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別人的醫保卡住院開刀性別年齡一樣可以嗎

2023-03-03 05:30:07 字數 2855 閱讀 465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出醫生在違規操作,為了醫院和個人利益,失去道德。

肯定不支援使用別人的醫保卡住院報銷的,這是違背了國家醫保相關條例的。

是誰參保,誰享受的原則使用。

同時,如果說經濟困難,可以申請當地民政部門的相關補貼。

性別相同年齡不相同可以用他醫保卡住院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必須參保人本人使用,不能借給他人使用,包括參保人的家屬。凡是借給他人使用的,按照社會保險法給予處罰,涉及數額較大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一,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第八十八條 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待遇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社會保險金,處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第二,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等社會保險金或者其他社會保障待遇的,屬於刑法第266條規定的詐騙公私財物的行為。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認為,社會保險法在法律責任一章中對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金、社會保險待遇的行為規定了行政處罰,並規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而騙取養老、醫療、工傷等社會保險金或其他社會保險待遇的行為,從性質上講,與刑法規定的詐騙公私財物的行為是相同的,具有較大的社會危害性,對於構成犯罪的,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可以用別人的醫保卡看病嗎,性別不同

3樓:查悅社保

看你去的醫院管理的嚴格不嚴格了,有點可以。但有的查的很嚴格。祝你好運哦!

住院寫別人的名字,醫保卡結算也用這個人名字,可以嗎

4樓:1949的忘憂草

可以是可以的,但有風險,一旦醫保部門查到,有麻煩,性別相同,年紀相仿,面孔相似估計可以的。

在深圳看病,但是沒有醫保,有沒有可能借用別人的呢,就是性別一樣,年紀差不多的,長相肯定不會太相似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深圳市的醫保管理辦法,是不允許冒名使用別人的醫保卡的,以下簡稱「冒卡」。

但是深圳每年都有很多冒卡的行為,那得看那醫院的醫保管理是否嚴格,如果不是很嚴格的話,那就比較容易,那如果是管理相當嚴格的話,那就有點難了。

如果確實你是有病的話,不妨找個工廠掛靠參保,當月參保,下個月就能使用了。

6樓:網友

要是有本人身份證的話,可以的!

能拿別人的醫保卡去醫院看病嗎?年齡相差10來歲

7樓:有點小小開心

可以 我以前身體不好 醫院的人都認識 我自己的卡丟了 他就說讓我拿家裡人的卡用 我經常用。

8樓:眞諾愛吃魚

正規是不允許的國家有規定的,你可以跟大夫商量一下,也可以說拿錯了,大夫賣藥都是有提成的,很少有那樣較真的。

9樓:愈翠嵐

可以刷他的醫保卡,但是不享受醫保報銷部分。

10樓:化如意

不行的,看病的時候登記身份證,醫保卡上就是和身份證一樣的來登記的。

11樓:感性的a安安

醫院只管收錢他管你拿誰的呢,反正醫保報的錢醫院照樣拿 沒事的你經管用,那個醫院有錢不賺。

12樓:網友

可以是可以!但是不能讓醫院的人發現!因為這個按規定是不行的!

13樓:空谷幽蘭楊楊

看你們那裡管不管了,我就總拿我老公的醫保卡看病啊

借醫保卡給別人用有什麼影響嗎,醫保卡可以借給別人用麼?被發現會有什麼懲罰?

因為醫保卡的買藥 就診 體檢等記錄都是記在醫保卡所有人名下,比如說你用醫保卡給親戚買過降壓藥。那麼,醫保卡會顯示你有過高血壓的病史。之後申請理賠時,保險公司很可能以你沒有做好健康告知為理由拒絕理賠。不同情況下,醫保卡借給他人使用的影響 1 購藥 社會醫保賬戶分為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醫保卡內的餘額即為...

用別人的醫保卡能不能辦理住院

你姑姑住院是不能用你的醫保卡的,只有在門診看病或藥店購藥可以用你的醫保卡支付,不能,不能使用別人的醫保卡辦理住院。有人可能會在購藥時用別人的卡。但住院肯定是通不過的。醫保卡是參保人員應該享受社會醫療保險中的醫療保障的憑證之一,原則上僅限於參保人員本人使用,如果購藥則未明確規定所購藥只限本人使用。醫保...

把醫保卡借給別人有什麼樣的後果,借醫保卡給別人用有什麼影響嗎?

醫保卡外借的後果?醫保卡外借怎麼補救?我是深藍保,專注保險測評!關注深藍保,教你買保險不採坑 醫保卡可以外借嗎?會有什麼後果?回答1.違法違規行為 把醫保卡借給他人使用,不僅違反醫保管理規定,而且是違法行為。我國 社會保險法 第八十八條 以欺詐 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待遇的,由社會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