。

天津社保(醫保報銷問題)

13樓:杏花竹葉情如夢

門特申請不允許看申請外的病。它在申請時,又3個指定醫院。冒名頂替不太可能,因為現在社保中心查的嚴,大夫一般不會冒險的!

醫保報銷難,醫保報銷問題?

你把報銷條件的那部分的費用包霞並不難,它只是有一個稽核的過程,醫保報銷的範圍是有規定的,那能報銷的部分是不是能夠符合被報銷的要求,這個需要自己去了解。現在中國的社保醫保還沒有完全規範的聯網,當地社保最好在當地醫院使用可以有效的當場扣。到另一個城市住院再報醫療費用極少的。醫保報銷一點也不難的。現在的醫...

醫保報銷問題,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生病住院時需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直接在醫院劃卡住院,出院時直接在醫院完成住院費用的報銷結算。若是因為特殊情況未能劃卡住院時,入院後三天以內,你需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入院證來市社保局辦理記賬專用表,出院後直接在醫院完成住院費用的報銷結算,若是因特殊原因未能辦理記賬專用表,你需先全額墊付住院費用,等到...

醫保報銷問題,關注醫保報銷的問題?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 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 報銷比例也不一樣。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