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汽車玻璃什麼東西可以防溼防潮

2023-03-03 07:45:06 字數 4424 閱讀 7244

1樓:周朱之子

用車上的除霜功能最好,其他的都是有問題的,曾經用過一種噴霧狀的玻璃防霧劑,是不結霜結霧,但是就直接在玻璃上結水了,更看不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開啟空調製冷開關,絕對保證既不潮也不溼。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汽車向前運動,與空氣形成相對運動;相當於風從汽車迎面刮來,汽車的擋風玻璃是一個斜面,雨滴在風的作用下就向上運動;汽車速度越大,雨滴運動的越快。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下雨天時汽車內部會有霧氣,阻擋了人的視線,這時在汽車內部的擋風玻璃上用洗潔精擦一遍就不會再產生霧氣了。

下雨天如何防止汽車前擋風玻璃起霧

5樓:丹黛

1、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

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內壁) ,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汙垢、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特別適用於寒冷的冬天。

2、熱風除霧。

在開啟熱風除霧的時候,由於南方雨天溼度太大,所以在剛開始時,車內溫度還不夠高,所以霧氣可能會短時間內變得更大,但當溫度繼續升高後,車內空氣越來越乾燥,霧氣就能自然消除了。

6樓:網友

下雨天防止車窗起霧的方法: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操作方法是將車停好,啟動空調,將空調溫度調節按鈕轉到熱風方向,然後按下除霧擋,用熱空調製造的熱風將車內風擋霧氣烘乾。除霧時,可將空調轉換為外迴圈,讓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將壓縮機和風速調到25℃或者更高可以加快除霧速度。這種方法初期效果一般,剛開啟的時候確實會使玻璃內側的霧氣變得更大,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但它可以治本,開幾分鐘後即可將車內的水氣全烘乾,不會反覆起霧,而且車內溫度更宜人。

除了前風擋,側面的車窗也會起霧,前排側窗上的霧會影響駕駛員觀察後視鏡。現今的汽車都有一個單獨吹前排側窗的小出風口,如果讓側窗除霧效果明顯,最好關閉兩個**出風口,讓兩側出風口獲得更大風量吹散霧氣。

總結:冷氣除霧效果很快,但是車內會比較冷;熱風效果稍慢,但標本兼治,且保證行駛時車廂暖和。

2、用專用防霧產品。

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並擦拭乾淨,在玻璃上形成一層透明的保護膜,防止霧氣形成。噴擦一次可防霧十天至半個月左右,視乎該產品的效果。總結:

購買防霧劑來防霧算是花錢圖省事的辦法,但作用有效期不長,價效比不高。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霧氣不大的話,可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優點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效果且不增加油耗,如遇到寒冬和下雨的時候,則建議車主採取間歇開關車窗。

總結:在不下雨且溫度尚可的情況下這是個簡單便捷的方法,缺點是走高速時不合適使用。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拿洗潔精兌水(比例在1∶6),用海綿均勻塗抹於車內玻璃上,等幹後用擦車毛巾擦乾淨,不留水印。一般情況下可有效保持20小時內不結霧。

總結:原理和噴專用防霧劑基本一樣,效果可能稍差,不過不花錢減低能耗下還能保持一段時間,是個簡單經濟的方法。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目前市場銷售的車型基本上都有「後風擋加熱」功能,開關按鈕的指示大同小異。開啟「後風擋加熱」開關,不到一分鐘時間就可以使後車窗變得透亮。

總結:後方的視線也很重要,不要遺忘這個實用的配置喔。

7樓:說車女王

下雨天汽車玻璃如何除霧。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擋風玻璃的裡面塗一層洗潔精,用乾布擦拭乾淨即可,既經濟又實惠!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擋風玻璃裡面塗上洗潔精!用幹手巾塗上去,就可以了。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聽說有一種的東西噴在汽車玻璃上,雨天開車可以防水,叫什麼名字?

11樓:香雪兒

汽車玻璃防霧劑,主要用於汽車車內和車外的防霧工作,減少玻璃、塑料表面因為溼氣而引起的冷凝現象,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45公里時候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玻璃防水劑、撥水劑。

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汽車擋風玻璃在雨天視野更清晰嗎?

14樓:

沒有,只有儘量保養了:

1,確保雨刮發揮最佳狀態。

如果長時間不用,或者灰塵、泥沙和機油等汙物的積聚,又或者使用年限過長,膠條已經變硬老化,則會導致雨刮片工作時無法與玻璃表面完全貼緊,擋風玻璃上就會出現帶狀或者霧狀的刮痕,令駕駛員無法看清楚車輛前方的路況。所以車主應該定期清理雨刮器上面累積的灰塵和雜物,並且檢查雨刮的工作效果,必要時更換新的雨刮片。

2,儘量防止車窗玻璃起霧。

最簡單常用的辦法,就是使用空調除霧了。只要開啟空調,並將出風模式切換到擋風玻璃擋。這樣冷空氣吹到玻璃上,會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氣膜」,霧氣很快就會一散而盡,效果很快很直接。

但如果遇到溼度太大,空調也無法迅速去除霧氣的時候,就得考慮其他辦法了。在很多汽車用品店或者網上**,都會有一些除霧防霧專用產品**,比如除霧劑或霧毛巾等。將這類除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上,並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噴擦一次可在數天之內起到防霧的效果。

3,讓左右後視鏡更加清晰。

要減少後視鏡上面雨水的影響,一方面,可以到汽車用品店或者網上購買和安裝相應型號的後視鏡雨擋。而安裝的過程則十分簡單,大多都是通過雙面膠將雨擋貼上在後視鏡罩上方,起到遮擋雨水的作用。另一方面,目前市面上已有多種「防雨易」產品,這型別產品使用也非常簡單,只要將其噴在擋風玻璃和後視鏡上,就能在鏡面上產生一層特殊的保護膜,能有效令雨點凝聚成水珠,減少雨水在玻璃和鏡面上沾附而造成視線模糊。

4,合理使用燈光系統。

在遇到大雨,尤其是暴雨時,應及時開啟近光燈和霧燈,不但能照亮前方路面,更能讓前方的車輛能注意到後方的車輛位置,降低在左右變道時發生事故的幾率。 正常行駛時,只需要開啟前大燈以及前後霧燈,就已經足夠了,而在需要變換車道時,則必須使用轉向燈。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 那種智慧清潔噴霧吧,就像荷葉上的水會彙整合水珠,不會形成霧氣,這樣的可以噴在前擋風玻璃外,下雨就不掛水了》。漢斯高德品牌有這個系列的東西,可以瞭解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沒有什麼可以解決你說的這個問題,在下雨天開慢點,注意安全比較好一路順風。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花生油擦一遍,然後洗乾淨,下雨絕對不掛水,視線清晰。

下雨天如何防止車窗起霧

18樓:豬bb卡卡

如何防止車窗起霧?車主們非常頭痛汽車前後玻璃難除的水霧。下面來教你如何快速徹底地去除車窗上的霧氣。

前後車窗起霧,遮擋的不僅是視野,還會嚴重影響駕車者的心情。很多車主選擇冷風吹,車窗起霧處理方法認為,用冷氣吹風擋玻璃,確實能起到除霧的效果,但缺點是使車內溫度降低,駕乘人員坐在車內會感覺很冷。此外,用毛巾、紙巾擦擦車窗雖然效果"立竿見影",可一則比較麻煩,需要停下車擦拭,前邊擦完還得擦後邊。

另一方面這麼做的效果並不持續,擦完不久,車窗上就會再次蒙上一層霧氣。 車窗起霧處理方法認為,除霧最經濟的辦法是用熱風吹。具體的操作步驟是:

先開啟汽車空調,調到熱風位置,然後啟動外迴圈,將出風口對準前風擋玻璃用熱風直接吹,讓外面的空氣進入到車內。在一般情況下,5分鐘左右前風擋玻璃上的霧氣就會散去。 這種除霧的方法是利用發動機工作後產生的熱量來除霧,車窗起霧處理方法中提到,這樣做不會增加車輛的油耗,是一種既經濟又有效的除霧方法。

雖然除霧的速度不是很快,但結合毛巾擦拭,卻是經濟又好用。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2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止車窗起霧的方法: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汽車下雨天噴在玻璃上的是什麼東西啊,這樣玻璃上雨滴就沒有了。是什麼東西啊

21樓:尋找昔日好朋友

試試洗碗用的洗潔劑。

22樓:

肥皂水就可以。

起到憎水功能。

下雨天雨刮器颳了以後,汽車玻璃越刮越模糊。剛換的雨刮條,晴天

你好!這個是因為你換的雨刷片質量不行!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車主您好,檢查雨刮是不是髒了,清洗下玻璃和雨刮片。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下雨天雨刷越...

下雨天汽車玻璃看不清楚怎麼辦,汽車倒車鏡下雨天看不清楚怎麼辦

主要原因是內外的溫差以及溼度,差別很大,所以你可以開空調,也就是製冷,吹出乾燥的風這樣就可以將前風擋的溼氣吹去,如果溫度較低的話可以轉到熱區,同時也要開啟空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開空調吹玻璃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倒車鏡下...

下雨天能去游泳嗎?為什麼,下雨天可以游泳嗎?

下雨天是不可以游泳的,容易發生意外事故。1 原因 1 從高大的建築物到你舉高的木杆,從山洞口到寬闊水域都是雷擊的目標,幾千萬伏特的電荷和幾十萬安培的電流瞬間就能讓人斃命。2 無論是天氣預報雷雨還是正在游泳的你聽到雷聲那代表雷電離你已經不遠了,如果雷電落入水域,人和水都是導體,體內器官和組織平均值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