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高的症狀有哪些?有什麼危害呢?

2023-03-03 15:45:10 字數 1144 閱讀 4533

1樓:傳染科張雷醫生

你好,一般情況下,轉氨酶高的最常見病理性原因有肝臟疾病,包括長期酗酒、急、慢性肝炎期以及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而進食某些食物、服用某些藥物、健康人在妊娠期間、勞累、劇烈運動後以及長期居住在化學制劑汙染的環境中也可引起轉氨酶升高。

1、酒精肝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危害:大量飲酒的酒精肝患者,極易引起轉氨酶的一過性升高,對本已受損的肝臟來說,其導致的損傷十分嚴重,就有可能因肝臟的不斷受損最終導致肝硬化,並且據調查顯示,酒精可以加速肝炎患者肝硬化的進展,可以加速肝癌的發生。

2、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轉氨酶升高的危害:慢性乙肝轉氨酶高常提示肝臟有炎症活動,並伴有肝損傷,需要及時進行相應**,當谷丙轉氨酶明顯升高時說明患者肝細胞或某些組織損傷或壞死,使得肝臟的合成功能受到阻礙,其代謝和解毒能力也在逐步降低,進而使得藥物代謝和身體毒素得不到及時的排出,導致受傷的肝細胞進一步加速損傷。如果轉氨酶過高沒有得到及時**,肝細胞在不斷受到炎症的損害,繼而可能導致形成肝硬化等;若乙肝患者轉氨酶持續長時間高的情況下,肝功能將受到嚴重損害,繼而肝臟的生理機構遭到破壞,會導致逐漸出現肝纖維化、肝硬化腹水、肝癌的危害。

3、肝硬化和肝癌引起的轉氨酶升高的危害:若檢查肝硬化、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患者的轉氨酶水平過高,常提示病情惡化或處於不穩定狀態,同時極易引發肝腹水、肝昏迷等肝硬化和肝癌的併發症,若不及時**可能危及患者的生命,因此,肝硬化和肝癌患者出現轉氨酶升高,不可掉以輕心,要及時**,可大大減少疾病的危害。

2樓:

轉氨酶過高的危害表現在會引起一系列轉氨酶過高的症狀,比如乏力、厭食、噁心、嘔吐、腹脹等。 乙肝引起的轉氨酶過高,此時轉氨酶高常常表示肝臟有炎症活動,並伴有肝損傷,需要及早進行抗病毒**。如轉氨酶過高沒有得到及時**,可能導致肝臟不斷受損,繼而形成肝硬化等。

昆明市人民西路349號 (梁家河車場旁)那家看轉氨酶不錯。

什麼原因會導致轉氨酶高?

轉氨酶高有哪些症狀

3樓:雙專罕璞瑜

轉氨酶高的症狀表現主要是:肝區疼痛,食慾不振,全身乏力,厭油膩食物,噁心,鞏膜,**出現黃染,肝臟可腫大伴有壓痛,叩擊痛,肝掌,蜘蛛痔。;建議轉氨酶升高的患者,不要隨便亂用降酶藥,用藥**一定要專業肝病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合理用藥,以減少耐藥性和用藥的誤區。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尿酸高的危害?

尿酸高患者在初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長期的高尿酸血癥發展到一定程度,可以導致痛風 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發病機率增加。痛風是高尿酸血癥最常見的一個結局,患者出現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的症狀以及痛風性腎病表現。其中急性痛風性關節炎主要表.現為跖趾關節的紅腫熱痛,也可以累及到足背 踝關節 膝關節等其他關節。早期關節...

甲醛的危害有哪些,症狀有哪些,甲醛的危害有哪些?

甲醛本身就是一種對於人體有害的物質,而且在大部分的裝修材料中都存在著,一旦甲醛的濃度滿足一定的需求就會導致人體出現中毒的現象,這對於人體的健康也會有一定的危害,那麼當甲醛中毒的時候其實也會引發很多的症狀,甲醛中毒的症狀有哪些呢?一 胸悶頭暈 早上起來的時候,會感到胸悶,甚至頭暈,噁心和其他症狀,如果...

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血糖高有什麼症狀呀

人的血糖都有一個正常的範圍,如果經常超過這個範圍就會面臨著血糖高的問題,可能給身體帶來不適。那麼 血糖高的症狀 有哪些呢?血糖高症狀1 極度口渴。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 2 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血糖高症狀2 尿多,乾燥,脫水。尿多不僅...