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裝置設施有哪些,常見安全裝置有哪些

2023-03-03 01:10:06 字數 5434 閱讀 5984

1樓:卜沅葚姝

安全設施是指,為保障人、車、行船的安全,在房屋、公路、鐵路和港口、航道沿線所設定的地道、天橋、航標、燈塔、照明裝置、防水設施、護欄、標柱、標誌、標線等設施的總稱。

2樓:安心安和

多了,例如工業生產中所使用的緊急切斷閥、阻火器、安全閥和系統安全裝置等都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設施。

一、含義。安全設施,是指企業(單位)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將危險有害因素控制在安全範圍內以及預防、減少、消除危害所配備的裝置(裝置)和採取的措施。

二、分類。安全設施分為預防事故設施、控制事故設施、減少與消除事故影響設施3類。

(一)預防事故設施。

1.檢測、報警設施。

(1)壓力、溫度、液位、流量、組分等報警設施;

(2)可燃氣體、有毒有害氣體等檢測和報警設施;

(3)用於安全檢查和安全資料分析等檢驗、檢測和報警設施;

2.裝置安全防護設施。

(1)防護罩、防護屏、負荷限制器、行程限制器、制動、限速、防雷、防潮、防曬、防凍、防腐、防滲漏等設施;

(2)傳動裝置安全閉鎖設施;

(3)電氣過載保護設施;

(4)靜電接地設施;

3.防爆設施。

(1)各種電氣、儀表的防爆設施;

(2)阻隔防爆器材、防爆工器具;

4.作業場所防護設施。

作業場所的防輻射、防觸電、防靜電、防噪音、通風(除塵、排毒)、防護欄(網)、防滑、防灼燙等設施。

5.安全警示標誌。

(1)包括各種指示、警示作業安全和逃生避難及風向等警示標誌、警示牌、警示說明。

(2)廠內道路交通標誌。

(二)控制事故設施。

1.洩壓和止逆設施。

(1)用於洩壓的閥門、爆破片、放空管等設施;

(2)用於止逆的閥門等設施。

2.緊急處理設施。

(1)緊急備用電源、緊急切斷等設施;

(2)緊急停車、儀表連鎖等設施。

(三)減少與消除事故影響設施。

1.防止火災蔓延設施。

(1)阻火器、防火梯、防爆牆、防爆門等隔爆設施;

(2)防火牆、防火門等設施;

(3)防火材料塗層。

2.滅火設施:滅火器、消火栓、高壓水槍、消防車、消防管網、消防站等。

3.緊急個體處置設施:洗眼器、噴淋器、應急照明等設施。

4.逃生設施:逃生安全通道(梯)。

5.應急救援設施:堵漏、工程搶險裝備和現場受傷人員醫療搶救裝備。

6.勞動防護用品的裝備。

包括頭部、面部、視覺、呼吸、聽覺器官、四肢、身軀防火、防毒、防燙傷、防腐蝕、防噪聲、防光射、防高處墜落、防砸擊、防刺傷等免受作業場所物理、化學因素傷害的勞動防護用品和裝備。

常見安全裝置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網路准入控制系統、資料防洩露、uniaccess終端安全管理等。

網路安全裝置有:

1、防火牆。

2、垃圾郵件過濾。

3、網頁過濾。

4、防病毒等形式。

網路安全裝置的作用:

1、 防止病毒侵入計算機。

2、過濾垃圾郵件。

4、防止各類病毒的攻擊。

關於網路安全安全裝置的伺服器:

1、有用來監控網路安全裝置的snmp伺服器,它同時監控多個網路安全裝置。

2、有統計安全日誌的日誌伺服器,對於大型網路適用,對於小型網路沒有必要。

3、有專門用於安全裝置升級用的伺服器。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設施。

一、含義安全設施,是指企業(單位)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將危險有害因素控制在安全範圍內以及預防、減少、消除危害所配備的裝置(裝置)和採取的措施。二、分類安全設施分為預防事故設施、控制事故設施、減少與消除事故影響設施3類。(一)預防事故設施1.

檢測、報警設施(1)壓力、溫度、液位、流量、組分等報警設施;(2)可燃氣體、有毒有害氣體等檢測和報警設施;(3)用於安全檢查和安全資料分析等檢驗、檢測和報警設施;2.裝置安全防護設施(1)防護罩、防護屏、負荷限制器、行程限制器、制動、限速、防雷、防潮、防曬、防凍、防腐、防滲漏等設施;(2)傳動裝置安全閉鎖設施;(3)電氣過載保護設施;(4)靜電接地設施;3.防爆設施(1)各種電氣、儀表的防爆設施;(2)阻隔防爆器材、防爆工器具;4.

作業場所防護設施作業場所的防輻射、防觸電、防靜電、防噪音、通風(除塵、排毒)、防護欄(網)、防滑、防灼燙等設施。5.安全警示標誌(1)包括各種指示、警示作業安全和逃生避難及風向等警示標誌、警示牌、警示說明。

(2)廠內道路交通標誌。(二)控制事故設施1.洩壓和止逆設施(1)用於洩壓的閥門、爆破片、放空管等設施;(2)用於止逆的閥門等設施。

2.緊急處理設施(1)緊急備用電源、緊急切斷等設施;(2)緊急停車、儀表連鎖等設施。(三)減少與消除事故影響設施1.

防止火災蔓延設施(1)阻火器、防火梯、防爆牆、防爆門等隔爆設施;(2)防火牆、防火門等設施;(3)防火材料塗層。2.滅火設施:

滅火器、消火栓、高壓水槍、消防車、消防管網、消防站等。3.緊急個體處置設施:

洗眼器、噴淋器、應急照明等設施。4.逃生設施:

逃生安全通道(梯)。5.應急救援設施:

堵漏、工程搶險裝備和現場受傷人員醫療搶救裝備。6.勞動防護用品的裝備包括頭部、面部、視覺、呼吸、聽覺器官、四肢、身軀防火、防毒、防燙傷、防腐蝕、防噪聲、防光射、防高處墜落、防砸擊、防刺傷等免受作業場所物理、化學因素傷害的勞動防護用品和裝備。

6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中小學生安全知識網路競賽題目:(x、√)常見的安全裝置主要有消防裝置和救生裝置兩種。

答案:(√

食品安全裝置設施包括哪些內容

7樓:阿夢萌萌又猛猛

食品安全裝置設施包括的內容有:消毒櫃、保潔櫃、冰箱、冰櫃、紫外線消毒燈、防蠅燈、二次更衣間、隔油池、洗手池、垃圾桶、洗滌池、空調等。

實施食品安全設施認證的目的:為了確保食品在消費的生產、加工、製造、準備和食用等過程中的安全,在危害識別、評價和控制方面是一種科學、合理和系統的方法。識別食品生產過程中可能發生的環節並採取適當的控制措施防止危害的發生。

通過對加工過程的每一步進行監視和控制,從而降低危害發生的概率。

實施食品安全設施認證的益處:

通過對相關法規的實施,提高聲譽,避免認證企業違反相關法規。

認證能作為公司的敬業依據,降低負債傾向; 當市場把認證作為的准入要求時,增加出口和進入市場的機會。

提高消費者的信心。

與非認證的企業相比,有更大的競爭優勢。

改善內部過程。

改善公司形象。

8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餐飲服務許可證》的申請材料中涉及到的食品安全設施有:消毒櫃、保潔櫃、冰箱、冰櫃、紫外線消毒燈、防蠅燈、二次更衣間、隔油池、洗手池、垃圾桶、洗滌池、空調等。

食品生產過程中的主要危害:

危害的含義是指生物的、化學的或物理的**或條件所引起潛在的健康的負面影響。食品生產過程的危害案例包括金屬屑(物理的)、殺蟲劑(化學的)和微生物汙染,如病菌等(生物的)。今天的食品工業所面臨的主要危害是微生物汙染,例如沙門氏菌、生態氧157:

h7、防腐劑、胚芽菌、峻菌、肉菌等。

企業的安全裝置和設施是什麼?

9樓:哲無曾

1、安全裝置是供作業人員、企業人員、專案人員在從事生產過程中,必須人身佩戴的物品,包括安全帽、安全繩、防滑鞋、救生服等。這些都是直接與人接觸的物品。

2、安全設施是為改善作業人員、企業人員、專案人員在從事生產過程中的環境,達到安全生產的需要。安全設施是改善作業環境的。包括安全防護欄杆、安全警示標識、圍擋、夜間警示燈、照明、吸塵裝置、通風裝置、安全密目網等。

這些都是不與人身直接接觸的。

2023年一級建造師就考了「水上作業平臺需要設定哪些安全設施?」人家問的是安全設施。但是奇怪的是答案居然有安全帽、安全繩、防滑鞋之類的安全裝置,牛頭不對馬嘴。

網路安全裝置有哪些?

10樓:牙牙的弟弟

1、防火牆。

防火牆技術是通過有機結合各類用於安全管理與篩選的軟體和硬體裝置,幫助計算機網路於其內、外網之間構建一道相對隔絕的保護屏障,以保護使用者資料與資訊保安性的一種技術。

防火牆技術的功能主要在於及時發現並處理計算機網路執行時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資料傳輸等問題,其中處理措施包括隔離與保護。

同時可對計算機網路安全當中的各項操作實施記錄與檢測,以確保計算機網路執行的安全性,保障使用者資料與資訊的完整性,為使用者提供更好、更安全的計算機網路使用體驗。

2、防毒牆。

相對於防火牆來說,一般都具有防火牆的功能,防禦的物件更具有針對性,那就是病毒。

功能同防火牆,並增加病毒特徵庫,對資料進行與病毒特徵庫進行比對,進行查殺病毒。

部署方式同防火牆,大多數時候使用透明模式部署在防火牆或路由器後或部署在伺服器之前,進行病毒防範與查殺。

3、入侵防禦(ips)

相對於防火牆來說,一般都具有防火牆的功能,防禦的物件更具有針對性,那就是攻擊。

防火牆是通過對五元組進行控制,達到包過濾的效果,而入侵防禦ips,則是將資料包進行檢測(深度包檢測dpi)對蠕蟲、病毒、木馬、拒絕服務等攻擊進行查殺。

功能同防火牆,並增加ips特徵庫,對攻擊行為進行防禦。

4、統一威脅安全閘道器(utm)

字面意思就是把威脅都統一了,其實就是把上面三個裝置整合到一起了。功能同時具備防火牆、防毒牆、入侵防護三個裝置的功能。

5、安全隔離網閘。

安全隔離網閘是一種由帶有多種控制功能專用硬體在電路上切斷網路之間的鏈路層連線,並能夠在網路間進行安全適度的應用資料交換的網路安全裝置。

主要是在兩個網路之間做隔離並需要資料交換,網閘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產品。

1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總體上講可以稱之為安全閘道器。涉及到的功能主要是:防火牆、垃圾郵件過濾、網頁過濾、vpn、防病毒等。

可以通過防火牆設定,使internet或外部網使用者無法訪問內部網路,或者對這種訪問配備更多的限定條件。在網路系統與外部網路介面處應設定防火牆裝置;伺服器必須放在防火牆後面。

還包括密碼晶片、加密卡、身份識別卡、**密碼機、傳真密碼機、非同步資料密碼機、安全伺服器、安全加密套件、金融加密機/卡、安全中介軟體、公開金鑰基礎設施(pki)系統、授權證書(ca)系統、安全作業系統、防病毒軟體。

網路安全的屏障:

一個防火牆(作為阻塞點、控制點)能極大地提高一個內部網路的安全性,並通過過濾不安全的服務而降低風險。由於只有經過精心選擇的應用協議才能通過防火牆,所以網路環境變得更安全。如防火牆可以禁止諸如眾所周知的不安全的nfs協議進出受保護網路。

這樣外部的攻擊者就不可能利用這些脆弱的協議來攻擊內部網路。防火牆同時可以保護網路免受基於路由的攻擊,如ip選項中的源路由攻擊和icmp重定向中的重定向路徑。防火牆應該可以拒絕所有以上型別攻擊的報文並通知防火牆管理員。

塔式起重機中安全裝置有哪些

1,力矩限制器。有機械式電子兩種。2,重量限制器。有機械式電子式兩種。3,起升限位器。4,迴轉限位器。5,幅度限位器。6,小車防斷軸裝置。7,小車防斷繩裝置。8,頂升防脫裝置。9,放撞燈。10,動臂塔機變幅超速保護。11,行走塔機行走限位器。12,各類進警示標誌。回答塔式起重機由金屬結構 工作機構和...

施工升降機的安全裝置有哪些,施工升降機安全裝置有哪些?

井道式施工升降機的安全裝置包含以下部件 限速器施工升降機安全保護系統中的安全控制部件之一。當電梯在執行中無論何種原因使轎廂發生超速,甚至發生墜落的危險,則限速器和安全鉗發生聯動動作,使施工升降機轎廂停住。限位開關 限位開關就是用以限定機械裝置的運動極限位置的電氣開關。限位開關有接觸式的和非接觸式的。...

對列車消防安全裝置的檢查與操作有些什么要求

安全工作是提高服務質量必備條件,在接 班作業中,保障列車設施裝置的安全可靠執行,是為旅客提供良好服務必備的硬體基矗嚴格執行標準化和安全管理程式化,根據非空車的實際情況,特別針對列車的消防 用火用電設施 旅客人身安全及勞動人員人身安全等高危環節進行把控。強化三乘聯檢和三品檢查工作力度,列車長帶頭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