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怎樣了,疫情現在怎麼樣

2023-03-03 11:10:06 字數 5398 閱讀 8331

1樓:連濯

我國疫情形勢總體平穩,但仍然存在疫情輸入和區域性流行風險。

從感染風險分析,無論對個人還是對整個社會人群來講,雖然我國疫情形勢總體平穩,但仍然存在疫情輸入和區域性流行風險,這對絕大多數人來講,如果沒有針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就都有患病的可能,部分人群患病後可能比較嚴重。

2樓:帳號已登出

有點嚴重,我國疫情近期新冠肺炎此起彼伏,每**告確診病例數和無症狀感染者人數在千例以上的嚴峻形勢已經持續約一個月,自武漢疫情以後,廚上海疫情之外,我國疫情形勢最為嚴峻,最為複雜的。

3樓:太陽也是會累的

國內疫情。國外疫情。新增本土。

新增本土無症狀。

新增境外。港澳臺新增。

現有本土。現有本土無症狀。

現有境外。現有確診。累計確診。

較昨日+47,706累計境外。

較昨日+51累計**。

較昨日+676累計死亡。

較昨日+48

新增資料統計週期為昨日 0-24時。

疫情現在怎麼樣?

4樓:wxp無錫

從疫情狀況來看,目前全國疫情總體可控。

由於我國國土面積大,人口眾多,出國和回國人員比較多,持續面臨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輸入和本土疫情隱情傳播擴散、特別是無症狀感染高發的多重壓力,發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風險依然存在,存在新冠肺炎疫情與流感疫情疊加的。

據國家衛健委資料,連續兩日,全國單日新增新冠感染者破萬。11月11日,全國新增感染者超過萬。廣東省、河南省、重慶市、內蒙古自治區單日新增病例數均超千人。

其中,廣東省新增感染者3700餘例,河南省新增感染者2100餘例,合計病例數佔全國一半以上;重慶新增感染者1241例,首次破千。

全國單日新增本土感染者在10月28日為1477例,半個月時間,翻了七倍不止。其中廣東省廣州市病例數攀升最快。

「當前,廣州市正面臨抗疫三年以來最複雜、最嚴峻的疫情。」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在11月5日的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釋出會上表示。

資料顯示,從10月28日以來,廣州市單日感染人數開始快速增長,5日破1000,7日破2000,1日至11日累計本土感染突破2萬人,其中7日以來感染者累計突破萬。

本輪廣州疫情遭遇的是奧密克戎變異株。張屹在11月10日的釋出會上稱,新增感染者中有93%來自海珠區,且高度集中在鳳陽街康鷺片區、赤崗街客村片區。

海珠區位於廣州市南部,轄區主體為珠江下游的一個島,通過多座跨江大橋和江底隧道與周邊連通。

海珠區自11月5日零時起暫停地鐵公交、限制人員跨區出行。

9日起,廣州全市部分割槽實施中小學階段暫停線下教學、幼兒園暫停返園等措施。據「廣州海珠釋出」11日訊息,海珠區於當日0時至13日24時實施強化全域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對社群、交通、限制人員流動、重點場所和機構管理等方面的管控措施。

5樓:詩和遠方

我只能你,好比用挖掘機炒菜那種感覺,得不敞s

現在疫情怎麼這麼嚴重

6樓:wxp無錫

1.新冠病毒變異:傳染性和隱蔽性更強,目前在我國流行的新冠病毒主要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

2進化分支,該變異株的傳播能力比奧密克戎原始株高30%左右。而且所造成的感染大部分是輕症或無症狀感染,隱蔽性更強,從而導致新冠疫情突然就嚴重了。

2.新冠病毒的生存能力強:新冠病毒在低溫、常溫、高溫等環境下均可存活,並且離開宿主後還能繼續存活,這也是新冠疫情突然就嚴重了的原因。

3.防控意識鬆懈:有些地區疫情防控意識鬆懈,防控措施不到位,不佩戴口罩,就會導致新冠疫情突然就嚴重了的現象。

7樓:在水一方

現在疫情怎麼這麼嚴重呢?因為自10月乆來奧克密戎變異,傳播速度快,以隱秘性強,不易覺察,並且又來到了冬季,氣溫降低,病毒傳播速度加快,所以現在疫情比較嚴重。

8樓:旮鶥的夢魘

現在疫情全國多地比較嚴重。

為什麼現在疫情嚴重了

9樓:關震

,以美國、巴西、印度為代表的國家,疫情尚未現增幅減緩的跡象,而以西班牙、日本、韓國為代表的國家,又出現第二波疫情。

正是在此背景下,我國在取得抗疫勝利後,舒蘭、北京、烏魯木齊、大連又相繼出現區域性疫情。其原因大致有以下幾方面:

1、病毒可能已潛伏在各地,在一定條件下會被「喚醒」。

國外有專家從2023年上半年歐洲和美國的廢水中,檢測出了新冠病毒,這表明,病毒可能早已存在於世界各地,一旦條件成熟,它們會被「喚醒」,從而四處傳播。

我國近期爆發的幾處疫情,有可能無意中開啟了其開關,「放出了」病毒。

2、病例清零日久,人們思想上有所放鬆。

即便是曾經深處新冠暴風眼的武漢,全民核酸大排查後,人們對病毒的防範心理也有所下降,加上天氣炎熱,很多人在公共場所摘下了口罩。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有些麻痺了,認為別的國家都放開防控了,新冠病毒可能是不那麼有危險性了吧,對防疫的警惕性下降了,有些防疫措施沒有落實到位造成了部分地區疫情嚴重了。

11樓:乾瓶嘴劇哄哈

因為境外疫情越來越厲害。

疫情是怎麼了

12樓:軍凌青

新冠疫情的**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冠狀病毒是一大類病毒,已知會引起疾病,患者表現從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不同。新型冠狀病毒,由世界衛生組織命名的正式名稱為「2019-ncov」,是冠狀病毒的一種,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過,因此,人對它的免疫力趨向於零。

新冠病毒還具有高傳染性和隱蔽性。它的傳播指數很高,變異的新冠病毒的傳染能力甚至更強。同時,由於新冠病毒是一種rna病毒,有非常高的概率發生變異,有更高的傳染性和傳播力。

若出現新冠早期症狀,且認為自己有接觸病毒可能性,應及早到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以明確診斷。

疫情怎麼樣了?

13樓:合乃欣

實話來說,新冠疫情傳播速度,傳播範圍,以及感染後症狀比一般的流感要嚴重很多,當前國內也採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手段去遏制疫情,比如全員檢測,封控靜默,行程碼場所碼等等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以國內的人口基數把涉嫌感染人數控制在六位數以內,這無疑抗疫是成功的。但這期間是否也有因為恐慌或其它原因而對疫情的嚴重程度過度誇張了,甚至到了談之色變,觸之即死的程度。一個陽**染者出現,那麼他所走過的所有地點都成了雷區,都需要定義為密接,都需要被封閉,場所內所有人員都要隔離。

這是否是太敏感,如果病毒的傳播範圍真的這麼厲害,那麼相信現在的那些層層資料碼也堵不住所有的漏洞。按照這樣的傳播範圍定義,那麼宣傳中那些國外躺平的國家,動輒幾百萬乃至上千萬的感染人數按此實事求是的大資料概率估算,不是宣傳的感染者多了,而是太少了,三年了,如果病毒真的那麼厲害,那些躺平的國家應該都沒有倖存者了,早就全部感染了,全國都是密接者,國家早應該崩潰滅亡了,畢竟這個傳播範圍定義比科幻中的喪屍病毒還要厲害,喪屍病毒畢竟還需要在範圍內被抓傷或咬傷,而新冠不需要傷你,只一走一過就行了,畢竟你成了時空伴隨者。疫情剛出現時,看到這個對密接者的定義詞彙是令人懵逼的,雖然現在是科學大**,資訊大**,大資料大**,元宇宙大**的時代,但能不能定義的時候接點地氣,別步子邁的太大,扯到蛋,蟻民們聽不懂。

就像當初的醫生大夫們開藥方病歷都用的。

14樓:liu小偉

全國疫情慢慢的好轉,還有部分地方有一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戰勝疫情!

15樓:在水一方

疫情自十月以來,奧克密戎變異,傳播速度快,隱蔽性強,全國成散狀爆發,特別是廣州,鄭州,呼和浩特。

16樓:後瀚海

山西疫情必較嚴重,全固疫情嚴重。

17樓:匿名使用者

反反覆覆 中國還好。

疫情是不是嚴重了?

18樓:浪浪的大豬蹄子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是比較嚴重的。從一開始僅限於湖北武漢的新冠肺炎病例,到後來全國多地出現新冠肺炎肺炎,疫情蔓延。

新型冠狀病毒非常嚴重。目前已經有患者死亡,所以疫情相當嚴峻。不要恐慌,因為確診的死亡病例大多是一些基礎疾病或者身體抵抗力特別弱的患者,所以預防新冠肺炎是有必要的。

一定要少出門,多去人員密集的地方,尤其是一些老人、小孩、孕婦等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即使要出門,也一定要注意戴口罩。可以選擇一次性醫用口罩或者n95口罩。

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一般會出現發熱、乏力、乾咳等症狀,部分患者甚至會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和呼吸衰竭,因此疫情非常嚴重,症狀明顯。

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出門要戴口罩和帽子,最好是n95口罩。目前發現也可以通過接觸傳播,所以儘量不要接觸外面的東西,加強洗手和手衛生,進行酒精消毒。

對於一些身體抵抗力較弱的年老體弱患者、慢性病患者,如腦梗塞、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等,這類人群更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進展為重症,導致呼吸衰竭和感染性休克。目前這部分人最好在家隔離生活,儘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綜上所述,新型冠狀病毒的危害性比較大。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強,傳播快。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度嚴重,形勢一度非常嚴峻。

通過有效的防控措施,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國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十分嚴峻,尤其是義大利、伊朗等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相當嚴峻。

19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目前現在的疫情。還是比較嚴重的。因為全球的感染人數已經超過了兩億人。而且現在病毒變異的德爾塔病毒。非常的肆虐。出門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防疫安全。

20樓:梅子釀晚風

是。因為有境外輸入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原因,疫情形勢嚴峻,要注意做好自我防護。

21樓:文雅又輕鬆的魚丸

疫情是越來越嚴重了。

22樓:茄子熬夜

這個還不能確定。

要分地區。況且疫情還沒有結束。

出門還是要戴好口罩。

23樓:墨孤雲

想對於以前確診案例是增加了,但是,在黨領導下,各地的防控做的都很好,相信不久就會恢復。

24樓:未聞花名

疫情被控制住了,

現在河南疫情怎麼樣?現在全國疫情怎麼樣了?

河南疫情分佈最新情況是怎樣的呢?截至2月13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184例,現有重症病例49例,現有危重病例34例,累計死亡病例11例,累計 病例313例。其中 確診病例中,信陽市243例 含固始縣30例 南陽市146例 含鄧州市17例 鄭州市142例 含鞏義市9例 駐馬店...

現在祝國疫情怎樣

愛國主義是人們對自己祖國深厚的感情,是對自己祖國的一份責任,是將個人的命在命運和祖國的命運緊密地聯絡在一起,調整個人與國家,個人與民族關係的道德規範,是一種重大的政治原則,是鼓舞和凝聚民族的精神支柱。培育愛國情感,是報效祖國的基礎。投身於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是對新時期大學生提出的時代要求,只...

陳冠希現在怎麼樣了

好的很。從給levi s走秀開始復出了。在忙於他的clot品牌公司,他又設計了很多品牌服飾,也在學習關於潮流方面的文化。最近最主要是在錄製 我不是壞孩子 這首歌,聽說還在拍攝電影,是一部美國電影,不過這部電影,我想要等很長一陣子了 蠻期待的 大學生了沒 是前不久edison剛剛做客的一個娛樂節目,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