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做了些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情有必要嗎?

2023-03-03 11:15:06 字數 5134 閱讀 4027

1樓:帳號已登出

在職場中做了些沒有任何意義的,沒有目的的事情都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能夠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工作,能夠讓自己讓家人生活的更好的工作就是有意義的工作。工作的意義是指工作對個人生活的價值。

工作的價值是通過工作所取得的自身價值,給社會創造的公共價值。工作意義主要包括六個方面:1、報酬。

生活收入的主要**。2、活動水平。工作使個體生理和心理上的能量得以發揮,技術得到鍛鍊與提高。

通過工作建立起實在的目標,並在實現目標後得到心理上的滿足。3、變化性。工作把個體帶到一個新的環境中,使其有機會接觸各種工具、裝置等。

經濟收入又使個體能參加旅遊等其他活動。4、時間結構的改變。工作任務及日常事務使得個體時間分為工作時間與休閒時間,從而可以相互調節。

5、社會接觸。接觸各種人,瞭解不同的觀點、經驗、思想等。同事的支援可使個體解決許多靠自己難以解決的問題。

6、個人地位。個體的社會地位的高低與其在工作中的表現有緊密關係。通過工作而得到社會承認,從而獲得一定的社會地位。

2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沒有規劃,盲目工作。

很多人的工作是非常盲目的,因為他們對職業生涯缺乏規劃。

沒有職業規劃的人,既找不到努力的方向,也做不到高效的工作,對他們來說,每天工作就是重複勞動,內心煩躁又焦慮,總覺得上班如上墳。

長此以往,他們的職業生涯也會因為沒有方向而迷失,如果突然遭遇一些意料之外的風險,他們一定是最早出局的一批人。

無數的研究表明,有目標的人更容易獲得成功,其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哈佛大學曾經隨機抽樣做過一次人生目標的調查,當時的結果是這樣的:27%的人沒有目標;60%的人目標模糊;10%的人有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3%的人有清晰而長遠的目標。

25年後,他們對當初的樣本人群進行了追蹤回訪,擁有3%清晰長遠目標的人,都成為了社會各界的精英,10%目標較清晰的人,也取得了不錯的收入和社會地位,60%目標模糊的人,過著普通忙碌的生活,沒有特別的成績,剩下27%沒有目標的人,則生活在社會底層。

找準目標,做好職業規劃,避開那些不必要的彎路,絕對是通往成功的高效方法。低效能的職場人,通常還有個特點,就是喜歡抱怨。怨天怨地怨老闆,卻唯獨不在自己身上多找原因。

失敗並不可怕,沒有人是永遠一帆風順的,但是你面對失敗的態度,將決定你之後的職業生涯是就此下滑,還是觸底**。

外因重要,內因同樣值得探尋。但是隻會抱怨的人意識不到這點,總覺得自己是塊金子,但是沒有人看到他的光芒,明顯的就是對自我的定位不清晰。你當然可以抱怨沒有伯樂發現你的才華,但你至少得是千里馬才有資格抱怨吧?

有一些客戶第一次打**來向陽生涯的時候,也是滿滿的負能量,說自己工作如何不順利,說公司和行業如何的不景氣,說老闆和同事如何的奇葩,不審視一下自己,很難有突破。

但隨著前期顧問老師和他們的深入溝通,他們漸漸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職業規劃其實出了很大的偏差,逐步正視自己的問題,並且最終在專業的職業規劃諮詢師的幫助下,找到了自己職業發展的方向。

所以,低效能的職場人只停留在抱怨,高效能的職場人已經開始找原因和解決辦法了,這就是差距了。

你認為在職場中,最不應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3樓:網友

我認為在職場中,最不應該做的事情是忘記彙報自己的工作,打聽別人的工資,與公司對抗。

第一是不要忘記彙報自己的工作。在職場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只知道埋頭做工作,但是自己的工作進度工作結果卻一般不主動向領導進行彙報,非要等到領導來問了才說出來。這樣做的話,如果你的工作呈現出來的結果是好的那還好,如果是不好的結果,那麼領導可能就會對你不滿了。

因為在領導主動問你工作情況時,他其實都對你的工作存在意見了。有的人會說,就是因為做不好,才不彙報,那這個就大錯特錯了,當你工作中遇到問題更應該及時告訴領導,讓他知道你的進度,你的難點,至少比在最後呈現出一個糟糕的結果要好,因為,在工作上有問題的時候,領導一般都會幫助下屬克服困難的。

第二是不要打聽別人的工資。這應該算是老生常談了,一般新員工在簽訂入職合同的時候,hr都會要求新員工籤一份保密合同,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工資保密,你不能問別人的工資,別人問你工資的時候也要保密。

工資保密對維護員工內部的穩定十分重要,試想,當你自己工作幾年之後,發現自己的工資與剛來的大學生一樣,你會怎麼想,又會怎麼做呢?所以,一般當領導知道誰在故意詢問工資時,那麼這個人就有麻煩了。

第三就是不要輕易的與公司對抗。這裡說到的是公司,不是領導,因為出來工作,任誰都會遇到一些看不慣的領導,這無口厚非。這裡的不要與公司對抗就是說,比如最近公司接了一個大單,需要所有人這段時間加班才能做出來,這周的雙休可能就要泡湯了,那麼這時候你需要的就是好好幹,而不是跟公司爭論放假是法律規定的,然後撂挑子。

4樓:小胖紙本不胖

在職場中最不應該做的事情是跟同事說領導的壞話,因為這個對領導很不尊重,而且同事之間的八卦很容易被領導知道,領導也不喜歡這樣的員工。

5樓:forever曦夢

這不應該在別人後面說別人的壞話,因為這是一種很不道德的行為,說別人的壞話,有時候是沒有依據的,只是在那胡扯。

6樓:惱春意

我認為在職場最不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在衛生間和同事說別人的壞話,因為有可能其他同事聽見了會告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不應該做的事情就是詆譭自己的同事,或者在背後說同事的壞話,既然是同事就應該和和睦睦的。

8樓:悅

我認為在職場中最不應該做的事是,不別人背後說他壞話,還有就是不管事情的真假都和別人八卦。

9樓:花無缺

我認為在職場中,最不應該做的事情是在背後議論同事的是是非非,這樣會影響同事關係。

10樓:廢材小小怪

最不應該做的事情就是把同事當朋友,這樣做的話自己遲早都會受到傷害的,我深有體會。

11樓:宮衾

最不應該做的就是在同事面前說老闆的壞話,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天就傳進了老闆的耳朵裡。

12樓:_純柚子

我認為在職場中最不應該做的事情就是把別人的勞動成果歸功於自己身上。

13樓:哦了是了

我覺得認為在職場中,應該待人待物都應該是一致的,不和任何人耍心眼。

在職場中做了些沒有意義的事情是什麼?

14樓:網友

第。一、安逸享樂。

在職場上,本事打拼的**階段,但是有些人一旦有了舒服的工作,或者是得到領導的認可,便不想奮鬥繼續工作了,而是原地踏步,停滯不前,在自己的工作上安逸享樂,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情,這種心態絕對不可取,希望職場的朋友一定要多加註意。

第。二、為了面子活受罪。

很多員工在職場上都想要面子,認為面子對他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哪怕工資很低,也不能丟面子,這是一輩子的事情,可是在滿足自己的面子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在客戶面前,和領導面前,真的是為了面子活受罪,自己吃苦受累還不討好,活的很失敗。

第。三、不再提升自己的技能。

越是失敗的人越是習慣了妥協和放棄,因為他們覺得及時行樂最好,哪怕自己的技能已經被新員工甩在身後,自己還不願創新,不願主動去提升自己的技術和能力,這是很可怕的心態,做一件事情,一份工作,這樣的員工還是老舊的思維,最後一事無成其實也很在情理之中。

行走在職場,難免有很多不順心不如意的事情,還是自己的智慧與謀略不足有關。

15樓:

職場中,大多數員工都希望自己能夠越來越有出息,可是在社會上工作多年,他們卻發現自己和同學的差距越來越大,很多同學他們通過創業或者是在職場中獲得福利待遇較好的工作,能夠儘快出人頭地,可是這些普通員工只能夠在公司裡拿著普通的工資,做著普通的工作,他們即便是有賺錢的想法,到最後卻只能選擇放棄,所以在10年以後或者20年以後,這些員工依然只是在公司裡沒有絲毫進步。

原因就在於他們在公司裡做的都是普通的工作,無法在職場上被領導所器重,那麼在職場中,如果你想要在以後越來越有出息,千萬不要繼續堅持一下,這三類無意義的工作,對於你來說沒有一點好處,只會讓你混的越來越差。

第。一、加班太多的工作。

在和很多職場朋友聊天過程中,大家都會討論到工作和加班的話題,其實普通員工他們都不想加班,但是在公司裡,領導總是制定類似的規定,讓員工主動在公司裡為公司免費加班,不得不說,員工只能默默忍受,他們都想通過加班在公司裡賺加班費,而且賺取更多的收入,養家餬口,可是這些加班費的工作無疑對員工身體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很多年輕人他們痛恨加班,可是又只能選擇接受,這是很多年輕人不敢怒不敢言的,即便是在私下向同事抱怨,他們反而是在反饋過後又開始回公司加班!

所以筆者建議:大家尤其是年輕人,一定要杜絕,去從事加班太多的工作,這樣只會耗費你的時間和精力,反而是無法提升你的核心能力。

在職場中做了些無意義的事情怎麼辦?

16樓:帳號已登出

領導的工作和下屬的工作分不清楚。

我們都知道,作為領導來說,他的主要工作是把握好方向,讓合適的人來做對應的事情,從而儘快的提升部門的業績。對員工來說,員工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很好的完成領導所安排的任務,把事情執行到位,只有做好自己,才能讓整個部門都表現的很優秀。

但是在平時的工作當中我們就會發現,很多領導在做員工的事情,而很多員工又在做著領導的事情。領導和員工的工作發生錯位之後,這樣就會導致工作上出現工作效率不高的問題。領導一天忙得團團轉,領導似乎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有些工作本來是員工的時候,有的領導卻在親力親為;而有的員工卻一天閒著沒事幹,有些事情本該是領導去做指揮的事情,領導卻讓員工在那裡瞎指揮。

所以,作為領導和員工來說,大家一定要各自認識清楚自己的本質和職責,員工不要越權,領導也要懂得做好自己事情,不要分散自己的精力,只有這樣大家才會各司其職,各自做好各自的事情。

上面的人沒有想清楚,很多政策在不斷髮生變化,下面的人不斷的在做重複的工作。

我們都知道,作為領導者來說,制定一份切實可行的執行方案對下面的執行層面的工作人員來說,是非常關鍵和重要的。因為上面的方案可能是一個人制定的,但是下面執行的人或許就有成千上萬的人。上面的領導如果沒有想清楚這個問題,他在制定方案的時候沒有想清楚,那這就有可能會導致下面的人在執行的時候出現問題,下面的人執行時發現問題以後他們還要去修改,這就會浪費很多人的時間和精力,甚至有時還會出現一些無法挽回的損失。

所以作為領導來說,自己在制定方針政策的時候,一定要想清楚這件事情到底能不能落實,領導一定要站在員工的角度上去考慮方案的可行性。當考慮好相應的方案可以向下推行的時候,再讓下面的人去做這件事情,這才是對下面人負責任的態度。否則下面的人怨氣很大,上面的人也坐不穩。

我突然覺的我活著沒有任何意義

就當自己已經死過了 以後多活一天賺一天。如果有勇氣結束自己的生命,還有什麼不能面對的?大不了重頭再來 把臉撕破了,把面子丟掉 珍惜每一天 我是感覺無趣,至於你說的這,可能你沒目標,缺朋友吧,選我吧。仔細想想死不都怕,還有什麼可怕的呢。你在逃避 去搞清楚你是誰?從哪來?到哪去?有上帝嗎?有的話又該怎樣...

糾結過去沒有任何意義是什麼歌的歌詞

你確定這句話是對的嗎?如果是對的你還知道下一句嗎?哈成本個vgvasxcd 如果我沒有了生活的意義是哪首歌的歌詞 對不起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演唱 周杰倫 廣場一枚銅幣 悲傷得很隱密 它在許願池裡輕輕嘆息 太多的我愛你 讓它喘不過氣 已經 失去意義 戒指在哭泣 靜靜躺在抽屜 它所擁有的只剩下回...

當你的存在沒有任何意義的時候你會結束自己的生命嗎

自己活給自己看的,何必要在意別人,只要走的正,行的端,沒有人會感覺你是負擔,要自信的對待所以看低你的人!對自己生命不負責的人,別人都會感覺你是負擔!生命的意義所在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說大點,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不會,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存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