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讀書成績不好,真樣教育小孩子才分數高

2023-03-02 23:50:06 字數 4380 閱讀 2450

1樓:餅為水洗之浣

千萬不要責備!很多讀書成績不好的小孩,你越責備他越厭學。

從正面引導,讓他看見理解讀書學習的意義和價值,激勵他學習的嚮往,另外不要讓他總是玩耍,玩物喪志!多跟孩子接觸多鼓勵孩子,跟孩子親暱點,告訴他你希望他能學好,希望他能投入,孩子會理解的。

這樣孩子讀書有興趣,他成績才會慢慢提高,讀書是很吃基礎的,不能急,慢慢培養他喜歡學習的心態。

小孩讀書成績差怎麼辦?

2樓:李樹的戀愛

1.家長不要總是盯著孩子的成績,不要覺得孩子成績差就不用功,一定要找出孩子成績差的原因,瞭解孩子每天是怎麼學習的。同時多花點時間陪孩子一起學習,可以每天晚上都陪孩子一起做作業。

2.不要太著急幫孩子提高成績就拿比較難的題目讓孩子做,孩子看到這些題目不會做只會更加失去學習的信心。可以先從簡單的題目開始,孩子較差的科目家長可以多給出指導,幫孩子分析細緻些,這樣孩子才會覺得學習有樂趣。

3.孩子在學校的世家要比在家裡的時間長,老師是最瞭解孩子的學習狀況的,如果發現孩子的學習變差了就要及時和家長溝通,瞭解下孩子在課堂上的狀況。找出孩子學習差的原因再和老師一起想辦法幫助孩子提高成績。

4.孩子成績差不代表以後就沒有前途了,其實每個孩子對學習的興趣都是不一樣的,家長要多發現孩子的優點,看下孩子哪些方面比較有興趣,可以讓孩子多學習一些技能。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三了,成績很差,如果時間還來的及的話,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答輔導,不管是一對一家教還是輔導班,都要比你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的。

如果學習實在是吃力,那麼上不了重點高中的話,能上普通高中或者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只有上了高中,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才有考取好的大學的希望,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多的提升成績的機會的,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如果成績實在不理想,普通高中都不太好讀,那麼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有沒有2+2或者3+2的統招大專或者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大專或者本科以上的學歷,找工作也會容易一些的,以後也可以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教師資格證等等,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請問一下如何教育小孩,才能提高他們的學習成績,而我們又不在小孩子身邊,我們要怎麼做呢?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重視孩子在校學習成績,但漠視了家庭教育。大部分家長缺乏科學的家教知識,在家庭教育上存在六大誤區:

一、學習是為了考大學。

很多家長認為學習就是為了考大學,這一錯誤的觀念導致家長只注重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成績,而忽略了其他教育。其實,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有一個成功的人生。很多人大學畢業後過的不盡人意,一事無成。

因為成功的人生與諸多因素有關,學業成績僅僅佔其中一少部分。

二、孩子沒考滿分就不滿意。

分數永不嫌高,孩子沒考滿分就不滿意。其實,孩子考到九十分(滿分一百)就說明他對所學知識已經掌握的很好了,不會影響新知識的學習。

三、熱衷於讓孩子參加補習班。

其實,除基礎很差的學生可以請家教來彌補知識外,大部分學生不需參加補習班。原因一:課本知識百分之八十通過自學可以解決,還可以鍛鍊自己的自學能力;原因二:

科班出身的教師在正規的課堂上都沒教會你的孩子,補習班的教師就教會了?孩子學習的好壞,更多與他的學習目標、注意力、毅力、興趣等有關。

四、忽視孩子的體育鍛煉。

從教二十年,我沒遇到一個家長問他孩子的體育成績。其實體育鍛煉對一個學生很重要,有一個好的身體,才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之中;而且,體育鍛煉能激發孩子的競爭意識,培養頑強的毅力。

五、忽視孩子的人際交往。

家長會上,沒有家長詢問孩子與同學的交往情況。其實,人際交往對一個人成功與否極其重要。美國哈弗大學研究的結果是:

一個人的成功87.%來自於人際關係,來自專業知識。

六、隨便誇獎孩子。

現代家長好像都在對孩子進行賞識教育,動輒「你真棒,你真聰明!」。隨便的誇獎只會使孩子變得害怕失敗,經不起挫折。

誇獎孩子正確的三大原則是: 1、誇具體不誇全部; 2、誇努力不誇聰明; 3、誇事實不夸人格。

提升孩子的學習成績:

5樓:遠揚

孩子學習成績提高關鍵是看孩子的主動學習的能力,而孩子是否主動學習家長是可以起很大作用的,平時要跟孩子勤溝通,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和上進心。同時要與學校和老師勤溝通,瞭解孩子在校的情況,做到有的放矢。

小孩學習成績不好 家長如何跟老師溝通 才能把成績提高 5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孩子溝通。

看孩子問題出在**。

把孩子問題找到。

再去和老師溝通。

共同管理。

7樓:雷哥

在家裡要引導他學習,不會的交他,要經常和老師溝通,找出問題,要耐心,不要打罵。

8樓:囫圇白羊

孩子學習的主動性與【家庭教育】有關,在與老師溝通之前先試著與孩子溝通,好的家庭教育與環境孩子成績自然就上來了,況且還是小孩,學習能力的可塑性很大,不要以現在的成績來衡量他的標準。記得多多鼓勵孩子。你可以多看看教育類的書籍來多多考慮孩子的想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

培養他讀書興趣才是關鍵。

10樓:炸醬軒主人

這種事一般要爸爸出面,展現一下男子漢氣概,給老師留下深刻印象,到時候對孩子特別關注,就能幫孩子促進成績。

11樓:不是無名小鈺

塞點禮物就好了,別說什麼膚淺。

12樓:der小思

他不想學,你怎麼辦都沒有,

13樓:手機使用者

你男的女的?老師男的女的?

小孩數學成績差怎麼才能提高

孩子怎麼教育才是最好的方法?

14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科學教育孩子。

——10種應該避免的教育方法。

一、不要貶低孩子。

「這個你都不會!」「你怎麼這麼笨!」這種貶低會損害孩子的自我形象、自尊心和自信心。

二、不要威脅孩子。

「你再在牆上亂畫,看我打不打你。」「你再要吃冰淇淋,以後我就不帶你出來!」每威脅孩子一次,都會讓孩子覺得不舒服、不自在,孩子有時還會恨父母。威脅對孩子的改進行為沒多大作用。

三、不要賄賂孩子。

「你不亂動東西,我就給你買玩具。」賄賂並不能讓孩子真正理解他的所作所為。

四、不要讓孩子答應以後怎樣。

「你答應媽媽睡覺時不吵!」可是孩子沒有記性,一會兒又吵又鬧,弄得母親又生氣又傷心。

五、不要過分照顧孩子。

過分照顧孩子就等於教孩子:你自己做不了什麼,我必須在你旁邊事情才能做成。孩子能做的不要替他做。

六、給孩子講解不要羅嗦。

講個沒完,孩子可能沒興趣,也記不得那麼多。講得不好,孩子會「越聽越糊塗」!

七、不要過分縱容孩子。

慣壞孩子再來做,孩子不容易教好。

八、不要使用不適合年齡的規矩。

不要用小學生的某些規矩來對待幼兒。

九、不要使用不致的規矩。

家長要與幼兒園配合,在家裡,家長要一致要要與配偶或長輩保持一致,自己又要前後一致。

十、不要盲目的服從。

對孩子的種種要求,如「我要看電視」、「我要喝水」,父母如果立即滿足,不利於培養孩子的獨立性、自制的品德。

15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 好的關係勝過許多教育。父母什麼時候與孩子關係好,對孩子的教育就容易成功;什麼時候與孩子關係不好,對孩子的教育就容易失敗。而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其關鍵在於「定位」:

1、不當「法官」,學做「律師」 有些父母看到孩子出了問題,便迫不及待地當起了「法官」,這是很危險的。 孩子的內心世界豐富多彩,父母要積極地影響與教育孩子,不瞭解其內心世界便無從談起。而瞭解孩子的第一要訣是呵護其自尊,維護其權利,成為其信賴和尊敬的朋友。

即父母對待孩子,要像「律師」對待自己的當事人一樣,瞭解其內心需求,並始終以維護其合法權利為惟一宗旨。 2、不當「裁判」,學做「拉拉隊」 在人生競技場,孩子只能自己去努力。 父母做孩子的「拉拉隊」,既要善於發現和讚美孩子,還要引導孩子正確面對失敗,在挫折前做孩子的戰友。

3、不當「馴獸師」,學做「鏡子」 孩子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戰勝自己,但他們通常只能依據他人的反饋來認識自己,這時父母的「反饋」作用即鏡子的作用就很重要了。 不做「馴獸師」,學做「鏡子」,才能幫助孩子提高自我意識,才能讓孩子不害怕父母的「權威」,轉而和父母溝通。 教育是三分教,七分等。

「等一等」是很有用的。比如我們被蚊子叮一下,不管它,很快就會沒事,若總去撓,卻要很長時間才能好。原因就是人體有一定的自我**功能,被蚊子叮一下自己很快就會好,施加外力只會適得其反。

教育也是這個道理。停下來,等一等,給孩子傾訴的機會,和孩子有效地溝通,不用教育就能解決問題。

怎樣讓小孩子愛上讀書,怎樣讓孩子愛上讀書

1 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即便寶寶還在媽媽的肚子裡,也要跟寶寶講故事 念繪本。2 不要把陪孩子一起讀書僅僅侷限在睡前時間。三歲前在家裡任何時候都可以看書 上幼兒園後,每天晚上固定一個時間陪孩子一起讀書。3 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孩子是最善於模仿的,言傳身教強於嘮嘮叨叨。怎樣讓孩子愛上讀書 親,其...

怎樣教育小孩子不亂拿別人東西,教育孩子不亂拿別人東西的名言哪些

教育是一方面,我覺得最好找出來問題的根源所在。不知道你的孩子幾歲?是上小學還是上幼兒園?與孩子溝通過,瞭解了他的想法再教育比較好,不要一味的指責孩子,因為很多時候孩子並沒有意識到他的拿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只是認為喜歡而已。可能對別人的東西好奇,也可能是過於嬌慣,喜歡的東西就想得到,反正不是好習慣,要及...

現在的小孩應該怎麼教育,現在的小孩子到底要怎麼教育

一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二 家庭教育是教育孩子的起點和基點 三 良好的家庭教育是造就孩子成才的必要條件。現在的小孩子到底要怎麼教育 現在很多都是講究素質教育,讓小孩子綜合發展,這些都需要有人引導的啊,我們家小孩現在不說很聰明,但要比一些同齡人要機靈些,平時讓他去學畫畫,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