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屬什麼生肖,水滸傳裡面魯智深生肖是什麼

2023-03-03 07:30:08 字數 3478 閱讀 1428

1樓:21世紀第一聖人

《水滸傳》不屬於什麼生肖,因為只有人才有生肖,物是沒有生肖的,《水滸傳》是部**,當然沒有生肖。另外,《水滸傳》這部**也沒有介紹其人物的生肖,甚至沒有說明人物的出生年月,連推算其人物屬於什麼生肖都很難。

2樓:網友

水滸傳主要為108好漢傳,108為9x12,生肖為12,9生肖為猴。

水滸傳裡面魯智深生肖是什麼

3樓:凱哥說劇

《水滸傳》中的人物有很多都是根據歷史上面的人物原型加以改編的,其中當然有很多人的生肖都是未明的,魯智深便也是這樣一位頗受爭議的人物,魯智深的屬相自來便是頗受爭議的,主要有三種,其一是認為魯智深的屬相是牛,一個是認為魯智深的屬相是龍,還有一種是認為魯智深的屬相是馬。

認為魯智深的屬相是牛的主要是因為根據魯智深的年齡推算的,由於《水滸傳》中對於各位英雄好漢的出生不多涉及,只能是通過推算得出的,有人推算魯智深的年齡在36歲左右,且與水滸傳中發生的大事相關對比可以揣測出魯智深剛剛過了3個年輪,而那時恰好是牛年,因而認為魯智深的屬相是牛。

還有便是最多人認為的魯智深的屬相是龍的,由於魯智深的個性相關,魯智深是一個力大無窮能夠倒拔垂楊柳,並且身上具有很強的反抗意識,由此根據魯智深個人的性格和品行揣測出來的,而且現在不少的遊戲中也以魯智深的設定為龍,而且都是借用了魯智深的身上的勇武之力和氣魄。

還有一些的軼事卷著中,會認為魯智深的屬相是馬,主要是改寫的一段關於魯智深在少林寺中的經歷,其中的對話有魯智深的話語「二十歲,三月初八生,屬馬的。」,但是這一種說法是有些不妥的,雖然在情節上面並不影響,但魯智深自然是不能夠用主觀臆斷的方式來揣測他的屬相的。

水滸傳中林沖是屬什麼生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誰都不知道啊。希望下面的能對你有幫助。

《水滸傳》中,林沖有一個突出的性格特點:能忍,忍辱負重、忍氣吞聲、不敢反抗。一般的**,要充分地理想化的寫一個正面人物,往往一開始就要寫他的優點。

但是《水滸傳》不一樣,林沖在《水滸傳》裡邊是個響噹噹的英雄,了不起,作者是熱烈地歌頌他的。可是一出場就寫他的弱點,寫他性格里邊的弱點,不好的一面,就是能忍,忍辱負重、忍氣吞聲。

望採納。謝謝。

親們,水滸傳裡,李逵的屬相是什麼生肖

水滸傳魯智深屬於什麼生肖?

水滸傳裡十二生肖分別相對的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鼠白勝,鐵牛李逵,插翅虎雷橫,兔子不知道,九紋龍史進,雙頭蛇解珍,馬就是玉麒麟盧俊義,羊不知道,猴是通臂猿侯健,雞沒有鳥有撲天雕李應,狗是金毛犬段景住,豬……不知道,、

生肖屬性都是假的,水滸英雄其實都是各個朝代裡的英雄任務湊到一起的。和真人不一樣。

武松是周通的徒弟,刺殺了蔡京的兒子蔡虎,所以是打虎英雄,但是刺殺後就被殺了。

呼延灼80歲抗金,去救宋徽宗,結果被金國將領砍了、

關勝是鎮守山東的將領,被偽齊皇帝漢奸給賣了。

史進是陝西義軍,抗擊金軍後來被殺,張順就更扯的遠了,張順兄弟是襄樊戰役抗擊蒙古的英雄,他們率領義軍突破蒙古軍封鎖給封鎖了5年的襄陽城送給養,要說張順認識郭靖,那還差不多,哈哈。

你看,這些人都是東拉西扯的,要說誰屬什麼,真的看不出來,

6樓:紅髮傑克斯

白日鼠白勝,白日鼠,鼠黑旋風李逵,鐵牛,牛青眼虎李雲,青眼虎,虎九紋龍史進,九紋龍,龍白花蛇楊春,白花蛇,蛇醜郡馬宣贊,醜郡馬,馬通臂猿侯健,通臂猿,猴金毛犬段景住,金毛犬,狗。

水滸傳裡吳用的生肖和屬相是什麼? 30

7樓:佳佳糖

關於吳用的屬相,《水滸傳》

中並沒有提及。人稱「智多星」。

一、人物簡介。

吳用,**《水滸傳》中的主要人物,梁山泊排名第三,山東菏澤市鄆城縣東溪村人。

吳用滿腹經綸,通曉文韜武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鏈,與晁蓋自幼結交,與晁蓋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梁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的掌管機密軍師。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是梁山起義軍中的知識分子的代表,梁山起義軍的軍師,基層人民智慧的化身。

受招安後,因宋江被害後託夢給他,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左側。

二、性格特點。

1、沉著冷靜,神機妙算,足智多謀。

例子:智取生辰綱、智取大名府 、智取文安縣、 巧用雙掌連環計、智賺玉麒麟、在二打曾頭市中巧用「番犬伏窩」之計。

2 、結交廣泛,廣納賢才,知人善用。

3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

4 、對宋江盡忠。

5 、有領導才能,能巧妙分撥梁山好漢,以達成自己的目標。

三、文獻記載。

上山前身份及職業:知識分子,鄉村教師。

梁山職位:軍師。

徵方臘後:封為武勝軍承宣使。

**:八門玄機鏈﹑ 羽扇。

出場回目:第14回(在劉唐和雷橫交鋒時)。

上山回目:第19回 (林沖水寨大併火 晁蓋梁山小奪泊 19回投奔梁山,但為王倫不容,於是激林沖火併,20回正式落草為寇)。

死亡回目:第120回(與花榮一同吊死在宋江墳前)。

出場時外貌描寫:似秀才打扮,戴一頂桶子樣抹眉梁頭巾,穿一領皂沿邊麻布寬衫,腰繫一條茶褐鑾帶,下面絲鞋淨襪,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

上山原因:在好友晁蓋的率領下,設計劫取生辰綱後,造反上山。

史書記載的吳用叫吳加亮,是宋江起義軍的副將,詳細內容參考宋江起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並沒有說明呀 ,這可是未知謎。

9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 生肖和屬相是一個啊好不好。

10樓:樸希榮碩裳

天機星智多星吳用,智謀多多!對應屬相猴,猴聰明伶俐,在動物可排前列!不過感覺吳用有些毒了,也有些類蛇!

《水滸傳》十二生肖都有誰

11樓:小豬豬和小**

top1 子鼠——白日鼠白勝 top2 丑牛——牛金牛薛雄 top4 卯兔——房日兔謝武 top5 辰龍——入雲龍公孫勝 top6 巳蛇——白花蛇楊春 top7 午馬——top10 酉雞——千古名雞李師師神駒子馬靈 top8 未羊——鬼金羊王景 top9 申猴——通臂猿侯健 top11 戌狗——金毛犬段景住。

12樓:紅髮傑克斯

白日鼠白勝,白日鼠,鼠。

黑旋風李逵,鐵牛,牛。

青眼虎李雲,青眼虎,虎。

九紋龍史進,九紋龍,龍。

白花蛇楊春,白花蛇,蛇。

醜郡馬宣贊,醜郡馬,馬。

通臂猿侯健,通臂猿,猴。

金毛犬段景住,金毛犬,狗。

13樓:fly倚劍白雲天

是遊戲嗎,我咋不知還有十二生肖?

水滸傳簡介,水滸傳的簡介

水滸傳 的成書,取材於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的故事。據 東都事略 侯蒙傳 江以三十六人橫行河朔,京東官軍數萬無敢抗者。又據 宋史 徽宗本紀 淮南盜宋江等犯淮陽軍,遣將討捕,又犯京東 河北,入楚 海州界,命知州張叔夜招降之。宋史 張叔夜傳 宋江起河朔,轉略十郡,官軍莫敢嬰其鋒。聲言將至,叔夜使間者覘所向,賊...

關於《水滸傳,水滸傳的簡介

天魁星 呼保義 宋 江.天傷星 行 者 武 松.天孤星 花和尚 魯智深.地陰星 母大蟲 顧大嫂.地壯星 母夜叉 孫二孃.天暗星 青面獸 楊 志.天閒星 入雲龍 公孫勝.天異星 赤發鬼 劉 唐 天滿星 美髯公 朱 仝 天殺星 黑旋風 李 逵 天勇星 大 刀 關 勝 1.蔣門神2.李逵,雙板斧,李鬼,3...

《水滸傳》的簡介,《水滸傳》簡介

宋朝統治者腐朽 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青雲直上,無惡不作。他的幹獨生子高衙內橫行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他誣衊林沖帶刀進入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救。蔡太師過生日,他的女婿搜刮十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