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喊》這部書,它是圍繞怎樣的一個故事來寫的?

2023-03-03 12:45:12 字數 779 閱讀 9014

1樓:幸福小豬豬

**反映了五四前後中國社會被壓迫者的痛苦生活和悲慘命運。旨在描摹「病態社會的不幸的人們」,「揭出病苦,引起療效的注意」,為新文化運動「吶喊」助威,「慰藉那些在寂寞裡賓士的猛士,使他們不憚於前驅」。

2樓:撒的謊

就是講述了18世紀人們在社會動盪不安的情況下,遭受的一些不公平的待遇,圍繞了大多數人的生活情況來描寫的。

3樓:大超說教育

它是圍繞辛亥革命和五四運動這段時期發生的事情來寫的,描述了這段時期的社會矛盾。

《吶喊》作者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吶喊的作者是魯迅,魯迅的簡介如下所示。

魯迅(1881~1936),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者。原名周樹人,字豫山、豫亭,後改名為豫才,浙江紹興人。2023年5月,首次以「魯迅」作筆名,發表了中國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

5樓:晁秋梵悅

《吶喊》的作者是魯迅(1881)至(1936),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主要作品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以及大量雜文。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吶喊的作者是誰

求,《吶喊》中每一個故事的故事梗概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自己想去。別來煩我。

《百年孤獨》這部書,它是圍繞怎樣的一個故事來寫的?

是圍繞著一個家族的興衰來寫的,故事非常的精彩,也非常引人入勝,而且每個故事都有特定的主角,特別的有意思。它圍繞著一個家族的歷史去書寫的,裡面講述了七代人的故事,人物之間的關係很密切。它是圍繞著一個家族,幾代人的興衰史來去書寫的,每一個故事都有主角,每個人物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絡。百年孤獨 這部書,它是圍...

圍繞這是歡樂的海洋造句,圍繞這是一個歡樂的海洋造句

這裡人們的熱情如太陽般熱烈,這裡的氣氛不亞於任何一個節日,這是一個歡樂的海洋!看到杜鵑在枝頭上啼鳴,這棵樹,對於它來說就是一個歡快的海洋。冬天馬克西姆開了個會基地歐系車,想徐經理瑟吉歐的兩款 個i 凸 凸 凸 凸 凸 凸 凸 凸 凸 凸 凸 凸 凸o o哈哈 o o哈哈 o o哈哈 o o哈哈 o ...

管仲懷才不遇的故事,管仲割席是一個怎樣的故事?

南朝宋劉義慶 世說新語 德行 管寧 華歆 xin,兩人都是三國時魏國人 嘗同席讀書,有乘軒冕過門者,寧讀如故,歆廢書而觀,寧割席分座曰 子非吾友也。後以 管寧割席 謂不與志同道合者為友。白話 漢朝人管寧,字幼安。小時非常好學,與華歆坐在同一張席上讀書。一次,有人乘坐軒經過門前,華 歆 放下書出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