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成績不好厭學,怎麼辦,孩子成績差,厭學怎麼辦

2022-03-28 05:35:22 字數 5051 閱讀 7592

1樓:阿迪

父母對厭學孩子的一些教育原則

1、要學會傾聽孩子在學習上的苦惱,多替他分憂,多給他支援,而非輕易地下定義,說他笨或懶。特別是不能讓他和其他親戚家優秀的孩子比。

2、和孩子說道理之前,一定要先和孩子建立平等尊重的信任關係,這樣,孩子才會將父母當朋友,願意聽從父母的建議。做決定時多徵求孩子的意見。

3、可以與孩子分享父母工作或創業的酸甜苦辣,這也是促成孩子成長的重要手段。

4、不要將父母過高的期望一直讓孩子揹著,否則一旦孩子挑不動了,會選擇放棄。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星知計劃#

3樓:智慧

直播回看小孩厭學怎麼辦 如何改善厭學情緒

4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厭學情緒和逃學行為是一對孿生兄弟,厭學情緒是逃學行為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逃學行為則是厭學情緒的極端表現。孩子初一,正是打基礎的關鍵時期,時間對於孩子目前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家長可以從幫孩子30天建立手機、學習界限,提升孩子的學習動力,幫孩子建立學習目標,改善孩子睡眠,調整居家環境,提升父母溝通技巧等方面去解決孩子厭學的問題。

孩子內心出現問題,一般會有6個階段:

①厭學②沉迷虛擬世界(逃避)

③叛逆(反抗)

④心理問題(抑鬱)

⑤傷害自己(發洩)

⑥難以解決(精神問題)

所以孩子出現問題,家長必須重視起來!!!總之,多和孩子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懼怕學習的理由,然後用我們的行動幫助他們。

孩子成績差,厭學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勸一個人,若是不具備專業能力,那麼至少要有一定的人格魅力和影響力。下面說正文,我們很多成年人都會犯一個錯誤,就是習慣盲目自信的去規勸他人該如何如何,而沒有思考過對方目前這樣是為何。如果你們沒有滿足我第一句話的條件,人格魅力和影響力,那你最好不要勸他怎樣。

你一定要和你的孩子聊開,不要說什麼大空的道理,你不讀書以後怎麼怎麼樣,工作多累如何辛苦,講了也沒有用,講了也想象不到。你得對他表示理解,她肯定有理由和辛苦,那麼你在試著理解她的基礎是再引導他。是引導,一定要有耐心,在慢慢的去鼓勵他。

談話一定要輕鬆不要有壓力,你可以暗示他學習是一種能力,它不一定展現在成績上,但你又必須讓他知道分數是現階段很重要的東西。

老鐵要穩住啊,看你攻略孩子還得看看書,推薦《遊戲力》

想想也是,孩子怎麼就不理解我呢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星知計劃#

7樓:篤行在路上

孩子成績差和厭學應該是一個因果關係的,

因為成績差,所以導致的厭學。

那麼你就可以跟孩子談談心,

然後引導孩子,

通過學習一段兒時間看看成績有沒有提高,

然後讓他找到一些成就感,

這樣的話就可能會情緒消失,

實現良性迴圈迴圈。

孩子成績不好,感覺開始厭學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味地實施高壓政策。成天給孩子灌注學習的主要性,讓孩子產生了逆反心思,覺得學習是個負擔,不肯繼續學。

9樓:a7yiao小太陽尹

儘量和孩子多溝通,瞭解孩子內心的想法,另外和老師聊一下,具體分析一下孩子成績不好的具體原因,有什麼問題好好處理,孩子目前狀態差,儘量心靈交流。

孩子學習成績差,厭學怎麼辦?

10樓:思

你可以告訴孩子:人有多自律,才能有多自由!

學習不光是讓人掌握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人的好習慣,讓人可以自覺遵守規則,對規則保持應有的敬畏,讓養成了好習慣的人得到成功,讓不守規矩的人得到教訓。

低學歷的人是可以找到很多准入門檻低的工作,但是,准入門檻低意味著競爭激烈,因為無論誰都可以勝任這種工作。這樣會導致淘汰率高、失業風險高。要想在這種環境中生存,還是得不斷地學習(包括知識和技能),提高競爭力,就算是成功了,還是必須學習成功人士都懂的企業管理、金融知識等大學裡學的東西,人越成功,越要往高等級學習,否則,無法在這個位置上待住,就更不可能往上走了。

然而,那時候的人已經不年輕了,精力不如以前了,還必須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付出的精力和經濟成本會很大。所以,在學生時代努力學習,考上大學,是效率最高的選擇,把今後該學了儘可能在大學裡都學了,畢業後跳過低門檻工作,直接進入高層級的工作崗位,高起點,高成長的方式比小時候不學習出去打工的方式更高效也更低風險。

11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要解決孩子叛逆、厭學、脾氣暴躁的問題,關鍵是找到問題的根本原因,針對性的解決,才能快速提升孩子學習動力,增強孩子的自控能力和自律性、提高他的抗壓能力,系統化全面解決孩子問題,否則很容易出現頭疼醫腳的情況。

12樓:

不要給孩子過大的壓力,找出他的特長愛好!孩子學習越是差,就越是厭學。而如果你給他的壓力大,就會更多的使其對學習恐懼!

找出他的顯光點,一有進步就鼓勵,使其慢慢樹立自信,從最基礎訓練,一步一步來,這樣,或許經過一段時間,孩子就會對學習感興趣,從而使自己的成績有提高,厭學的情緒也就慢慢消失了!

孩子上初二了,成績特別差。非常厭學怎麼辦?

13樓:情商撤蓯贆虋

家長您自己覺的孩子

厭學叛逆該怎麼辦呢?我個人認為孩子厭學叛

回逆確實沒有好的辦法,沒

答有什麼所謂的靈丹妙藥,要解決孩子厭學叛逆問題,就要從自己開始,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先看看是自己什麼 那些問題導致了孩子的厭學叛逆。要徹底的給自己以分析定位。

或者就看看孩子是否生理方面有問題。孩子的厭學叛逆是否是潛在的生理問題。或者就到導學館看看,精準的診斷好是孩子生理方面的問題還家長的問題。

我個人認為一般情況下多是家長這個方面有問題。家長的個人行為在潛移默化中影響改變了孩子。孩子現在有了厭學叛逆,這也只是孩子性格情緒方面的一種。

這是一個比較深的話題,如果想真正的解決孩子的厭學叛逆,就先從自己開始改變,在潛移默化中改變孩子的厭學叛逆問題。建議家長加入一些好家長俱樂部,或者家長也可以到導學館加入到好家長俱樂部,會有更多的關心孩子教育的好家長幫你,影響您。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互bai聯網越來越

普及,電腦相關的du行業人zhi才也越來越稀缺dao,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版應求權

。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初二bai成績差不要氣du餒,距zhi離中考還有一年的dao時間,如果孩子沒有適回合的學習答方法,家長可以考慮給孩子報一個專業的輔導機構幫助孩子學習,不管是報一個輔導班還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孩子成績提升都是比較有幫助的。

如果孩子成績提升達不到理想學校錄取分數線的話,家長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規劃,孩子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6樓:再難遇我

不論是學來什麼技術我們源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一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一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孩子成績差厭學怎麼辦

17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星知計劃#

18樓:心理諮詢師大白

孩子厭學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心理學老師告訴你用這3個方法來糾正

小孩厭學,成績不好有什麼好辦法

19樓:吳念晗

1.學習環境是誘因,沉重的學習負擔是造成孩子產生厭學心理的主要原因。

雖然林雪的學習成績一般,但青少年都有一定的自尊心,當身邊的同學、朋友拿到滿分試卷的時候,他們一樣會心有不甘。而家長口上雖不明說,心裡依舊期盼女兒能上一所好學校,不論孩子考得是否比上次進步,只要達不到自己的預期,都會對孩子大加指責。一次次的「失敗」讓孩子容易產生破罐子破摔的心理。

再加上「每天作業要寫到11點」的學校壓力,最終導致了林雪的厭學。

其實,學習成績不好並不代表孩子將來不能成為一個對有社會有用的人。以學習成績的高低來評價自己的孩子,未免過於片面化。林雪的父母雖表面上沒有這麼做,但內心中對女兒的期望依舊在隱隱約約中給林雪造成了一定的壓力。

所以,身為父母,在面對孩子學習成績差這一現狀的時候,不要盲目地提出自己的批評。雙方都靜下心來共同尋找一個解決之道,或者在老師的幫助下商討如何儘快提高孩子成績的辦法。快樂是學習之本,如果只追求成績的高低,就失去了學習本身的意義。

2.家庭環境是造成孩子厭學心理的重要原因,錯誤的教育方式可以給孩子的學習情緒帶來極為消極的影響。

在一些家庭中,當孩子的成績達不到父母的要求時,父母的教育方式不是去正確引導,而是斥責甚至暴力相向。「棍棒之下出孝子」這樣毒性的教育信條早該被拋棄了,孩子是我們要尊重的獨立個體,唯有先肯定孩子的學習態度和學習能力,哪怕孩子只是比上次多付出了一點點的努力,我們也應該積極地肯定這份努力,給予他們足夠的信心,然後弄去分析學習方式上的不足。一味只知道埋怨的父母,只會讓孩子更為消極地去對待自己的學習。

3.父母的榜樣作用很重要。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若是我們自己都對學習持有反感的態度,這也會在無形中影響到孩子對學習的態度。

如果家長對知識不重視,對本身素質的提高不重視,在平時的生活中也沒有表現出太多的學習動機和學習行為,這等於是給孩子樹立了一個壞榜樣。有不少的家長認為,學習只是學生的事情,和成年人無關,放棄了繼續成長的念頭,潛移默化之中,孩子也會形成對學習的漠視態度。如果家長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愛學習的人,平常就愛看書,不斷追求自身修養和能力的提高,當孩子看到父母在學習中得到的享受和進步,自然也會受到良好的影響。

20樓:匠設

要誘導教學,小孩子,一開始都不喜歡條條框框得東西。總是要循序漸進的。

望採納。

小孩成績差怎麼辦,小孩成績差怎麼辦?

提高學習成績就是個系統的工程,要把學校 家庭 社會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才行。就目前情況看,需要請位合適的老師幫寶寶進行系統補習功課。關鍵是要使寶寶的成績有所提高,多鼓勵少批評。希望對你有幫助。語文不好,就讓老人多給小孩講故事,有的故事講一半就賣關子,把帶拼音的故事書給他看,讓他自己去讀,小孩閱讀量大了,...

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孩子成績突然下降怎麼辦?

目前最緊要的事情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那麼如何才能快速提高成績?其實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認真上課 做好課堂筆記。把知識點及難點分類筆記,課下再看看之前寫下的知識點。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2強化記憶 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

請問小孩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該怎麼辦

我覺得小學的教育更多的是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正確價值觀的培養,您作為家長應該好好了解一下孩子的狀態,和老師做一下溝通,請家教的事,因人而異,如果您請的家教老師能得到孩子的信任,我個人還是鼓勵的,但如果孩子很反感家教老師,那還不如不找。現在不同城市的小學教育差別挺大,甚至不同的學校也完全不同,還得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