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的禮儀要求,西裝的著裝規範

2023-03-03 14:00:05 字數 1359 閱讀 166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裝起源於歐洲,有獨特的著裝標準。

著裝原則 西方人穿西裝,常根據不同的場合和季節選擇不同顏色。重大禮節性場合著深色西裝,上下班、娛樂和會友時則穿淺色、暗格、小花紋套裝。從膚色角度考慮,中國人在社交場合,宜選擇深藍、深灰、黑灰色西裝,這些顏色不僅端莊儒雅,而且能將面色襯托得更有光彩。

穿西裝要注意四點:一是要平整,不可有摺痕;二是西裝領要貼背,並低於襯衫領1釐米左右;三是西裝長褲的長度要適中;四是西裝口袋不要放任何雜物。西裝的新舊與式樣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合體,因此細心保養很重要,穿畢應用專用西服衣架掛好,好的保養能使一套西裝永遠合身。

襯衫 每套西裝一般需有兩三件襯衫搭配。襯衫的領子不可過緊或過鬆,袖口的長度應該正好到手腕,以長出西裝袖口1—2釐米為宜。系領帶時穿的襯衫要貼身,不繫領帶時穿的襯衫可寬鬆一點。

領帶 領帶是男士打扮的焦點,通過它能展現穿戴者的個性。不同的領帶配同一件襯衫,能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領帶的顏色應根據襯衫來挑選,通常最易搭配的是紅色、藍色或以黃色為主的花色領帶。

在非正式場合,穿西裝可以不繫領帶,但襯衫的第一個釦子一定要解開。領帶多長合適?一般稍長於褲子的腰帶即可。

領帶夾過去是西裝的重要飾品,現在國外已很少使用,如要固定領帶,可將其第二層放入領帶後面的標牌內。

西裝扣 西裝扣的扣法很有講究。穿雙排扣西裝,釦子要全部扣上;單排兩粒扣西裝,只扣第一粒,也可以全不扣;單排三粒扣西裝,只能扣中間一粒或全不扣;單排一粒扣西裝,扣與不扣均可;如果穿三件套西裝,則應扣好馬甲上所有的扣子,外套的扣子不扣。

2樓:匿名使用者

1.全球經濟下滑使黑色成為富有乃至豪華的象徵,於是,男士的第一套西服應該是黑色素面的。

2.男士的第二套西服應為深灰色素面,然後是深藍色素面、深灰色細條紋、深藍色細條紋、深灰色方格。

3.細條紋或者方格越不明顯越好,選擇那種只有細看才能看得出圖案的面料。

4.歐式對排扣西服由於鈕釦位置較低,有一種上半身顯長的感覺,所以身材較矮的男士應該慎重穿著。

5.衣領帶鈕釦的襯衫嚴禁搭配雙排扣西服。

西裝的著裝規範

3樓:好學者百科

西裝的著裝規範如下:1、穿西裝的時候裡面要配襯衣,襯衣一定要乾淨、不能出現髒衣領和袖口的情況。

2、穿西服的時候要打領帶,不打領帶是可以出席正式場合的。

3、穿西裝的時候,不要穿白色的襪子。

4、穿西裝時,手上除了婚戒和手錶,不適合戴其他配飾。

5、西服套裝上下裝顏色應一致。在搭配上,西裝、襯衣、領帶其中應有兩樣為素色。

6、穿西服套裝必須穿皮鞋,便鞋、布鞋和旅遊鞋都不合適。

穿著西裝的標準禮儀要求

西裝的尺寸!還有西裝問題,男士西裝尺寸問題

你穿170 96的就合適了,不知道你是要買休閒的還是正裝的。休閒的話,建議買件米色或者灰色。如果正裝的話,還是黑色或者藏藍。如果想在網上買的話,可以到我們 看看。比較胖,穿175的吧。不要買收腰款的,最好是二扣的。男士西裝尺寸問題 哥們你確實是瘦高型的,選擇西服,第一考慮長度,也就是考慮你的身高,第...

結婚新郎穿著的西裝有什麼講究和要求嗎

結婚,建議銀灰,黑色的,但黑色的一定穿韓版的,不要穿歐版西裝。白色或粉色襯衫都可以,領帶或領節配紫色的好看一些,這也是今年的主要流行色。黑色西裝不是什麼場合都可以穿。要看什麼款式的。黑色西裝分為兩種,一種是歐版商務西裝,另一種是韓式風格西裝。歐版黑色西裝主要用於葬禮,社團組織,或安保等場合較多一些,...

深色格子西裝怎麼搭配,深灰色的格子西裝怎麼搭配

搭配牛仔休閒褲 用鮮豔的的牛仔休閒褲,配上運動型的衛內衣,休閒又不缺乏個性容。搭配運動褲 搭配運動褲百搭,和運動褲搭配起來,給人一種陽關,有活力年輕的感覺。有時候打個鴨舌帽還有一種接頭嘻哈的風格,外出遊玩爬山的首選。深灰色的格子西裝怎麼搭配 這要看你的西裝是正式的還是休閒的那種!如果是正式的就襯衣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