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保險待遇,失業保險的待遇主要有哪些

2023-03-03 07:40:06 字數 3074 閱讀 9565

1樓:屏海讀聯

已領24月不好再享受了!

2樓:雲梓峰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吧,到街道就能領吧。

失業保險的待遇主要有哪些

4樓:筱

失業保險待遇包括失業保險金、醫療補助金、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職業培訓和職業介紹補貼等。其中最主要的部分是失業保險金,其它各項待遇必須是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才可享受。

一、失業保險金。

這是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最主要的失業保險待遇。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各省級人民**根據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高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原則確定。各地普遍以最低工資標準為基數確定失業保險金的計發比例,一般在70%—85%之間。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限期,根據失業人員的累計繳費時間確定:繳費時間1年以上不滿5年的,最多為12個月;5 年以上不滿10年的,最多為18個月;10年以上的,最多為24個月。

二、失業保險金期間的醫療補助金。

一般採取門診費定額補助和住院費按比例補助的辦法,具體標準和申領程度由各地根據情況確定。門診補助一般為每月1 0—20元,隨失業保險金一同發放。住院補助多為按比例報銷的方式,一般在實際費用的50%—70%之間,但一些地方對報銷總額有上限的規定。

如北京市規定,累計繳費時間不滿5年的,補助60%,累計補助金額不超過本人應領取失業保險金總額的60%;滿5年不滿10年的,補助65%,累計金額不超過本人應領取失業保險金總額的65%;滿10年不滿15年的,補助70%,累計金額不超過本人應領取失業保險金總額的70%;20年以上的,補助80%,累計金額不超過本人應領取失業保險金總額的80%。

另外,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患危重病,按前款規定給予補助後,個人及其家庭負擔仍確有困難的,可給予一次性補助,補助標準不超過本人應領取失業保險金總額的200%。有的省規定,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婦女,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生育的,可以領取生育補助金,數額一般為本人月失業保險金標準的3—4倍。

5樓:匿名使用者

繳納了失業保險,如果失業後符合發放失業金條件,就會發放失業金,在發放失業金期間,即是社保不繳費也享受醫療保險。

6樓:霸氣航行天下

在非本人意願離職的情況下可以領取失業金。

7樓:小豆企服

(1)按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即: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按照規定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

(2)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的醫療補助金,即:支付給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的補助。

(3)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喪葬補助金和供養其配偶直系親屬的撫卹金。

(4)為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開展職業培訓、介紹的機構或接受職業培訓、介紹的本人給予補償,幫助其再就業。

什麼是失業保險,失業保險待遇有哪些

8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失業保險的待遇有哪些。

失業保險待遇是由失業保險金、醫療補助金、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職業培訓和職業介紹補貼等構成。失業保險待遇中最主要的是失業保險金,失業人員只有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才能享受到其他各項待遇。

失業保險待遇中,醫療補助金是失業人員患病就醫時在失業保險經辦機構領取的補助,標準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的,一般包括每月隨失業保險金一同發放的門診費和按規定比例報銷的醫療費兩部分;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其家屬可以領取一次性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標準參照當地在職職工的規定;職業培訓和職業介紹補貼是為了鼓勵和幫助失業人員儘快實現再就業而從失業保險**中支付的費用,一般說來職業介紹的補貼支付給職業介紹機構,由他們為失業人員免費介紹職業,而職業培訓的補貼的支付辦法則不同,有些是直接發給失業人員、有些則是失業人員培訓後報銷,還有的是對培訓失業人員的培訓機構進行補貼。

閱讀延伸。哪些人可以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失業人員同時具備以下條件,即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個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9樓:一則保

我們去上班,每個月都會交社保,裡面的失業保險,就是讓我們失業時用的,沒收入時可以領幾個月的補貼。失業金的月發標準,一般為當地最低工資的70%-90%

失業保險待遇包括哪些

10樓:

正確!養老保險、失業保險不包括在短時間薪酬中,而屬於離職後福利---對的!

失業保險待遇都包括什麼專案

11樓:龍泉

根據我國**2023年頒佈實施的《社會保險法》規定,失業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失業保險金、醫療保險補助、一次性喪葬補助金、撫卹金、職業培訓、技能補貼等等。但並非所有失業人員可以一次性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只有滿足一定條件方可。例如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方可申領一次性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等等。

失業保險待遇標準是怎樣規定的

12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您好!失業保險金計算標準:

按當地最低工資80%計發。連續繳費1年以上2年以下的,發放4個月失業保險金;連續繳費2年以上的,每增加1年增發2個月失業保險金,最長不超過24個月。

失業人員門診醫療費發放標準:按當月失業保險金的5%計發,隨失業保險金一同發放。

失業保險:領多少?如何領?還有哪些待遇?

13樓:社保百科

重磅:2023年怎麼領取失業金,失業後能領多少錢呢?望周知。

失業保險條例的失業保險待遇

失業保險包括哪些?失業保險都包括哪些?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 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 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它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之一。失業保險具有如下幾個主要特點 一是普遍性。它主要是為了保障有工資收入的勞動者失業後的基本生活,其覆蓋範圍包括城鎮勞動力隊伍中的絕大部分成員...

失業保險條件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我們去上班,每個月都會交社保,裡面的失業保險,就是讓我們失業時用的,沒收入...

失業保險是強制的嗎,失業保險是強制的嗎

1全部失業保險是強制的。失業保險 是社會保險 中的一種專項 一是普遍性。它主要是為了保障有工資收入的勞動者失業時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其覆蓋範圍包括勞動力隊伍中的大部分成員。因此,在確定適用範圍時,參保單位應不分部門和行業,不分所有制性質,其職工應不分用工形式,不分家居城鎮 農村,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