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怎麼規定請假期間三金怎麼交

2023-03-03 04:50:06 字數 5744 閱讀 2129

1樓:吳欽霞律師

三金是什麼,我國有五險一金,只要勞動關係不解除單位就應承提單位部分,各人承擔個人部分。

2樓:霸氣航行天下

病假,有薪假全額繳納,事假雙方協商。

請問勞動法中是怎麼規定請假的,詳細疑問如下?

3樓:獅子拾號

1、請假時間為2天假。《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2、事假員工因個人或家庭原因需要請假的可以請事假,事假為無薪假,事假以天或小時為計算單位。

員工請事假每天的扣薪標準是:月基本工資/天;員工請事假每小時的扣薪標準是:月基本工資/天/8小時。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沒有你問的什麼比如。

公司一週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六,週日休息。如我要請事假或其它性質的假,從本週五開始請假,到下週一回來上班,請問實際我的請假時間是幾天?,我想請問我週日本來就是沒有計工資的,也是休息的,為什麼連續請假時,週日就要算請假內呢?

等問題的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申請仲裁,這麼說很顯然是沒道理的,有事請假很正常,按照正常上班時間給你算才對,週日肯定不算,本來就是休息日。

6樓:匿名使用者

1天,週五1天,週六日是法定休息日,不必上班,故不算請假。

可看勞動法第44條。

7樓:晴天飄雪之揚州

別聽領導忽悠。兩天假,星期天不是工作日,是自己的私人時間。可以直接和老闆談,談不成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

婚假除外,國家規定的婚假是包雙休日的。

補充:勞動法規定一個星期至少要休息一天,所以星期天肯定是休息日。至於星期六的話,每個公司都不同,有的公司已經把星期六折算成加班工資計算到工資裡去了,也當作正常上班了。

依舊勞動法休事假單位不給交三金違法嗎

8樓:鑽誠投資擔保****

職工休事假單位不給交保險是不合法的。

用人單位繳納社會保險的總原則:

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 ,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稽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申報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的,按照該單位上月繳費額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確定應當繳納數額,繳費單位補辦申報手續後,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按照規定結算。

用人單位逾期未繳納社會保險的處罰:

用人單位逾期仍未繳納或者補足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向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查詢其存款賬戶;

並可以申請縣級以上有關行政部門作出劃撥社會保險費的決定,書面通知其開戶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劃撥社會保險費;

用人單位賬戶餘額少於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要求該用人單位提供擔保,簽訂延期繳費協議;

用人單位未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且未提供擔保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賣其價值相當於應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財產,以拍賣所得抵繳社會保險費。

9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在職期間請假,勞動關係和單位依然保持,那麼單位就需要為員工繳納社保費用,否則是屬於違法行為,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10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不管因為什麼原因休假,只要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沒有解除勞動關係,就有責任為勞動者上社保。但如果是事假,如果用人部門有相關規定,可以要求勞動者自己承擔社保的個人部分。

勞動法規定企業最遲多久給員工交三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員工入職的當月就辦理繳納五險一金的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要求入職當月需依法給員工購買五險1金。

勞動法規定幹了半個月交三金不

13樓:baby無知的螞蟻

只要員工和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單位就需要為員工繳納社保和住房公積金。員工入職半個月單位依然需要為員工繳納社保費用的。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三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第四十四條 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

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罰款。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拒不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證明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處理。

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14樓:李華陽律師

李華陽律師:《勞動合同法》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十九條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七)社會保險;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同時應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法律規定,一入職就必須繳納。

新勞動法中的對企業給員工辦理「三金」的規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1,按我國《勞動法》以及《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自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之日起,必須給勞動者繳納社保。

2,否則,勞動者可以自知道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之日起,一年內申請勞動仲裁;

二,社會保險:

1,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分擔年老、失業、疾病以及死亡等社會風險,實現社會安全,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2,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3,社會保險計劃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製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4,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第七十條 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設立社會保險**,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和補償。

第七十一條 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和社會承受能力相適應。

第七十二條 社會保險**按照保險型別確定資金**,逐步實行社會統籌。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

第七十三條 勞動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一)退休;

(二)患病、負傷;

(三)因工傷殘或者患職業病;

(四)失業;

(五)生育。

勞動者死亡後,其遺屬依法享受遺屬津貼。

勞動者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條件和標準由法律、法規規定。

勞動者享受的社會保險金必須按時足額支付。

第七十四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依照法律規定收支、管理和運營社會保險**,並負有使社會保險**保值增值的責任。

社會保險**監督機構依照法律規定,對社會保險**的收支、管理和運營實施監督。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和社會保險**監督機構的設立和職能由法律規定。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挪用社會保險**。

第七十五條 國家鼓勵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為勞動者建立補充保險。

國家提倡勞動者個人進行儲蓄性保險。

第七十六條 國家發展社會福利事業,興建公共福利設施,為勞動者休息、休養和療養提供條件。

用人單位應當創造條件,改善集體福利,提高勞動者的福利待遇。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金:用人單位按繳費工資的20%繳納,勞動者個人按8%繳納;

失業保險金:用人單位按繳費工資的2%繳納,勞動者個人啊1%繳納;

醫療保險金:用人單位按繳費工資的5——7%繳納,勞動者個人按2%繳納;

工傷保險**:用人單位按分行業以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為基數按規定的比例繳納;

生育保險**:用人單位按不超過本單位工資總額 1%的規定比例繳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五險一金"-醫療保險,養老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住房公積金。新的勞動合同法對這一項沒有做具體規定,各地區根據自己情況制定具體實施細則及交納比例。企業不能及時足額交納社會保險,勞動者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用人單位予以補償。

以北京為例:員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作為交納基數,養老保險企業交納20%,個人交納8%;醫療保險企業交納10%,個人交納2%+3元;失業保險企業交納,個人交納0.

5%;工傷保險企業交納;生育保險企業交納,住房公積金企業可以選擇交納8%,10%,12%,個人按同等比例交納。

什麼時候勞動法規定同工同酬的,勞動法怎麼規定的同工同酬

2009年的 勞動法 第46條規定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 同工同酬 2013年的 勞動合同法 第11條規定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招待 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200...

勞動法曠工一天怎麼處理啊,勞動法規定曠工一天扣幾天工資

一次曠工廠裡應該不至於辭退,但也應該接受罰款處罰。1 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沒有明確規定,可以由勞動合同約定,也可以由該企業的章程和規章制度做出具體規定。2 勞動者曠工,會對所在企業造成或多或少的損失,企業按照規章制度對曠工者進行一定數額的罰款,不違反法律規定。再說150元也不多,勞動者理應接受。3 需...

工傷休息期間,工資到底怎麼算,勞動法規定工傷休養期間工資如何發放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