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卡怎麼用 社會保障卡看病怎麼用呀!

2023-03-03 05:35:06 字數 4079 閱讀 2221

1樓:小島知道

社會保障卡怎麼啟用?

2樓:困難解決局

社會保障卡具有資訊查詢、繳納社會保險費、領取社會保險待遇、醫療費用及時結算等主要功能,怎麼啟用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障卡去醫院看病帶上它,會即時結算,只交自己應付的款,此卡只能在 寧波用。

社會保障卡看病怎麼用呀!

4樓:単聲噵鎝瞹眛

持社會保障卡看病的方式:

1、在**時必須出示社會保障卡,現金交納個人自付、自費費用,醫院為參保人員出具收費票據;

2、到診室看病時,要向醫生主動出示社會保障卡和「北京地區醫療機構門急診病歷手冊」;

3、交費時,須將社會保障卡和交費單據一起交給結算人員,繳納個人自付、自費部分費用;最後拿到結算單據後,認真核對單據上的各項內容,收回社保卡。

補(換)社會保障卡期間看病的方式:

參保人員在申請補(換)社會保障卡期間,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時,需要主動出示《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證明》。

定點醫療機構根據《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證明》採集有關的資訊,並上傳費用明細。定點醫療機構為參保人員結算醫療費用時,全額收取現金,出具相關單據,參保人員持新的社會保障卡按原流程進行醫療費用申報。

沒帶社保卡看病的方式:

領到社保卡的參保人員在已開通持卡就醫結算服務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須出示社保卡。未出示社保卡的,所發生費用由個人全額負擔,醫保**不能支付。

5樓:鑽誠投資擔保****

裡面沒有錢,也不需要存錢進去。就像以前的大藍本,看病的時候帶上並出示。

住院、門診、急診、外購藥,持卡就醫,時實結算,它的作用相當於以前的醫療手冊(大藍本),只是以前看病需要個人先花錢然後再報銷,用社保卡就不需要再報銷了,應該報銷給你的那部分,醫院直接就不要了,看病就花自己應該承擔的那小部分。

6樓:藺蘭澤寶魄

在看病的時候把卡和錢一起交給收費的工作人員就可以了,**,交費時都需要用到。

關於社會保障卡的怎麼使用?

7樓:

1、社保卡是用來記錄個人資訊及就醫時使用的,陸續還會增加金融等服務,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各地勞動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

2、就醫時需帶好一卡兩冊,卡就是社保卡,兩冊是藍本冊、病歷手冊。

3、**時主動出示社保卡,**費用由醫療保險**定額支付,其餘的自己支付。

4、看病時出示社保卡和病歷手冊,應主動向醫生出示,並保證病歷手冊的連續使用。

5、結算時出示社保卡,報銷部分由醫院墊付,自己只需支付不報銷的部分,各單位的投保方式不同,有一種扣自己工資較多的投保方式,就醫時沒有金額要求的,就是所有醫保內的看病費用都可報銷百分之九十,還有一種是隻有達到限定額度,才給報銷,剩下的費用自理。

8樓:小魚教育

單位和個人每個月繳的保險費,只有養老的個人繳納和醫療的單位繳納劃入社會保障卡。

銀行的費用在atm機上查,社保的通過**查詢、**查詢或去勞動局櫃檯查詢。

一般要交滿15年,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所以想拿養老金的人請務必在自己退休前15年就開始交。

如果到退休年齡交養老保險不滿15年,那等到你退休的時候國家會把你個人帳戶上存的8%的養老金全部退給你。

如果25年後你交的 3000塊的繳費基數已經變成了6000,那你55歲的時候首先每個月可以拿到。

6000×20%=1200塊的基本養老金,這是國家給你的,此外你的個人帳戶上的錢在25年裡也積攢了不少,把繳費基數平均一下好了。

農村剛發放社會保障卡怎麼用?

9樓:柏林寺

具體的用法:

1、農村在使用社保卡後,如果需要住院**,可以先住院,不需要繳納住院押金,在出院的時候只要繳納超出報銷部分餘額就可以了。

2、原來的新農合無非實行異地報銷,現在使用社保卡後可以進行異地報銷,對於外出打工的農民工來說是個好訊息,3、隨著國家對農村的重視,很多惠農政策越來越多,補貼也越來越多,而社保卡就可以直接當作接受補貼的銀行卡使用。

4、社保卡可以當作銀行卡使用。

社會保障卡具有資訊查詢、繳納社會保險費、領取社會保險待遇、醫療費用即時結算等主要功能,持卡人可以通過社會保障卡在自助終端上或者登入**查詢個人的各項社會保障資訊。

參保人員可以使用社會保障卡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以及領取養老金、失業保險金、工傷保險定期待遇、醫療報銷費用和麵向個人的各類就業扶持政策補貼等,社會保障卡還是辦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各項業務、享受各項服務的身份憑證。

10樓:人文漫步者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符合自己身份的社保卡,這是國家發展大蛇保的一個趨勢,是你進行治病報銷的一個選擇。

社會保障卡是幹嘛用的?

11樓:永夜

如果繳納了醫保社保,醫保用來看病報銷。也可以買藥,社保等你到了退休年齡可以拿這個卡可以取退休金。

12樓:家居達人歡歡

你知道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嗎?趕緊來看看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里包含醫保卡的功能,在開通社保支付的醫院和藥店可以用來支付,在失業的時候可以去勞動保障局辦理失業保險賠付,在工傷出現時可以報請工傷保險,孩子生育時,可享受生育補貼等福利,在交夠養老費年限後,在到達退休年齡後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社保卡五險的費用都是工作單位直接交到社保局。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14樓:樂觀小山

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15樓:家居達人歡歡

你知道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嗎?趕緊來看看吧。

16樓:二姐聊保險

1.可以查詢個人資訊以及保障記錄。2.

可以作為辦事憑證。可使用社保卡充當臨時身份證,進行個人賬戶實時結算,用來辦理養老保險業務、領取失業補償金以及失業登記等手續。3.

17樓:田野心語

1、這幾種保險的費用是單位統一交到社保機構,社保機構打到社保卡上。

2、你看病刷卡買藥、住院報銷需要社保卡;工傷、生育以外補償需要社保卡;將來退休領退休金需要社保卡。

3、某些醫院,藥店寫著「可以刷醫保卡」跟你這個卡有關係,可以直接刷卡購藥。

4、社保卡包含了多項功能,一卡多用,非常方便。其實用起來很簡單,等你熟悉了就好了,不用擔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記載著你的參保資訊,可當醫保刷卡用。

19樓:最一次的深愛

社保卡能存錢或取錢嗎。

20樓:郝華君律師

回答社保卡的8大功能: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可持卡到醫院就醫,到藥店買藥。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甚至參加職業培訓等。將具有一卡多用功能,例如繳納水電費、公交車乘車刷卡和電子錢包功能。

21樓:乾迎南

額 我的也是這張卡 別人藥店說這個太高階了 刷不了卡 糾結。

怎麼查詢社會保障卡辦理情況,社會保障卡怎麼查詢

以青島市為例 1 可以通過以下渠道查詢青島市社保卡制卡進度 攜帶本人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就近到受理社保卡申領銀行任意網點櫃檯查詢。2 單位申領程式 新成立的單位 駐青高校等新增參保人員數量較多的用人單位或管理單位,可由單位統一就近到社保卡合作銀行任意一家營業網點集中辦理社保卡申領手續。辦理時需攜帶...

銀聯社會保障卡怎麼用,新版社會保障卡 醫保卡 上面有銀聯標誌,怎麼用啊

目前社保卡有信用社和建設銀行的,卡目前有兩種功能,一是作為醫保卡使用,沒有密碼,直接去醫院和藥店用就行了,只要用了第一次,原來的醫保卡就自動作廢 二是可以作為銀行卡使用,不管哪家銀行的,都不需要年費,作為銀行卡使用時,是有密碼的,不管你現在用不用,還是建設你去銀行把密碼修改一下 如何使用有銀聯標誌的...

社會保障卡是什麼,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

社保卡不是醫保卡他不但,不但有醫保卡功能,還能查詢本人的養老 失業 醫療 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等。區別有三個 1.社保卡比醫保卡的應用範圍寬。2.醫保卡只能固定區域內使用,社保卡全國通用。3.社保卡比醫保卡的安全等級要高,不易被複制。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